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国殇节特会 第四篇

基督的扩增,为着召会的建造

第四篇 基督的扩增,为着召会的扩增与开展,乃是借着同心合意,连同祷告、那灵、话与家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些人……都同心合意,坚定持续地祷告—徒一14。

……你们都说一样的话,你们中间也不可有分裂,只要在一样的心思和一样的意见里,彼此和谐—林前一10。

他们天天同心合意,坚定持续的在殿里,并且挨家挨户擘饼,存着欢跃单纯的心用饭—徒二46。

创造渴慕

使徒行传不仅记载繁殖、扩增与开展的事,也给我们看见繁殖、扩展的重要凭借;这重要凭借有那些?

神扩展的凭借不是别的,乃是借着同心合意,连同祂的灵,凭着信徒的祷告,和神话语的释放,再经过信徒的家。

属灵负担

我们要有基督的扩增,而使召会得以扩增并开展,就必须同心合意;我们要有同心合意,就需要顾到同一件事;在主恢复里的同一件事,唯一的事,乃是神永远的经纶,以基督为中心和普及。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要有基督的扩增,而使召会得以扩增并开展,就必须同心合意;同心合意是开启新约中一切福分的万能钥匙。

使徒行传给我们看见,神命定为着执行的行动以成就祂新约经纶的路,完全是凭着三个主要的实质—祷告、那灵与话。

在家里聚会,乃是基督徒聚集的作法,符合神新约的经纶。

生命经历

我们人数虽多,并且来自许多地方,我们却都有同一的口,我们也都说一样的话;这是因为我们众人乃是一个新人,只有一个人位。

实行应用

我们该祷告,使我们有那灵作能力来传播主话;我们应当求主把我们全人带进光中,受祂对付,成为有能力,在素质上和经纶上,里外满有那灵的人。

信徒挨家挨户擘饼和祷告;他们也挨家挨户传福音,教导人耶稣是基督;家家都可以,也都应该传福音。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二15 ……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

罗十五6 使你们同心合意,用同一的口,荣耀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父。

林前一10 弟兄们,我……恳求你们都说一样的话, …… ,只要在一样的心思和一样的意见里,彼此和谐。

我们要有基督的扩增,而使召会得以扩增并开展,就必须同心合意

• 同心合意是开启新约中一切福分的万能钥匙;应用一就是保守一,而保守一就是实行同心合意

• 我们要有同心合意,就需要顾到同一件事;在主恢复里的同一件事乃是神永远的经纶

• 腓立比书中的“同一件事”,是指对基督主观的认识和经历;追求基督以赢得祂并据有祂。

• 我们必须把以弗所二章十五节的“一个新人”,与罗马十五章六节“同一的口”,以及林前一章十节“说一样的话”连起来看。

重要经节(二)

徒一14 这些人……都同心合意,坚定持续地祷告

一8 但圣灵降临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必得着能力,并要在耶路撒冷、犹太全地、撒玛利亚,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人。

四31 ……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溢,放胆讲说神的话

神命定为着执行神的行动以成就祂新约经纶的路—祷告、那灵与话

祷告、那灵与话是主恢复中能力的三个实质

• 我们该祷告,使我们有那灵作能力来传播主话

• 要维持独一的同心合意,我们都必须学习用同样的方法作同样的事;我们不要想采取祷告、那灵与话以外的方式。

重要经节(三)

徒二46 ……天天同心合意,坚定持续地在殿里,并且挨家挨户擘饼……。

五42 他们每日在殿里,并且挨家挨户,不住地施教,传耶稣是基督为福音。

叁 在家里聚会,乃是基督徒聚集的作法,符合神新约的经纶

• 这与犹太人在会堂里聚集的作法不同:信徒挨家挨户擘饼和祷告;挨家挨户传福音教导人耶稣是基督;家家都可以,也都应该传福音。

• 这成了众召会中持续且普遍的实行

• 召会扩增与开展的基础乃是在家中建立小排、活力排聚会

每一个信徒都是主的见证人,殉道者,与人分享并向人作见证,他“所看见所听见的”基督。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一个灵里,有一个魂、一个心思、一个意志(徒一14)

(说明同心合意的意义。)

第二题 要有同心合意,就需要顾到同一件事(西三11)

(说明在主恢复里的同一件事,乃是神永远的经纶。)

周二

第一题 同心合意乃是一的实行(弗四3~4)

(说明同心合意是为着我们的实行,一主要的是为着实际。)

第二题 实行正确的同心合意就是应用一(腓四2)

(说明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可能爱主却没有同心合意。)

周三

第一题 “一个新人”,“同一的口”,“说一样的话”(弗二15,罗十五6,林前一10)

(如何把罗马15:6和林前1:10与以弗所2:15连起来看。)(也可叁考纲要壹四1~7)

第二题 是主作人位,还是我作人位(弗二15)

(在日常生活中,在说话的事上,你如何经历是主在作人位。)

周四

第一题 将我们所教导的联于神的经纶(提前一3~4)

(举例说明合乎圣经正确的教训,也可能造成分裂。)

第二题 教导一样的事,就是教导神的经纶(罗十五6)

(说明我们蒙保守在永远的一里,唯一的路就是教导神的经纶。)

周五

第一题 祷告、那灵与话,是主恢复中能力的三个实质(徒一8、14,四31)

(分享你是如何操练花时间进入主的话,使自己被圣言所浸润、构成甚至泡透。)

第二题 使徒们从来没有不祷告而发起任何工作(徒一14,四24~31,十9,十二5)

(说明祷告的属灵意义。)(也可叁考纲要贰五1~4)

周六

第一题 经纶的灵,祷告,神的话,信徒的家(徒一8,六4、7,五42)

(说明使徒行传给我们看见繁殖、扩展的四项重要凭借。)

第二题 在使徒行传里,有三次“挨家挨户”的记载(徒二46,五42,二十20)

(根据上述经节,我们在家中的聚集可以有那些不同的形式?)(也可叁考纲要叁一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