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春训 第四篇

与升天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

第四篇
在升天基督天上的职事之下
繁殖那复活的基督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挂在木头上杀害的耶稣,我们祖宗的神已经叫祂复活了。这一位,神已将祂高举在自己的右边,作元首,作救主,将悔改和赦罪赐给以色列人一徒五30~31。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人—一8。

创造渴慕

升天的基督为了完成祂天上的职事,繁殖祂自己,使神的国得以建立,众召会得着建造,成为祂的丰满,祂所使用的是什么样的一班人?

祂所使用的不是一批由人的教导训练出来的传道人,去作传道的工作,乃是一班见证人,担负这位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升天之基督活的见证。

属灵负担

我们要与升天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以繁殖那复活的基督,就需要认识使徒行传这卷书的内在意义:在使徒行传里有一班人,他们认识复活与升天的意义;他们凭基督作他们的生命而活;他们凭基督作他们的能力、权柄而行动;他们认识他们乃是身体,且在一道神圣的水流里,在身体里,并为着身体而行动;这是使徒行传这卷书内在的意义。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使徒行传这卷书启示一位在诸天之上复活升天的基督;主的升天乃是将祂引进祂在诸天之上的生活与职事。

我们要与升天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以繁殖那复活的基督,就需要认识使徒行传这卷书的内在意义。

升天的基督为了完成祂天上的职事,繁殖祂自己,使神的国得以建立,众召会得着建造,成为祂的丰满,祂所使用的,不是一批由人的教导训练出来的传道人,去作传道的工作,乃是一班见证人,担负这位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升天之基督活的见证。

生命经历

我们是被宝座上的基督,在荣耀里的一位所拯救;我们得救时,就与祂一同坐在诸天界里;这就是升天的基督作我们的救主;我们凭里面的三一神作他们的生命而活,并且凭三一神在他们身上作他们的力量、能力和权柄而行动。

实行应用

我们与升天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以繁殖复活的基督,乃是在生命里的行动,为着福音的扩展:

徒五42 他们每日在殿里,并且挨家挨户,不住地施教,传耶稣是基督为福音。

十三2 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徒二36 所以,以色列全家当确实的知道,你们钉在十字架上的这位耶稣,神已经立祂为基督了。

五30~31 你们挂在木头上杀害的耶稣,我们祖宗的神已经叫祂复活了。这一位,神已将祂高举在自己的右边,作元首,作救主,将悔改和赦罪赐给以色列人。

使徒行传这卷书启示一位在诸天之上
复活升天的基督

一 主在诸天之上的生活与职事,乃是使徒行传这卷书的内容。

二 主的升天乃是将祂引进祂在诸天之上的生活与职事:

•使徒行传这卷书启示复活、升天的基督现今活在诸天里,并且在那里尽职。

三基督的升天乃是神将祂高举:

•主被立为主,作万有的主,是要得着万有;祂被立为基督,作神的受膏者,是要完成神的使命。

•神将基督高举“在自己的右边,作元首,作救主”。

重要经节(二)

徒十三2~4 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于是禁食祷告,按手在他们身上,就打发他们去了。他们既被圣灵差遣

八26有主的一位使者对腓利说,起来,向南走,往那从耶路撒冷下迦萨的路上去,那路是旷野。

认识使徒行传这卷书的内在意义;
在生命里的行动,为着福音的扩展

贰 我们要与升天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以繁殖那复活的基督,就需要认识使徒行传这卷书的内在意义— 在使徒行传里有一班人,他们认识复活与升天的意义;他们凭基督作他们的生命而活;他们凭基督作他们的能力、权柄而行动;他们认识他们乃是身体,且在一道神圣的水流里,在身体里,并为着身体而行动。

在生命里的行动,为着福音的扩展

•这在生命里的行动乃是配合主在祂升天里天上的职事

•在行传八、九、十章,主在外面推动祂的门徒出去传福音;祂在诸天之上尽职,感动祂的一些门徒。

重要经节(三)

徒一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人

二24神却将死的痛苦解除,叫祂复活了,因为祂不能被死拘禁。

三15 你们杀了那生命的创始者,神却叫祂从死人中复活了,我们都是这事的见证人

叁一班见证人,担负这位成为肉体、钉十字架、
复活、升天之基督活的见证

一 主在升天里完成祂在诸天之上的职事,乃是借着这些在祂复活生命里,带着祂升天能力和权柄的见证人,将祂自己扩展出去,作为神国的发展,从耶路撒冷开始,直到地极。

主的复活是使徒见证的中心点:

主是神,也是复活,有不能毁坏的生命。

•使徒是复活基督的见证人,他们不仅以言语,更以生活行动见证祂,特别是见证祂的复活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主的成孕是祂头一次的引进,主的升天是另一次引进(徒五30~31)

(说明基督的升天不是祂活动的了结,乃是祂进一步活动—祂在诸天里的职事—的引进。)

第二题 神已经高举主耶稣,并且已经立祂为主为基督了(徒五30~31)

(以经节说明主是在何时被立为主,为基督。)

周二

第一题 升天的基督作我们的救主(徒五31)

(说明基督是从宝座将我们拯救到宝座。)

第二题 使徒行传的基本思想(徒一8~11、14 ,二32~33,四33)

(使徒行传乃是一班人的记载;请问他们是怎样的一班人?)

周三

第一题 在使徒行传,我们很难找到任何一个人是单独行动(徒一14,十三1~4)

(说明使徒行传乃是记载一班人,在身体里、借着身体并为着身体而行动并作工。)

第二题 使徒行传的内在意义(徒一8~11、14 ,二32~33,四33)(也可叁考纲要贰一~四)

(说明使徒行传这卷书的内在意义是什么。)

周四

第一题 见证人是在生命里为复活升天之基督作活的见证的人(徒一8)

(说明见证人与传道人的不同。)

第二题 作见证与仅仅施教不同 (徒二六16)

(以个人经历说明作见证需要人对主或属灵的事物有看见并享受的经历。)

周五

第一题 神是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徒三13)

(说明这神圣的称呼含示复活。)

第二题 主是神,也是复活(约一1,十一25)

(说明主的复活是使徒见证的中心点。)

周六

第一题 与升天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徒八26~29,九10~11,十1~3、9~22)

(举例说明在使徒行传中,有那三个在生命里的行动都配合了主天上的职事。)

第二题 正确的传福音乃是在基督天上职事之下生命里的行动(徒五42,八4、12)

(说明在行传八至十章里,主在外面推动祂的门徒出去传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