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秋训 第四篇

回归召会的正统

第四篇 在别迦摩的召会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要写信给在别迦摩的召会的使者,说,那有两刃利剑的,这样说,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处……有几件事我要责备你,因为在你那里,有人持守巴兰的教训;……你那里也有人照样持守尼哥拉党的教训—启二12~15。

……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上面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认识—17。

创造渴慕

就表号说,在别迦摩的召会预表与世界联婚而成为坚固高塔的召会;为何召会与世界联婚?

当撒但在头三个世纪无法借着罗马帝国的逼迫毁灭召会,他就改变战略,想要借康士坦丁在第四世纪初接纳召会为国教来败坏召会。借着康士坦丁的倡导和政治的影响,许多不信的人受浸或受洗入了“召会”,使“召会”变得畸形的庞大。

属灵负担

在别迦摩的召会预表与世界联婚而成为坚固高塔的召会;我们必须绝对地从这个邪恶的制度里出来,分别归给神,回归召会的正统,使召会可以成为纯金的灯台,与世俗、偶像以及撒但的渗透无分无关。

我们不该与世界联合,乃要借着吃基督这隐藏的吗哪,合并到新耶路撒冷里。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别迦摩”原文意结婚,含联合,并坚固的高塔意。

属世且堕落的召会,不但持守巴兰的教训,还持守尼哥拉党的教训。

“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上面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认识”。

生命经历

我们越吃基督,就越合并到作神终极帐幕的新耶路撒冷这宇宙的合并里。

享受基督作隐藏的吗哪就产生变化:我们若吃隐藏的吗哪,就必变化成为白石,好为着神的建造。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有殉道的灵(见证人就是殉道者),要作反对属世召会的见证;反对属世召会所带进并实行的一切。

我们可以祷告:“主,我接受你的应许。从现在起,我要隐密地吃你,好使我变化成为石头,为着你的建造。”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启二12~13 你要写信给在别迦摩的召会的使者,说,那有两刃利剑的,这样说,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处。你持守着我的名,甚至当我忠信的见证人安提帕在你们中间,撒但所住之处被杀的那些日子,你也没有否认对我的信仰。

壹 “别迦摩”原文意结婚,含联合,并坚固的高塔意

•就表号说,在别迦摩的召会预表与世界联婚而成为坚固高塔的召会。

撒但的座位是在撒但所住的世界里,就是他掌权的范围里。

我们不该住在撒但所住之处,而该住在我们的灵里,并住在基督里所住之处。

•因着召会是基督的配偶如同贞洁的新妇,她与世界的联合,在神看就是属灵的淫乱。

“安提帕作为忠信的见证人,作了相反的见证,反对一切偏离耶稣见证的事。

重要经节(二)

启二14~15 然而有几件事我要责备你,因为在你那里,有人持守巴兰的教训;这巴兰曾教导巴勒,将绊脚石放在以色列子孙面前,叫他们吃祭偶像之物,并且行淫乱。你那里也有人照样持守尼哥拉党的教训

贰 属世且堕落的召会,不但持守巴兰的教训,还持守尼哥拉党的教训

巴兰是个外邦申言者为着工价引诱神的子民行淫乱拜偶像;在属世的召会里,有人开始教导同样的事;拜偶像总是带进淫乱。

巴兰的教训使信徒受打岔离开基督的人位转去拜偶像,并且从享受基督,转去犯属灵的淫乱;尼哥拉党的教训破坏信徒作基督身体之肢体的功用

起先尼哥拉党在初期的召会里实行宗教阶级制度,然后他们在堕落的召会里教导宗教阶级制度。

重要经节(三)

启二17 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上面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认识。

叁 “得胜的,我必将那隐藏的吗哪赐给他,并赐他一块白石,上面写着新名”

我们需要吃隐藏的吗哪好合并到作神帐幕的新耶路撒冷里

享受基督作隐藏的吗哪就产生变化

每个变化过的信徒都是一块白石,上面写着新名,除了那领受的以外,没有人认识。

•我们可以祷告:“主,我接受你的应许。从现在起,我要隐密地吃你,好使我变化成为石头,为着你的建造。”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别迦摩”的意思,就是结婚和坚固的高塔(太十三31~32,33)

(说明在别迦摩的召会相当于马太十三章里大树的比喻,和面酵的比喻。)

第二题 宁愿遭受逼迫,也不愿受人热烈的欢迎(路六26)

(说明什么时候人给我们热烈的欢迎时,那就是最危险的时候。)

周二第一题 罗马帝国欢迎召会,正是毁坏了召会(约十四30)

(说明在第四世纪初期,康士坦丁大帝接纳了基督教,带给召会的影响是什么?)

第二题 召会与世界没有任何关联(林后十一2)

(为什么神认为召会与世界的联合,乃是属灵的淫乱?)

周三第一题 没有人能事奉两个主(太六24)

(为什么我们不能事奉神,又事奉玛门?)

第二题 安提帕,原文意反对一切(启二13)

(描述主这忠信的见证人安提帕是一个怎样的人。)

周四第一题 巴兰的教训使信徒离开基督的人位(启二14)

(说明巴兰的错谬在那里。)

第二题 尼哥拉党的教训破坏了基督的身体(启二15)

(为什么主恨恶尼哥拉党的宗教阶级制度?)

周五第一题 吗哪预表基督是神子民的属天粮食(启二17)

(说明公开的吗哪与隐藏的吗哪有何不同。)

第二题 吃隐藏的吗哪就是合并到帐幕里(约十四20)

(说明基督作为隐藏的吗哪乃是帐幕的中心。)

周六第一题 享受基督作隐藏的吗哪,就产生变化(启二17)

(说明我们若吃隐藏的吗哪,就必变化成为白石,为着神的建造。)

第二题 建造召会乃是在于我们的变化(林前三12)

(以经历说明我们的变化,是从享受基督作生命的供应所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