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冬季训练 第二篇

经营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为着建造召会作基督的身体,
为着国度的实际与实现,并为着新妇得以为主的来临将自己预备好

第二篇

借着留意基督劝戒和警告的话,并借着接受
祂的重新训练,使我们里面的人日日得更新,
而承受包罗万有的基督作美地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弟兄们,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恶心,将活神离弃了—来三12。

所以,我所亲爱的,你们要逃避拜偶像的事—林前十14。

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罗十二2。

创造渴慕

神的重新训练乃是祂在哪九件事上对祂百姓的嘱咐?

在申命记十章十二至二十二节,摩西嘱咐以色列人九件事:要敬畏耶和华他们的神;行祂一切的道路;全心全魂爱祂并事奉祂;遵守祂的诫命和律例,为要叫他们得福;要给他们的心行割礼;不可再硬着颈项;要紧联于祂;也要指着祂的名起誓;祂是他们所赞美的,是他们的神。

属灵负担

我们要完全据有基督作美地,就必须谨慎,免得有不信的恶心;我们必须操练我们信心的灵,并保持我们的心一直转向主,全心相信祂的应许,相信祂与祂的子民同在,并相信我们足能得胜。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呼召以色列人的目标,乃是要他们进入应许之地,享受那地的丰富,使他们能建立神的国,并成为神在地上的彰显。

我们若要完全据有基督作美地,使徒保罗指着以色列人拜金牛犊的事说,我们必须“逃避拜偶像的事”(林前十14) 。

神借着摩西重新训练长期飘流后新一代的以色列人,预备他们进入神所应许的美地,承受这地为产业;除了迦勒与约书亚,第一代的人都已故去,第二代预备好要进入并据有美地。

生命经历

第一代预表我们的旧人,第二代预表我们的新人;我们需要是那些在生命里长大,达到完全据有并享受包罗万有之基督(就是神所应许之地)的人;变化是旧人死去,新人长大;神的经纶是要我们的旧人(外面的人)被销毁,并且我们的新人(里面的人)日日得更新。

因着主的怜悯和恩典,我们进入主的恢复后,正在经历更新,好叫我们在生命里长大,在生命里变化,把我们引进对基督作我们美地的享受,好为着神的建造和国度。

实行应用

我们要得着神保守的能力,就必须操练我们信心的灵,并保持我们的心一直转向主,全心相信祂的应许,相信祂与祂的子民同在,并相信他们足能得胜。

我们若要完全据有基督作美地,就必须借着天天接受主对我们新的说话,维持我们在主面前的新鲜和新样(哀三22~24,申三四7,罗七6,耶十五16);我们必须提防在那地衰萎(申四25)。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我们虽然蒙了救赎,仍可能无法达到神呼召我们的目标(出三8,腓三12-14)

(说明神呼召以色列人的目标是什么。)

第二题 要以祷告来抵挡这不信的恶心(来三12,民十三30)

(说明我们应当跟从迦勒和约书亚的榜样—他们满有信心。)

周二

第一题 被打败的仇敌是最好的食物(民十四9,林后四13)

(说明我们必须有活的信心,把仇敌当作最好的食物。)

第二题    我们的食物,不只是神的话,也是我们所遇见的难处(民十四9,林后四13)

(以经历说明撒但所给我们的每一个难处和试探,都是我们的食物。)

周三

第一题    自我妆饰导致拜偶像(出三十三5-6,林前十14)

(说明偶像的原则就是自我妆饰。)

第二题    拜偶像乃是撒但篡夺了神所赐给我们的,以致将其糟蹋(林前十14,约壹五21)

(说明神赐给我们许多东西,不是为着妆饰自己,乃是要我们敬拜神并荣耀祂。)

周四

第一题    凡是拜偶像的人都是假装敬拜真神(约四24)

(为什么说拜偶像就是装假?)

第二题    摩西与主不仅是亲密的朋友,也是神的同伙、同伴(出三十三7、11)

(为什么摩西将帐棚支搭在营外?)

周五

第一题    旧的一代倒毙在旷野,这对我们是警告;但新的一代产生了,这是变化(罗十二2,提后三16)

(说明以色列人从逾越节到进入美地有两代,这指明在信徒身上也有两代。)

第二题    看见从神口里所出的话,乃是基督(申八3,提后三16上)

(以经历说明借着所吸入那是话的基督,我们才能履行神的要求。)

周六

第一题    必须对神有正确的敬畏(申十12、20)

(说明不怕任何事或任何人,包括不怕神;这种无所畏惧是可怕的,这是各种不法的源头。)

第二题    我们敬畏神,就会行祂的道路(申十12,约十四6)

(说明行在神的道路中,就是活神、彰显神、显明神并显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