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春训 第二篇

与升天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

第二篇
使徒的职事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
牧养作神群羊的召会,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么?彼得对祂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牧养我的羊—约二一16。

但愿平安的神,就是那凭永约之血,领群羊的大牧人我们的主耶稣,从死人中上来的—来十三20。

创造渴慕

整卷约翰福音说到基督在地上的职事,开始于祂这神的话成为肉体,成了一个在肉体里的人,结束于祂这末后亚当的复活,成了赐生命的灵;因此,二十一章应当是一篇附言。这样说虽然是对的,但更内在地说,约翰二十一章向我们启示什么?

二十一章乃是约翰福音的完成和总结。没有二十一章,约翰福音就不完全。该章总结整卷约翰福音,给我们看见基督在天上的职事与使徒在地上的职事一起合作,以完成神新约的经纶。

属灵负担

基督在祂天上的职事里一直在牧养人,我们需要与祂合作牧养人;我们若接受这个交通,地上会有一个大复兴,将主带回来。

使徒职事与基督天上职事合并的主要目的和目标,乃是要建造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诗篇二十二至二十四篇是启示基督的一组诗,从祂的钉十字架,经过祂的牧养,说到祂来世的君王职分。

约翰二十一章启示使徒的职事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该章是约翰福音的完成和总结。

使徒职事与基督天上职事合并的主要目的和目标,乃是要建造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

使徒保罗的话,也给我们看见使徒的职事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并,以照顾神的群羊。

金灯台生机的维持乃是基督天上的职事,在祂的人性里顾惜众召会,并在祂的神性里喂养众召会,好借着祂生机的牧养产生得胜者。

生命经历

基督住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但祂也监督、察看我们内里所是的光景和情形;祂借着顾到我们里面各部分的益处,并监督我们魂(就是我们真人位)的光景,而牧养我们。

借着基督奇妙的牧养,我们得以享受祂作我们的福分,从今时直到永远。

实行应用

基督在祂天上的职事里一直在牧养人,我们需要与祂合作牧养人。

牧养信徒,对于他们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是极其重要的;我们必须以牧养的路来传福音并复兴召会;我们需要祷告说,“主,我要得着复兴;从今天起,我要作一个牧人;我要去喂养人,牧养人,把人聚成一群。”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诗二三1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约十11 我是好牧人,好牧人为羊舍命。

启一12~13 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袍,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

基督在祂天上的职事里一直在牧养人

壹 诗篇二十二至二十四篇是启示基督的一组诗,从祂的钉十字架,经过祂的牧养,说到祂来世的君王职分。

叁 在约翰十章十至十一节和十六节,主向门徒揭示,祂是好牧人,来使羊更丰盛的得着生命,并且祂另外有羊(外邦人),祂必须领这另外的羊与他们(犹太信徒)合为一群(一个召会),归于一个牧人之下。

玖 金灯台生机的维持乃是基督天上的职事,在祂的人性里顾惜众召会,并在祂的神性里喂养众召会,好借着祂生机的牧养产生得胜者。

拾借着基督奇妙的牧养,我们得以享受祂作我们的福分,从今时直到永远。

重要经节(二)

约二一16 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么?彼得对祂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牧养我的羊

歌六3 “我属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属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使徒职事与基督天上职事合并

贰 约翰二十一章启示使徒的职事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该章是约翰福音的完成和总结。

陆 使徒职事与基督天上职事合并的主要目的和目标,乃是要建造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

柒为着神永远经纶的主要目的和终极完成而牧养神的群羊,这件事甚至在雅歌中也提到。

重要经节(三)

彼前五2 务要牧养你们中间神的群羊,按着神监督他们,不是出于勉强,乃是出于甘心;不是为着卑鄙的利益,乃是出于热切。

徒二十28 圣灵立你们作全群的监督,你们就当为自己谨慎,也为全群谨慎,牧养神的召会,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买来的。

照顾神的群羊;牧养信徒

主托付彼得喂养祂的小羊并牧养祂的羊;彼得劝勉长老,要牧养他们中间神的群羊,好使他们这些忠信的长老在牧长显现的时候,得着那不能衰残的荣耀冠冕。

使徒保罗的话,也给我们看见使徒的职事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并,以照顾神的群羊

牧养信徒,对于他们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是极其重要的;我们必须以牧养的路来传福音并复兴召会。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要享受基督的牧养,就必须在羊群里,就是在召会里(诗二三1注2)

(按照诗篇二十三篇,基督牧养我们分那五个阶段?)

第二题 约翰二十一章启示使徒的职事与基督在天上的职事合作(约二一15~17)

(说明约翰二十一章乃是约翰福音的完成和总结。)

周二

第一题 主是好牧人(约十11)

(说明主的牧养先是在祂地上的职事里(太九36),然后,主的牧养是在祂天上的职事里(彼前五4)。)

第二题 主托付彼得喂养祂的小羊并牧养祂的羊(约二一15~17,彼前二25,五1~4)

(以经节说明彼得的那些话指明,基督天上的职事主要的是牧养神的召会,就是祂的群羊,结果带进祂的身体。)(也可叁考纲要肆一~六)

周三

第一题 使徒职事与基督天上职事合并的主要目的和目标,乃是要建造基督的身体(参弗三2、8~9)

(以经节说明使徒保罗的那些话给我们看见,使徒的职事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并,以照顾神的群羊(徒二十28,来十三20)。)(也可叁考纲要伍一~三)

第二题 以牧养的路来传福音并复兴召会(约十16,二一15~16)

(以经历说明我们该学习喂养人,牧养人,并使人成为一群。)(也可叁考纲要捌一~三)

周四

第一题 基督今天是在众召会中间行走,照顾众召会(启二1,一13注1)

(以经历说明我们要享受祂的照顾,就必须在召会中。)

第二题 腰间束带与胸间束带(启一12~13)(也可叁考纲要玖一)

(说明如今基督照顾众召会,不是在腰间束带,乃是在表征爱的胸间束带。)

周五

第一题 基督借着修剪灯台的灯芯,来照顾灯台(出二五38)

(举例说明我们里面那些消极的事物必须被剪掉。)(也可叁考纲要玖二)

第二题 一直接受祂的修剪和注入(出三十7,二七20)

(说明在旧约的帐幕里有灯台,每天早晨祭司要收拾这些灯,剪去烧焦的灯芯,此外还要添上油。)

周六
第一题 基督今天是我们的大祭司(来四15)

(说明基督在人性里顾惜我们,使我们正确合宜,好叫我们快乐、愉快、舒适。)

第二题 基督在众召会中尽职的结果,乃是产生出许多的得胜者(启二7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