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秋训 第一篇

回归召会的正统

第一篇 荣耀的基督作为在金灯台中间行走之人子的异象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祂,叫祂……指示祂的众奴仆……约翰便将神的话,和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见证出来—启一1~2。

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袍,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祂的头与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脚好像在炉中锻炼过明亮的铜,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祂右手中拿着七星……—13~16。

创造渴慕

约翰在启示录所看见的头一个异象是什么?

这头一个异象就是荣耀的基督作为在金灯台中间行走之人子的异象。

启一12~13我转过身来,要看是谁发声与我说话;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袍,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

属灵负担

我们必须有耳可听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那灵向众召会说话时,我们的耳朵都必须被开通、受割礼、得洁净且被膏抹,好听见那灵说话。

我们需要看见荣耀的基督作为在金灯台中间行走之人子的异象。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启示录这卷书乃是耶稣基督独特并终极的启示。

人子基督是大祭司,“身穿长袍,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启一13),在祂的人性里顾惜众召会,并在祂的神性里喂养众召会。

主的属天亘古常在;主的七眼如同火焰;主的脚好像在炉中锻炼过明亮的铜;主的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基督的面貌如同烈日中天发光。

基督是握着众召会光明使者的那一位;基督是首先的,也是末后的;基督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生命经历

基督作为人子,在祂的人性里照顾众召会,为要顾惜众召会:祂收拾灯台的灯,使灯正确合宜,就是在顾惜我们,使我们快乐、愉快、舒适。

我们在召会里能享受主同在的顾惜气氛,得着生命的滋养供应。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看见启示录一至三章中荣耀的基督与七个召会的异象,就必须顾到以下的事:

•我们必须取奴仆的地位。

•我们必须运用我们人的灵作我们看见、领略并回应神行动的器官;唯有人的灵能回应神的灵。

•我们必须有耳可听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启一1~2耶稣基督的启示,就是神赐给祂,…… 用表号指示祂的奴仆约翰。约翰便将神的话,和000;”>耶稣基督的见证,凡自己所看见的,都见证出来。

启一12~13 ……既转过来,就看见七个金灯台;灯台中间,有一位好像人子,身穿长袍,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

荣耀的基督与七个召会的异象;
人子基督是大祭司—人性里顾惜并神性里喂养众召会

壹 我们若要看见启示录一至三章中荣耀的基督与七个召会的异象,就必须顾到以下的事:取奴仆的地位运用我们人的灵作我们看见、领略并回应神行动的器官;有耳可听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

贰 启示录这卷书乃是耶稣基督独特并终极的启示

人子基督是大祭司,“身穿长袍,直垂到脚,胸间束着金带”,在祂的人性里顾惜众召会,并在祂的神性里喂养众召会

重要经节(二)

启一14~16 祂的头与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眼目如同火焰好像在炉中锻炼过明亮的铜,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祂右手中拿着七星…………

主的头与发、七眼、脚、声音;
基督是握着众召会光明使者的那一位

肆 主的属天亘古常在,乃是由祂的头与发皆白,如白羊毛、如雪所描绘。

伍 主的七眼如同火焰,是为着注视、鉴察、搜寻、借光照而审判以及灌输。

陆 主的脚好像在炉中锻炼过明亮的,表征祂完全且明亮的行事为人,使祂够资格施行神圣的审判。

柒 主的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这是一种哄嚷的声音,乃是全能神的声音,既严肃又庄重。

捌 基督是握着众召会光明使者的那一位。

重要经节(三)

启一16~18……从祂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面貌如同烈日中天发光。我一看见,就仆倒在祂脚前,像死了一样。祂用右手按着我说,不要惧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又是那活着的;我曾死过,看哪,现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远远,并且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从基督口中出来、基督的面貌;
基督是首先的、末后的、那活着的;
基督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玖 从基督口中出来一把两刃的利剑,就是祂那辨明、审判、击杀的,为着对付消极的人事物。

拾 基督的面貌如同烈日中天发光(但十6),为着审判的光照,以带进国度。

拾壹 基督是首先的,也是末后的,这向我们保证,祂永不会叫祂的工作半途而废;基督也是那活着的,使彰显祂身体的众召会也成为活而新鲜并刚强的。

拾贰 基督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让基督先服事我们(可十45,路二二26~27,十二37)

(有那三处圣经给我们看见基督从前服事我们,现在仍服事我们,将来还要服事我们。)

第二题 在属灵的事上,看见是在于听见(启一10~12)(也可叁考纲要壹三)

(说明我们的耳朵必须被开通、得洁净且被膏抹,好听见那灵说话。)

周二

第一题 得着耶稣基督的启示(启一1)

(说明约翰的身体在拔摩岛上,失去自由,但他的灵并不因此被囚禁;他是自由地与主有交通,而得到新的启示。)

第二题 七个召会代表整个的召会(启一11)

(说明这七个召会都是当日实在的召会,也是代表有形的召会在各时代中的情形。)

周三

第一题   腰间束带与胸间束带(启一13)

(说明基督照顾众召会,不是在腰间束带,乃是在表征爱的胸间束带。)

第二题 收拾灯就是使灯的情形正确合宜(出二五38)

(说明基督如何借着修剪灯台的灯芯,来照顾灯台。)

周四

第一题   基督虽古,却不是老(启一14)

(说明我们的主“头与发”皆白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主的眼目如同火焰,主要的意义是为着审判(启二18~23)

(说明基督的眼睛是为着注视、鉴察、搜寻、借光照而审判以及灌输。)

周五

第一题   主的脚像“在炉中锻炼过明亮的铜”(启一15)

(说明基督完全且明亮的行事为人,使祂够资格施行神圣的审判。)

第二题 七星就是七个召会的使者(启一16)

(说明召会的使者是一班怎样的人。)

周六

第一题   基督是活到永永远远的神(启一18)

(说明各地方召会也该是活而新鲜并刚强的。)

第二题 基督拿着死亡和阴间的钥匙(启一18)

(在召会生活中,如何经历死亡和阴间的钥匙都在主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