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夏季训练 第八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四)

第八篇    作祭司穿着基督的彰显而事奉,在神的圣所里点灯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捣成的纯橄榄油拿来给你,为点灯用,使灯常常点着。在会幕中见证柜前的幔外,亚伦和他的子孙,从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华面前整理这灯。这要作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出二七20~21。

你要给你哥哥亚伦作圣衣,为荣耀为华美—出二八2。1

创造渴慕

你知道在圣所里点灯是什么意思?

点灯就是发出光来。按预表,在神的圣所里点灯表征基督徒正确的聚会。正确的聚会乃是点灯,就是发出光来;我们在召会聚会中所作的每件事,都该使圣别的光上升。

属灵负担

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我们必须在独一、真正的光底下生活并行事;正确的聚会乃是点灯,就是发出光来;我们在召会聚会中所作的每件事,都该使圣别的光上升。信徒聚集的目的就是要有神的圣所,其中有合格的祭司来点灯,使我们有基督不同方面的异象。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是光,并且在基督里的信徒作为神的儿女乃是光的儿女;神的光是在圣所里,在这光中,我们必得见光,并看见事情的真相。

按预表,在神的圣所里点灯表征基督徒正确的聚会;点灯是祭司的事奉。

每当我们在召会的聚会中经历真正的点灯,就会有一些成分—三一神的具体化身、神圣的性情、耶稣拔高的人性和基督的灵。

祭司在神的圣所里点灯的资格,乃是祭司的衣服所表征基督的彰显。

生命经历

神的光是在圣所里,在这光中,我们必得见光,并看见事情的真相;我们一在圣所里—在灵里并在召会中,就会对情形有另一种看法,有特别的领会。在我们的灵里并在召会中,在神的光照之下,我们得着神圣的启示,并得着一切问题的说明。

实行应用

我们过彰显基督神圣荣耀和人性华美的生活,就得着圣别,并够资格在神的圣所里完成祭司点灯的事奉;正确的聚会乃是点灯,就是发出光来;我们在召会聚会中所作的每件事,都该使圣别的光上升。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壹一5 神就是光,在祂里面毫无黑暗; …… 。
约一9 那光是真光,来到世上,要照亮每一个人。
诗三六9下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

神是光;圣所里的光—神圣的光、神自己神的光是在圣所里

神是光,并且在基督里的信徒作为神的儿女乃是光的儿女
圣所里的光不是天然的光,也不是人造的光,乃是神圣的光,圣别的光,真光,就是神自己
神的光是在圣所里,在这光中,我们必得见光并看见事情的真相;我们看见神所看见的,并认识祂的道路

重要经节(二)

出二七20~21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捣成的纯橄榄油拿来给你,为点灯用,使灯常常点着。在会幕中见证柜前的幔外,亚伦和他的子孙,从晚上到早晨,要在耶和华面前整理这灯。这要作以色列人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点灯—基督徒正确的聚会、祭司的事奉;
经历真正的点灯

贰 按预表,在神的圣所里点灯表征基督徒正确的聚会
叁 点灯是祭司的事奉
陆 每当我们在召会的聚会中经历真正的点灯,就会有一些成分—三一神的具体化身(灯台) 、神圣的性情() 、耶稣拔高的人性(灯芯)和基督的灵(橄榄油

重要经节(三)

出二八2 你要给你哥哥亚伦作圣衣为荣耀为华美
加三27 你们凡浸入基督的,都已经穿上了基督

点灯的资格—作祭司穿着基督的彰显而事奉

柒 祭司在神的圣所里点灯的资格乃是祭司的衣服所表征基督的彰显
祭司衣服的意义,乃是祭司体系所彰显的基督;祭司在神的圣所里点灯的资格乃是基督的彰显
衣服表征祭司体系所活出的基督
祭司的衣服主要是为荣耀为华美,表征基督神圣荣耀和人性华美的彰显。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就是光(约壹一5,弗五8)

(说明在基督里的信徒作为神的儿女乃是光的儿女。)

第二题 在圣所里点灯表征基督徒正确的聚会(出二七20~21)

(说明正确的聚会乃是点灯。)

周二

第一题 点灯就是发出光来(出二七20,路十一33)

(说明我们在召会聚会中所作的每件事,都该使圣别的光上升;所有的唱诗、作见证,都必须是点灯。)

第二题 点灯是祭司的事奉(出二七21)

(说明在圣所里需要圣别的人来点圣别的灯。)

周三

第一题 圣所里的光乃是神圣的光(约一4~5、9)

(说明圣所里的光不是天然的光,也不是人造的光,乃是神圣的光。)

第二题 “在你的光中,我们必得见光”(诗三六9下)

(这节头一个光与第二个光有何区别?)

周四

第一题 圣所里的光乃是出自灯台(出三七17)

(说明这灯台是三一神的具体化身。)

第二题 灯台的光是从焚烧灯芯而来的(出二七20)

(说明灯芯需要被油浸透才能发光的原因。)

周五

第一题 基督是橄榄树(罗十一17,罗八9)

(说明橄榄经过了过程,产生橄榄油;神的灵也是经过了过程,成为基督的灵。)

第二题 我们在聚会中无论发表什么,都必须有纯橄榄油(加二20,腓三10,林前六17)

(说明在圣所里聚会点灯,包含了我们基督徒生活属灵经历的每一方面。)

周六

第一题 祭司的衣服表征基督的彰显(出二八1~5)

(说明祭司衣服的属灵意义。)(也可叁考纲要柒一~三)

第二题 祭司在圣所里点灯的资格乃是基督的彰显(出二八2)

(说明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操练并经历基督,我们就够资格在圣所里点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