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夏季训练 第三篇

出埃及记结晶读经(四)

第三篇    事奉神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对他〔法老〕说,耶和华希伯来人的神差我来见你,说,让我的百姓去,他们好在旷野事奉我,但到如今你还是不听—出七16。

他们当为我造圣所,使我可以住在他们中间。制造帐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样式一二五8~9。

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别的国民……—十九6。1

创造渴慕

出七16 “让我的百姓去,他们好在旷野事奉我”我们要如何事奉神?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带领祂的选民到山上,他们要在那里事奉祂并献祭给祂;我们事奉神必须按照神的异象,以及山上所指示之样式的异象;立约的血使信徒能事奉活神;我们事奉的根据,乃是神这从天上来的火。

属灵负担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带领祂的选民到山上,他们要在那里事奉祂并献祭给祂;我们事奉神必须按照神的异象,以及山上所指示之样式的异象。

神的建造是神心头的愿望,也是神救恩的目标。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让我的百姓去,他们好在旷野事奉我”;“让我的百姓去,他们好在旷野向我守节”。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带领祂的选民到山上,他们要在那里事奉祂并献祭给祂。

我们事奉神必须按照神的异象,以及山上所指示之样式的异象;立约的血使信徒能事奉活神;我们事奉的根据,乃是神这从天上来的火。

主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为要使他们成为祭司的国度;在这个国度里,人人都是不断事奉神的祭司。

生命经历

因着主的完全救恩,我们许多人已从埃及的奴役蒙拯救,好事奉神,现今在旷野享受节期,并献祭给神;向神守节就是与神一同享受神并敬拜神。

立约的血使神的子民,就是蒙了救赎、赦罪和洁净的堕落罪人,得以进到神面前,并留在那里,被祂注入。

实行应用

主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为要使他们成为祭司的国度;在这个国度里,人人都是不断事奉神的祭司;我们既是祭司,就无论在作什么,都该事奉神。

作祭司事奉神,就是供应基督给神作食物,使神得满足。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出七16 ……让我的百姓去,他们好在旷野事奉我…… 。

五1 ……让我的百姓去,他们好在旷野向我守节

五3 ……求你让我们走三天的路程,到旷野里去,我们好献祭给耶和华我们的神……。

神呼召的目的—事奉祂并献祭给祂

壹 让我的百姓去,他们好在旷野事奉我

在积极方面,旷野表征分别的领域

贰 “让我的百姓去,他们好在旷野向我守节”;“让我们去献祭给耶和华

神的目标不是分别;祂的目标是要以色列人向祂守节并献祭给祂

神呼召的目的是要带领祂的选民到山上,他们要在那里事奉祂并献祭给祂

重要经节(二)

出二五8~9 他们当为我造圣所,使我可以住在他们中间。制造帐幕和其中的一切物件,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样式

出二四8 摩西将血洒在百姓身上,说,看哪,这是耶和华按这一切话与你们所立之约的血

利九24 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烧尽了坛上的燔祭和脂油……。

山上之样式、立约的血、从天上来的火

肆 我们事奉神必须按照神的异象,以及山上所指示之样式的异象:

我们必须在透亮清明的天里,看见神的异象;山上所指示的样式乃是神的计划

立约的血使信徒能事奉活神:

我们借着基督救赎的血有了生命,已被带进神的面光中事奉祂。

陆 我们事奉的根据,乃是神这从天上来的火神圣的火,就是焚烧的三一神,使我们能事奉。

重要经节(三)

出十九6 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别的国民……。

彼前二5 〔你们〕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借着耶稣基督献上神所悦纳的属灵祭物。

人人都是事奉神的祭司
神的建造是神救恩的目标

柒 主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为要使他们成为祭司的国度;在这个国度里,人人都是不断事奉神的祭司

神的建造是神心头的愿望,也是神救恩的目标

祭司建造神的居所,并成为神居所,神家的一部分。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让我的百姓去,他们好在旷野事奉我”(出七16)

(说明旷野在消极和积极方面,各表征什么。)

第二题  “让我的百姓去,他们好在旷野向我守节”(出五1)

(说明向神守节就是与神一同享受神并敬拜神。)

周二

第一题 人与神所能有的最好和最高的关系,就是向神并与神一同守节((出五1)

(说明当我们在神面前吃、喝、赞美、歌唱并欢乐时,便是向祂守节。)

第二题 节期和献祭是一件事的两面(出五3)

(说明对以色列人来说,节期就是筵席,但对神来说,节期乃是献祭。)

周三

第一题    祂的百姓要在神的山上事奉祂(出三12)(也可叁考纲要叁一二)

(说明神的山是我们领受有关神定旨之启示的地方。)

第二题 “他们当为我造圣所,使我可以住在他们中间” (出二五8)

(说明神的愿望是要在地上得着一个居所。)

周四

第一题 立约的血使信徒能事奉活神(出二四8注2,来九14)

(说明救赎的血与立约的血之属灵意义。)

第二题 神的火烧在荆棘上,是祂自己在燃烧(出三2,太二31~32)

(说明我们的用处最多乃是彰显那火。)

周五

第一题 我们事奉的根据,乃是神这从天上来的火(利九24)

(说明神圣的火,就是焚烧的三一神,使我们能事奉。)

第二题  “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 (出十九6)

(说明主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为要使他们成为祭司的国度。)

周六

第一题 以色列人事奉神,并不是一个个单独的事奉(彼前二5,9)

(说明以色列人的事奉乃是全体的,并且是以帐幕为中心。)

第二题 神的建造与祭司职分有关,也系于祭司职分(彼前二5,来三6)

(说明祭司建造神的居所,并成为神居所,神家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