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感恩节 第一篇

真正的召会生活

第一篇 实行召会生活的基本原则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召会,就是给在基督耶稣里被圣别,蒙召的圣徒,同着所有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们的,也是我们的—林前一2。

信心软弱的,你们要接纳,但不是为判断所争论的事—罗十四1。

创造渴慕

我们必须看见并持守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在今日基督教分裂混乱的堕落之下,我们的实行是什么?

我们不有分于,也不该有分于天主教的异端、更正教的公会和任何一种基督徒的自由团体。

但我们承认并接纳在基督里的个别信徒,只要他们相信主耶稣基督,蒙祂的血救赎,由圣灵重生,并且不是分门结党的,不是造成分立的,不是拜偶像的,也不是活在罪中的,即使他们仍然与前面所列的任何一种分裂有关联。

我们与全世界在主恢复中所有的信徒都是一。我们只有一本由圣经本身且按圣经本身正确翻译并解释的独一的圣经。

属灵负担

我们必须看见并站住神的众地方召会独一的立场—早期召会生活的实行乃是一个城一个召会,一个城只有一个召会。

我们必须看见并持守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

我们必须借着服从主的作头并受身体的平衡而实行召会生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必须看见并站住神的众地方召会独一的立场—早期召会生活的实行乃是一个城一个召会。

我们必须看见并持守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

我们必须借着服从主的作头并受身体的平衡而实行召会生活。

我们必须实行召会属灵的宪章(属灵的规则和规律),就是十字架、基督作生命、圣灵、基督作头、身体、对同作信徒者持包容的态度以及神的话。

生命经历

林前十二13~14 因为我们不拘是犹太人或希利尼人,是为奴的或自主的,都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且都得以喝一位灵。身体原不是一个肢体,乃是许多肢体。

一面我们有那灵,另一面我们有基督的身体。那灵与基督的身体使我们平衡。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借着服从主的作头并受身体的平衡而实行召会生活:我们必须从使徒行传,并从十五章使徒和长老的经历有所学习,绝不要凭自己下断案;此外,我们也不该给别人建议或指示;我们没有一个人够资格这么作。

我们必须受基督身体的规律、约束和限制;一面,我们必须留在我们作为基督身体肢体而有的度量之内;另一面,我们必须“尽〔我们〕的职事” 。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林前一2 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召会,就是给在基督耶稣里被圣别,蒙召的圣徒,同着所有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们的,也是我们的。

一10 ……你们中间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样的心思和一样的意见里,彼此和谐。

13 基督是分开的么? ……

壹 我们必须看见并站住神的众地方召会独一的立场—一个城只有一个召会

一 写信给在哥林多神的召会,就是给在基督耶稣里被圣别,蒙召的圣徒,同着所有在各处呼求我们主耶稣基督之名的人;祂是他们的,也是我们的。

二 在圣徒中间的分裂被使徒—元首基督的代表权柄—所定罪。

 基督不是分开的—基督是独一的,是不能分开的,也是不分开的。

四 我们需要知道,在今日基督教分裂混乱的堕落之下,我们的实行是什么。

重要经节(二)

弗四3~6 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一个身体一位灵,正如你们蒙召,也是在一个盼望中蒙召的;一主,一信,一浸;一位众人的神与,就是那超越众人,贯彻众人,也在众人之内的。

徒十五28 因为圣灵和我们,认为……。

贰 看见并持守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
叁 借着服从主的作头并受身体的平衡而实行召会生活

基督宇宙身体独一的一,乃是属那灵的,信徒不该破坏这一,乃该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这个一

•在整个宇宙中,只有一个独一的基督身体,有三一神为其内容。

•我们必须从使徒行传,并从十五章使徒和长老的经历有所学习,绝不要凭自己下断案;此外,我们也不该给别人建议或指示;我们没有一个人够资格这么作。

•为着主的行动,我们也需要受基督身体的平衡

重要经节(三)

约壹二20 你们有从那圣者来的膏油涂抹,并且你们众人都知道。

罗十四1 信心软弱的,你们要接纳,但不是为判断所争论的事。

诗一一九140 你的话极其精炼,为你的仆人所爱。

肆 我们必须实行召会属灵的宪章(属灵的规则和规律)

召会属灵的宪章(属灵的规则和规律),就是十字架、基督作生命、圣灵、基督作头、身体、对同作信徒者持包容的态度以及神的话

十字架―宇宙的中心。

•我们若没有基督作生命,就没有召会生活。

那灵是我们的宪章;我们说话时,若没有里面那灵膏油的涂抹,就该停止命,就没有召会生活。

•神使基督在三层天上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基督也是各人的头。

•我们必须受基督身体的规律、约束和限制。

包容的灵―容纳各种的真基督徒。

•圣经,神的话,乃是神的呼出。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哥林多的”召会(林前一2)

(说明召会有两面:宇宙的,和地方的。)

第二题 地方召会是以城为单位(启一11)

(根据启示录一11,说明早期召会生活的实行,乃是一个城一个召会。)

周二

第一题  基督不是分开的(林前一13)

(说明基督是独一的,是不能分开的。)

第二题 分裂是属肉体的(林前三3~4)(也可叁考纲要壹五)

(请问在今日基督教分裂混乱的堕落之下,我们的实行是什么?)

周三

第一题  在整个宇宙中,只有一个独一的基督身体(弗四3~6)(也可叁考纲要贰二)

(说明在基督的身体里,三一神是内容。)

第二题 神已经将身体调和在一起(林前十二24)

(以经历说明“调和”这辞的意思。)

周四

第一题  我们必须尊重主(徒十五22~28)(也可叁考纲要叁一)

(我们从行传十五章使徒和长老的经历可以学习什么?)

第二题 祷告直到清楚主的引导(徒十三3)

(为什么凭自己替别人定规任何事,这对那灵是一种侮辱?)

周五

第一题  我们需要受平衡(林前十二13~14)

(以经历说明那灵与基督的身体在何事上使你平衡。)

第二题 召会属灵的宪章(罗六6,约十10下)

(说明十字架的两面意义。)(也可叁考纲要肆一二)

周六

第一题  基督的元首权柄(弗一20~22,徒二36)

(以经历说明单单主基督的作头,就会规律我们,并排除许多难处和错误。)

第二题 召会生活能容纳各种的真基督徒(罗十五7)

(根据罗马十四章,说明要实现真实的召会生活,就必须是包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