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春长第七篇

建造召会的事奉

第七篇  照着神的心和旨意祷告而事奉神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所以你们要这样祷告:我们在诸天之上的父,愿你的名被尊为圣,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食物,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欠我们债的人;不叫我们陷入试诱,救我们脱离那恶者。因为国度、能力、荣耀,都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太六9~13。

创造渴慕

神作工是有一定的规律的,是有一定的原则的。神虽然能随着自己的意思作,但祂并不是随便去作,祂必须按着祂所定的规律和原则去作;神作工的原则是什么呢?

神作工有一个主要的原则,就是要人祷告,要人在祷告上和祂合作。神要得着人的意志与祂合起来,与祂是一,好叫人在祷告中彰显并响应祂的旨意,为着祂的喜悦。

属灵负担

人与神合作,最高的表现就是祷告;这样的人是大蒙眷爱的,是珍贵的。

神需要人操练灵以及人复活的意志,照着神的神圣意愿祷告,这意愿就是要我们彰显并享受基督,要我们实行身体生活,并要基督的身体借着我们被建造起来。我们必须按着神的愿望和旨意祷告,以完成祂的经纶。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宇宙中有三个意志:神的意志、撒但的意志以及人的意志;神要得着人的意志与祂合起来,与祂是一,好叫人在祷告中彰显并响应祂的旨意。

哈拿的祷告乃是回应、说出神的心愿;以利亚是“与我们性情相同的人,他在祷告里祷告”;但以理是一个祷告的人,借着神的话语,联于神的心意;亚伯拉罕活在与神亲密的交通中,成为神的朋友。

主在马太六章给门徒祷告的示范,这样的祷告表达神的旨意。

生命经历

当我们在祷告中来到主这里,我们要让那灵把我们的心愿与祂的心愿调和,把我们的思想带到祂的思想里,并把祂的心愿和思想翻印到我们里面;这样我们向神发出的祷告,带着祂内里的心愿,对祂会是珍贵、有分量、有价值的祷告。

实行应用

我们应该为流荡到世界中之神的子民代求;代求是照着神里面的心意而有与神亲密的谈话;为此我们必须学习逗留在神面前。

我们需要在隐密中向主祷告、敬拜主、接触主并与主交通;我们需要向“我们在诸天之上的父”这样祷告(太六9~13 )。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太六10 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赛十四14 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使自己与至高者一样。

神要得着人的意志与祂是一,在祷告中响应祂的旨意

壹 在宇宙中有三个意志:神的意志、撒但的意志以及人的意志;神要得着人的意志与祂是一,好叫人在祷告中彰显并响应祂的旨意,为着祂的喜悦:

•一个真实祷告的人,他的心愿完全调到神的心愿里,他的思想与神的思想完全是一。

•只有神发起并响应神所发起之内容的祷告,才有属灵的价值;我们必须学习有这样的祷告。

•我们必须按着神的愿望和旨意祷告,以完成祂的经纶。

重要经节(二)

撒上一10~11 哈拿魂里愁苦,就向耶和华祷告,痛痛哭泣;她许愿说,万军之耶和华啊,你若垂顾你婢女的苦情,记念我,不忘记你的婢女,赐你的婢女一个男孩,我必将他终身献与耶和华,不用剃刀剃他的头。

但九3~4 我〔但以理〕便禁食,披麻蒙灰,面向主神寻求,祷告、恳求。我向耶和华我的神祷告、认罪……。

哈拿、以利亚、但以理、亚伯拉罕

哈拿的祷告乃是回应、说出神的心愿,是人与神的行动合作,为要完成神永远的经纶。

以利亚是 “与我们性情相同的人,他在祷告里祷告”

但以理是一个祷告的人,借着神的话语联于神的心意

亚伯拉罕活在与神亲密的交通中,成为神的朋友。

重要经节(三)

太六9~13 所以你们要这样祷告:我们在诸天之上的父,愿你的名被尊为圣,愿你的国来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日用的食物,今日赐给我们;免我们的债,如同我们免了欠我们债的人;不叫我们陷入试诱,救我们脱离那恶者。因为国度、能力、荣耀,都是你的,直到永远。阿们。

陆 主在马太六章给门徒祷告的示范,这样的祷告表达神的旨意

•祷告的原则是要在隐密中祷告,给我们在隐密中察看的父看见。

马太六章九至十三节是主对我们的教导,要我们向“我们在诸天之上的父”“这样祷告”(9);这个祷告的示范可以分成三部分:三个关于神的基本祷告,与神圣三一有关;三个关于我们需要的要求是保护的祷告;结束于三个恭敬的赞美,作为颂扬的祷告。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宇宙中有三个意志:神的意志、撒但的意志、人的意志(创二9)

(说明神要得着人的意志与祂是一,好叫人在祷告中彰显并响应祂的旨意。)

第二题 神作工主要的原则,就是要人在祷告上和祂合作(太六5~6)

(祷告以及所有属灵工作的真实意义,在于它们包含了那四个步骤?)

周二

第一题 神的旨意要从我们的祷告中说出来(太六10)

(说明我们虽然不能勉强神作祂所不愿意作的,但我们能要求神作祂所愿意作的。)

第二题 按着神的旨意祷告(可十一24)

(举例说明我们该如何操练从神的需要出发的祷告。)

周三

第一题 哈拿的祷告乃是回应神的心愿(撒上一10~20)

(说明哈拿的祷告是人与神行动的合作,为要完成神永远的经纶。)

第二题 成为今日的哈拿(撒上一11~28)

(说明神需要许多的哈拿,就是能产生撒母耳以转移时代的人。)

周四

第一题 以利亚是“与我们性情相同的人,他在祷告里祷告”(雅五17与注1)(直译)

(“在祷告里祷告”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人与神合作,最高的表现就是祷告(但六10,九3~4、17)

(说明但以理倚靠祷告来作人所不能作的事,来明白人所不能明白的事。)

周五

第一题 亚伯拉罕活在与神亲密的交通中,成为神的朋友(雅二23)

(说明代求乃是照着神心头愿望的揭示而有与神亲密的谈话。)

第二题 亚伯拉罕在神面前荣耀的代求(创十八23~33,提前二1)

(创世记十八章陈明代求的基本原则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伍四1~5)

周六

第一题 主在马太六章给门徒祷告的示范,这样的祷告表达神的旨意(太六9~15)

(主这个祷告的示范可以分成那三部分?)(也可叁考纲要陆二1~3)

第二题 主示范的祷告开始于父神,并结束于父神(太六9~10、13)

(说明主示范的祷告开始于神圣的三一,也结束于神圣的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