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国殇节特会 第五篇

基督的扩增,为着召会的建造

第五篇 在信徒里面基督的扩增就是他们属灵的长进和生命的长大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的孩子们,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里面—加四19。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弗四13。

创造渴慕

什么是属灵的长进呢?我们要如何纔能有属灵的长进?

属灵的长进就是基督的成分在信徒里面的增加;我们在主面前要有长远的进步,就必须有持续的饥饿;神的原则就是叫饥饿的得饱美物,叫富足的空着回去。

属灵负担

基督在我们里面长大成形,使我们里面有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这就是属灵的长进。

我们需要启示,好看见真正在生命里的长大,不是仅仅行为的改变或自我改良,乃是基督在我们里面的扩增。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属灵的长进就是基督的成分在信徒里面的增加。

生命的长大乃是基督在信徒里面的扩增;生命的长大乃是基督一直在我们里面增加,并且我们一直减少。

生命经历

属灵的长进,不仅是加进去,也是被减除;当夺去神地位的东西从我们身上被除掉,这就有属灵的长进。

当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祂就安家在我们心里;祂渴望浸透我们心的每一部分,直到完全据有我们的心。

实行应用

我们在主面前要有长远的进步,就必须有持续的饥饿;信徒属灵进步的首要条件就是要饥饿。

我们要基督在我们里面扩增,并要我们衰减,就需要更新的心思和服从的意志;我们的心思越得更新,意志越被降服,基督就越在我们里面长大。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路一53 叫饥饿的得饱美物,叫富足的空着回去。

弗四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属灵的长进就是基督的成分在信徒里面的增加

• 信徒属灵进步的首要条件就是要饥饿;我们在主面前要有长远的进步,必须有持续的饥饿

基督徒属灵的长进不该仅仅是外面表现的改变,乃该是里面基督的成分加多

基督在我们里面长大成形,使我们里面有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这就是属灵的长进。

重要经节(二)

约三30 祂必扩增,我必衰减

加四19 我的孩子们,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里面

生命的长大乃是基督在信徒里面的扩增

• 真实生命的长大乃是基督这生命在我们里面加多

• 生命的长大乃是基督一直在我们里面增加并且我们一直减少

• 真正在生命里的长大,不是仅仅行为的改变或自我改良,乃是基督在我们里面的扩增

• 生命的长大乃是基督作到我们里面,并成形在我们里面

重要经节(三)

弗四23 而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腓二12 这样,我亲爱的,你们既是常顺从的,不但我与你们同在的时候,就是我如今不在的时候,更是顺从的,就当恐惧战兢,作成你们自己的救恩。

更新的心思;服从的意志

我们要基督在我们里面扩增,并要我们衰减,就需要更新的心思和服从的意志

• 我们的心思越得更新,意志越被降服,基督就越在我们里面长大。

• 我们要在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 我们的意志必须被降服,好与神和谐。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属灵的长进在乎人的饥渴(太五6,路一53)

(说明为什么有的基督徒能够进步,但多数基督徒依然如故。)

第二题 属灵的长进乃是基督的加多(约三30,加四19)

(说明我们可能外面表现变好了,但里面基督没有加多。)

周二

第一题 属灵的长进也是把占有了神的地位的东西除掉了(太五8,腓三7~8)

(说明属灵的长进,从消极一面来说,是基督以外的东西从我们里面除去了。)

第二题 生命的长大乃是基督在信徒里面的扩增(弗四15)

(说明基督自己不需要生长,但在我们里面的基督需要长大。)

周三

第一题 自我改良与在生命里长大(弗四15)

(举例说明在生命里长大不是改良自己,乃是基督扩增。)

第二题 在生命里长大的路,就是给祂地位在我们心里长大(弗三17)

(我们该如何操练敞开自己,让基督在我们里面扩展,充满、浸透并浸润我们。)

周四

第一题 生命的长大乃是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加四19)

(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是什么意思?)(也可叁考纲要贰六1~3)

第二题 基督成形在我们里面,就是让基督浸润我们的全人(弗三17)

(分享你是如何操练让基督占有我们,浸透我们的心思、情感和意志。)

周五

第一题 更新的心思和服从的意志(弗四23,腓二12)

(说明我们的心思越得更新,意志越被降服,基督就越在我们里面长大。)

第二题 在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罗十二2)(也可叁考纲要贰七1)

(以个人经历说明这更新将我们的逻辑、哲学、想法、观念和心态翻转过来。)

周六

第一题 主看我们意志的降服,是顶美丽的事(歌四4)

(为什么当信徒追求属灵的生活时,就必须顾到意志这一部分?)

第二题 服从的意志与和谐的意志(约四34,太二六39)(也可叁考纲要贰七2)

(说明唯独意志与神和谐的人,才能认识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