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国际华语特会 第一篇

主恢复的目标—产生一个新人 

第一篇

我们急切需要看见召会是一个新人的异象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徒二六19。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成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弗二15~16。

创造渴慕

主恢复的目标是什么?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主在祂恢复中一直在作,并祂现今正在作的,是产生一个新人,以祂自己为生命、人位和构成成分。

世界局势已经兴起,为着产生一个新人这目标;主在今时代所作的一切,乃是要引进这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

属灵负担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
一个团体的宇宙人—以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在这世代的末了,我们必须看见一个身体和一个新人的异象,主才能回来。

如今就是神完成祂的定旨—成全一个新人—的时候;这新人要在地上完全出现。主今天正在地上作这个工,这是主今日恢复的目标。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这世代的末了,我们必须看见一个身体和一个新人的异象,主才能回来。

召会乃是一个新人,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

一个新人是借着基督十字架上的死所创造的。

一个新人乃是基督构成到我们里面。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

如今就是神完成祂的定旨—成全一个新人—的时候;这新人要在地上完全出现。

生命经历

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乃是一个新人的构成成分;我们天天享受基督,祂就不断作到我们里面,构成在我们的所是里。这样,基督就成了我们的构成成分。

当我们经历并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祂就构成到我们里面,我们就成为一个新人。

实行应用

在这世代的末了,我们必须看见一个身体和一个新人的异象,主才能回来。

属天的异象管制我们、限制我们、支配我们、指引我们、保守我们、彻底翻转我们;今天一切都成熟、准备就绪、预备好为着新人的产生。我们都必须看见我们在哪里。我们处在末了的时刻,这是最珍贵的时刻;这是为着主恢复的正确时刻。我们必须开广我们的视野。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箴二九18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

徒二六19 亚基帕王啊,我故此没有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

弗三17  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

四23~24 ……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并且穿上了新人……。

在这世代的末了,我们必须看见一个身体和一个新人的异象,主才能回来

一 在圣经里,“异象”是指一个特殊的景象;它是说到一种特别的看见,荣耀、内在的看见,也是说到我们从神所看见的属灵景象:

属天的异象管制我们、限制我们、支配我们、指引我们、保守我们、彻底翻转我们、保守我们在真正的一里并给我们胆量往前。

我们在那属天的异象之下,受指引朝向神的目的地,我们的生活也受神的经纶所支配。

二 至终,圣经说到召会乃是一个新人

召会作为一个新人,乃是团体人,不仅需要基督作生命,也需要基督作人位;为着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我们都需要以基督为我们的人位

重要经节(二)

弗二15~16 在祂的肉体里,废掉了那规条中诫命的律法,好把两下在祂自己里面,创造一个新人,成就了和平;既用十字架除灭了仇恨,便借这十字架,使两下在一个身体里与神和好了。

西三11 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林前十五45 ……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

贰 召会乃是一个新人,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
叁 一个新人是借着基督十字架上的死所创造的
肆 一个新人乃是基督构成到我们里面

神创造人的心意是要得着一个团体的人,以彰显祂并代表祂;圣经启示一个新人乃是一个团体的宇宙人;召会作为一个新人,就是神心意中团体的人。

一个新人是基督用两种材料创造的—蒙救赎的受造之人,以及神圣的元素;基督在十字架上把这两种元素放在一起,产生一个新人

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乃是一个新人的构成成分;当我们经历并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祂就构成到我们里面,我们就成为一个新人;在一个新人里,基督是一切的肢体,又在一切的肢体之内。

重要经节(三)

西三10~11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弗四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伍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
陆  如今就是神完成祂的定旨—成全一个新人—的时候

主在祂恢复中一直在作,并祂现今正在作的,是产生一个新人,以祂自己为生命、人位和构成成分。主要作给撒但看,祂能在万国各方言和各民族之中作出一个新人来。

主在今时代所作的一切,乃是要引进这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这一个新人长成、得成全的时候,就是主来的时候;这长成、得了成全的一个新人要成为新妇。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异象”是指一个特殊的景象(但七1、9~10、13~14,徒二六19)

(依照但以理书七1、9~10、13~14说明凡我们从神的启示所看见的,就是异象。)

第二题 异象能保守我们在神的经纶里(箴二九18上)

(说明属天的异象管制我们、保守我们在真正的一里并给我们胆量往前。)

周二

第一题 召会乃是一个新人,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创一26)

(说明神创造人的心意是要得着一个团体的人,以彰显祂并代表祂。)

第二题 召会不仅是一个身体,更是一个新人(西三4、10)

(说明召会是一个身体与召会是一个新人的区别。)

周三

第一题 一个新人不是个人的,而是团体的(弗二15)

(说明一个新人乃是团体的神人,就是所有神人的集大成。)

第二题 一个新人是借着基督十字架上的死所创造的(弗二15~16)

(说明一个新人是基督用那两种材料创造的。)

周四

第一题 新人已经在基督里并用基督为素质创造成了(弗二15)

(为什么除了在基督里之外,我们绝对无法被创造成一个新人?)

第二题 基督乃是一个新人的构成成分(西一27,三11)

(说明当我们经历并享受包罗万有的基督,祂就构成到我们里面,我们就成为一个新人。)

周五

第一题 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西三11)

(以经历说明在这新人里,任何其他的人都没有地位。)

第二题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产生一个新人(弗二15,四22~24,西三10~11)

(说明这不是外面的运动,乃是基督自己在我们的里面作生命、人位和构成成分。)

周六

第一题 这新人要在地上完全出现(弗四24)

(主在今时代所作的一切,乃是要引进这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

第二题 一切都成熟、准备就绪、预备好为着新人的产生(弗四24)

(请具体说明地上的一切都是为着成全这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