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春长第八篇

建造召会的事奉

第八篇  供应生命的事奉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人若看见他的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就当为他祈求,将生命赐给他……—约壹五16。

这样,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命却在你们身上发动—林后四12。

创造渴慕

所谓的“供应生命”到底是指什么?

今天有些基督徒也说到供应生命,但那个生命不过是指一个人的良善、品德、好行为、好举止而已,并不是指神的话里所说那个生命。圣经说,“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命却在你们身上发动。”(林后四12);这个生命不是一种品德,不是一种举止,乃是指神的生命。

属灵负担

建造神家的事奉乃是供应生命的事奉—将神圣生命供应给人的事奉;我们永远要记得,召会的事奉乃是在于将神流露出去,将神的生命供应出去。

我们需要经历并享受我们里面永远的生命,也需要成为永远的生命得以流通的管道,借此将这生命供应给人。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身为在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我们不只拥有并能经历永远的生命,还能将这生命供应给基督身体上其他的肢体。

供应生命就是分赐生命;建造神家的事奉乃是供应生命的事奉—将神圣生命供应给人的事奉;事奉该是生命的流露。

我们要供应生命给人,就需要提防死亡对召会的攻击。

生命经历

事奉该是生命的流露;生命要从灵里出来,我们外面的人就得受对付、被破碎;我们若要让神圣生命从我们里面流出,我们的魂就要被折服,在每一件事上让灵作主,让灵掌权;这样,主的生命就能从我们流出。

实行应用

我们供应给人的生命乃是在那灵里,我们要供应圣徒生命,就得让灵出去,因为神圣的生命是在我们调和的灵里。

我们需要经历并享受我们里面永远的生命,也需要成为永远的生命得以流通的管道,借此将这生命供应给人。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壹五11~12 这见证就是神赐给我们永远的生命,这生命也是在祂儿子里面。人有了神的儿子,就有生命;没有神的儿子,就没有生命。

16 人若看见他的弟兄犯了不至于死的罪,就当为他祈求,将生命赐给他……

拥有并经历永远的生命,将这生命供应给人

壹 身为在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我们不只拥有并能经历永远的生命,还能将这生命供应给基督身体上其他的肢体。

供应生命就是分赐生命;我们有生命的富余时,才能将这富余供应给人。

重要经节(二)

林后四12 这样,死是在我们身上发动,生命却在你们身上发动

建造神家的事奉—供应生命的事奉、我们必须能供应生命

叁 建造神家的事奉乃是供应生命的事奉—将神圣生命供应给人的事奉:

•召会的事奉乃是供应生命,因为这事奉乃是生命的事奉

我们供应给人的生命乃是在那灵里

我们需要看见生命与品德有别

肆 作为事奉神的人,我们需要深深铭记,我们必须能供应生命

•出于神的事奉,是必须能供应生命给别人的。

要供应生命给人,就需要我们接在基督身上,住在基督里面。

重要经节(三))

出十七6 我必在何烈的磐石那里,站在你面前;你要击打磐石,就必有水从磐石流出来,使百姓可以喝。摩西就在以色列的长老眼前这样行了

太十六18……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事奉该是生命的流露、提防死亡对召会的攻击

伍 事奉该是生命的流露

生命就是神的内容和神的流出。

生命要从灵里出来,我们外面的人就得被破碎

要有生命的流出,我们就需要与被击打的磐石所预表之被击打的基督联合为一

陆 我们要供应生命给人,就需要提防死亡对召会的攻击;对召会的攻击将由死亡,就是由阴间的门而来;撒但最惧怕召会的,就是召会抵挡他死亡的权势。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是“叫死人复活”,又“称无为有”的神(罗四17)

(亚伯拉罕在那两件事上信神?)

第二题 神是父,一切都是出乎神(创一1,罗十一36)

(说明父神是宇宙中唯一合法的起源者。)

周二

第一题 召会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必须是神发起的(腓二13)

(说明摩西去拯救以色列人,不是出于他自己,乃是出于神。)

第二题 神弃绝该隐的事奉(创四3~5)

(说明即使是为着神,只要不是出于神,不是神所启示的,都是宗教活动。)

周三

第一题 凡不能为神的缘故不作工的,都不能为神的缘故作工(撒下七11下)

(以大卫为例,说明神只需要我们与祂配合,神不需要我们为祂作什么。)

第二题 停下我们的一切,好明白神的旨意(罗十二2)

(以约伯为例,说明我们在事奉的事上,要停下自己,好让神有绝对的机会说话。)

周四

第一题 不敢发起任何一件事奉神的事(撒下六6~8)

(以旧约里的乌撒被神击杀为例,说明事奉神的事不是我们能发起的。)

第二题 事奉是出于神,不是出于自己(林后三5)(也可叁考纲要叁二1~2)

(我们如何分辨一个人所作的工,是出于神或是出于自己?)

周五

第一题 事奉有两种不同的源头:一个是“自己”,一个是“神”(林后三5~6)

(说明在林后三章五节和六节有事奉两种不同的源头。)(也可叁考纲要叁一1~3)

第二题 出于神的事奉是必须和神有交通的(约十五5)

(说明出于我们自己的事奉与出于神的事奉之不同。)(也可叁考纲要叁三1~3)

周六

第一题 新约的事奉,乃是出于神、凭着神的(林前八6)

(说明任何的事奉,都该是住在我们里面的神经过我们,事奉那坐在宝座上的神。)

第二题 事奉的源头,该是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西一29)

(保罗在得救以前和得救以后的事奉有何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