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冬季训练 第三篇

经营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
为着国度的实际与实现,并为着新妇得以为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第三篇

那地有小麦与大麦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十二24。

耶稣对她说,我是复活,我是生命;信入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一约十一25。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一腓四13。

创造渴慕

〔在申命记八章八节〕祂是把小麦(不是把大麦或葡萄树)摆在先。小麦代表基督的哪一面呢?大麦又代表基督的哪一面呢?

从约翰十二章二十四节我们能看见,主是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埋葬了。小麦是代表成为肉体的基督。基督乃是神成了肉体,成为一个人,落到地里来受死,被埋葬。这就是小麦。它预表那成为肉体的基督,受死的基督,被埋葬的基督。

小麦表征成为肉体、被钉死并埋葬的基督,而大麦表征复活的基督;因着大麦成熟得早,所以大麦是庄稼中的初熟果子—这预表复活、不受限制的基督。

属灵负担

我们在受限制、受压迫的处境中,可以经历基督作一粒麦子;基督作为小麦,乃是我们的生命,使我们愿意受限制,愿意受死,愿意被埋葬,愿意成为无有;这就是经历基督作小麦。

为要经历小麦,就是受限制的耶稣,我们必须应用大麦,就是不受限制的基督;我们在复活基督的大能里,跟从受限制的耶稣;我们在那加我们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因为祂是复活且无限的基督。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申命记八章八节上半的小麦预表成为肉体、被钉死并埋葬的基督。

小麦表征成为肉体、在美地大麦比其他谷物先成熟;因此,大麦是初熟的果子被钉死并埋葬的基督,而大麦表征复活的基督。

生命经历

无论何时当主的主宰权柄把我们摆在一种处境中,使我们受限制,使我们受压迫,我们就能经历主作小麦。我们若接触主,就会经历祂是一粒麦子;在祂里面,我们对我们的景况就能知足。

基督作为小麦,乃是我们的生命,使我们愿意受限制,愿意受死,愿意被埋葬,愿意成为无有;这就是经历基督作小麦。

实行应用

作为初熟的果子,基督已经成为生命的粮(饼);因此,大麦饼表征在复活里的基督是我们的食物;我们从基督这大麦饼得喂养时,我们就成为大麦饼,以我们所经历的基督喂养别人。

为要经历小麦,就是受限制的耶稣,我们必须应用大麦,就是不受限制的基督;我们在复活基督的大能里,跟从受限制的耶稣。我们在那加我们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因为祂是复活且无限的基督。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小麦预表那成为肉体的基督,受死的基督,被埋葬的基督(申八8,约十二24)

(说明小麦的经历是什么。)

第二题 一个“基督作小麦“的经历(申八8,约十二24)

(说明祂是我们的生命,使我们愿意受限制,愿意死,愿意被埋葬。)

周二

第一题 小麦表征受限制的耶稣(约一14,七6)

(说明主在为人生活中不仅在时间上,也在空间上受限制。)

第二题    小麦就是成为肉体的耶稣,在我们的受限制中长大(约一14,十二24)

(举例说明“受限制“是什么意思。)

周三

第一题    吃基督作小麦的路就是受限制和被钉死(约十二24)

(说明限制总是引到钉十字架。)

第二题    麦子与糠秕和稗子的区别(太三12)

(说明麦子表征里面有生命的人;主耶稣要把他们浸在圣灵里,并要把他们提去,收在空中的仓里。)

周四

第一题    在所有谷物中大麦是首先成熟的(利二十三10,林前十五20)

(以上述经文说明大麦是代表复活的基督。)

第二题    基督降下来是作小麦,基督升上去是作大麦(约六9-10)

(说明小麦和大麦代表基督的两方面,祂的来和祂的去。)

周五

第一题    基督在肉体里总是受限制的,但基督在复活里却是不受限制的(来十三12-13)

(说明这一位无限的基督活在我们里面,才使我们能跟随受限制的耶稣。)

第二题    应用复活的基督作我的忍耐,就是经历基督作大麦(来十三12-13)

(说明那使我们能受限制的能力,乃是祂复活的能力。)

周六

第一题    运用复活的基督作大麦饼来供应人(约十一25,腓四13)

(以经历说明我们必须抓住每个处境作为应用基督的机会。)

第二题    基督是在我们里面的大麦(太十四16,约六9)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来到聚会中,我们必须借着祷告或见证应用祂作大麦饼,来叫所有的人吃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