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春长第五篇

建造召会的事奉

第五篇  事奉主者的人格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并且给人看出我是在祂里面,不是有自己那本于律法的义,乃是有那借着信基督而有的义,就是那基于信、本于神的义—腓三9。

若有人献素祭为供物给耶和华,就要用细面浇上油,加上乳香—利二1。

创造渴慕

什麼是基督徒的人格?

基督徒的人格不是指我们天然的美德,乃是活在我们里面,并且从我们里面活出来的基督;我们必须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并且该在我们的身体上显大基督。

属灵负担

基督该是我们的人格;我们乃是从在基督里,变化到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

为着召会的事奉,为着我们日常的行事,并为着主的恢复,我们必须享受耶稣人性的灵;我们必须为整个主恢复的情形祷告,使众弟兄姊妹在地方召会中丰满地享受耶稣的人性。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最高的道德乃是人道加上神性;这就是神的神圣属性彰显在人被造的美德里;这些高超的美德有七个主要项目。

基督该是我们的人格,而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乃是指我们的人格;我们乃是从在基督里,变化到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

我们能从素祭看见耶稣的人性,素祭预表在神人生活里的基督;素祭也预表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乃是基督之神人生活的翻版。

生命经历

我们若吃基督作素祭,我们就要成为我们所吃的,并且因我们所吃的活着;借着运用我们的灵接触具体化于话里的那灵,我们就吃进耶稣的人性生命与生活,被耶稣所构成,耶稣的人性生活也就成了我们的人性生活。

实行应用

享受耶稣人性的路主要有五项:

• 我们需要清心呼求主的名。

• 我们需要吸入神所呼出之圣经的每一句话;这就是祷读并默想神的话。

• 我们需要实行身体的生活;我们要“同那”呼求主名的人,竭力追求基督作公义、信、爱、和平。

• 我们需要操练灵。

• 我们需要经历主与我们的灵同在,而有恩典与我们同在。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腓一20~21我所专切期待并盼望的,就是没有一事会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胆,……总叫基督在我身体上,现今也照常显大,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

三9 并且给人看出我是在祂里面,不是有自己那本于律法的义,乃是有那借着信基督而有的义,就是那基于信、本于神的义。

最高的道德、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要爱主

最高的道德乃是人道加上神性;这就是神的神圣属性彰显在人被造的美德里。

基督该是我们的人格,而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乃是指我们的人格;我们乃是从在基督里,变化到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

我们要爱主,我们的人格才得到保障;我们若爱慕主显现,就会蒙保守在基督作我们人格的境地中。

重要经节(二)

利二1 若有人献素祭为供物给耶和华,就要用细面浇上油,加上乳香

5 你的供物若用煎盘上作的物为素祭,就要用调油的无酵细面

素祭—耶稣的人性、在神人生活里的基督

肆 我们能从素祭看见耶稣的人性素祭预表在神人生活里的基督;素祭也预表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乃是基督之神人生活的翻版:

•细面表征基督的人性,表征神的灵作基督的神圣元素,细面调油,表征基督的人性与圣灵调和。

• 乳香表征基督在祂复活里的馨香;盐,表征基督的死或基督的十字架;素祭没有酵,表征在基督里没有罪和任何消极的事物;素祭没有蜜,表征在基督里没有天然的感情和天然的良善。

重要经节(三)

约六57 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七38~39 信入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吃基督作素祭;享受耶稣人性的灵—活水

伍 我们若吃基督作素祭我们就要成为我们所吃的,并且因我们所吃的活着;借着运用我们的灵接触具体化于话里的那灵,我们就吃进耶稣的人性生命与生活被耶稣所构成,耶稣的人性生活也就成了我们的人性生活。

陆 今天那灵已经由耶稣那得着荣耀的人性所构成;我们到耶稣这里来喝祂的时候,我们是来喝这个人;我们不仅饮于祂的神性,更是饮于祂的人性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徒的人格(约三6)

(说明基督徒的人格是神性作本,作内容,人性作外表,作发挥。)

第二题 最高的道德就是神的神圣属性从人被造的美德里彰显出来(林前十二31下)

(说明这高超的美德有那七个主要项目。)

周二

第一题 基督徒的人格乃是基督(林后十二2,腓三9)

(说明基督徒的人格乃是从在基督里,变化到给人看出是在基督里。)

第二题 高品的人格是会失去的(提后四14、10)

(说明正当的人格一失去,我们就立刻没有地位和权利事奉主。)

周三

第一题 继续爱主,继续奉献,我们的人格才有保障(约二一15~17)

(我们该与主维持何种的关系,使我们的人格得到保障?)(也可叁考纲要叁一~二)

第二题 蒙保守而活出正常、正当的人格(约十四21)

(说明我们若不爱主,失去了主吸引的管制,什么事都可能作得出来。)

周四

第一题 素祭预表在神人生活里的基督(利二1)

(说明素祭里的细面调油,表征基督的人性与圣灵调和,使祂成为神人。)

第二题 素祭没有酵也没有蜜,并要用盐调和(利二5)

(我们可以如何操练而活出主耶稣在地上所过的生活,就是一种没有酵、没有蜜,却满了盐的生活?)

周五

第一题 过一种够资格事奉神的生活(约六57)

(说明我们运用灵祷读主话的时候,就接触那灵并享受基督的人性生活。)

第二题 基督徒的生活,必须达到耶稣人性的标准(约七38~39)(也可叁考纲要陆四~五)

(耶稣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请问这个“我”是谁?)

周六

第一题 耶稣的人性是属天的盐,是神圣的光(太五13~14)

(说明只有接受耶稣的人性,我们才能是地上的盐,是世上的光。)

第二题 取用耶稣的人性,而有真实的变化(提后二22,三16)

(享受耶稣人性的路主要有那五项?)(也可叁考纲要柒一~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