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秋季训练 第二篇

按照神对召会的经纶生活并事奉

第二篇

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是照着那托付与我,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说的—提前一11。

……基督荣耀之福音的光照,……基督本是神的像—林后四4。

因为那说光要从黑暗里照出来的神,已经照在我们心里,为着光照人,使人认识那显在耶稣基督面上之神的荣耀—6。

创造渴慕

什么是“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

这福音不仅带来关于罪得赦免和因信称义的福音;荣耀的福音乃是神经纶的福音。荣耀是彰显出来的神。因此,荣耀的福音就是彰显出来之神的福音;即彰显神的荣耀的福音。“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是个绝佳的发表,这是指提前一章四节所说神的经纶。这福音在基督里,将神的生命和性情分赐到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借此照出神的荣耀,使神在这荣耀里,在祂子民当中得着称颂。这就是使徒从主所领受的托付和职事。这福音在地方召会中该普遍的教导并传讲。

属灵负担

基督是神的像,是神荣耀的光辉;因此,基督的福音,就是祂的荣耀照明并照耀的福音;基督荣耀的福音,就是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 “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这个发表,是指提前一章四节所说神的经纶。

在我们传福音时,该有一种光照;我们需要从我们里面照耀基督荣耀的福音;我们传扬基督荣耀的福音时,不该传自己,乃该传基督耶稣为主,祂是福音的内容。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荣耀是神的一个属性;荣耀是神的彰显,就是辉煌地彰显出来的神。

神的荣耀与神的经纶有内在的关系。

神的荣耀与基督的成肉体、经人生、钉死、复活、升天、再来有关。

基督是神的像,是神荣耀的光辉;因此,基督的福音,就是祂的荣耀照明并照耀的福音。

生命经历

神造我们作为贵重、预备得荣耀的器皿;我们蒙祂主宰的预定,作祂的器皿以彰显祂在荣耀里的所是。

福音乃是基督荣耀的福音,照明、照射并照耀在我们心里;神照在我们心里,结果光照人,使人认识那显在耶稣基督面上之神的荣耀,也就是照亮我们,使我们在基督的福音里认识神的荣耀。如果我们放下自己的观念,将我们的心转向主,帕子就除去了,这世代的神在我们里面就没有任何地位,神荣耀的福音就要照在我们心里。

实行应用

神照在我们心里,为叫我们光照别人,使他们认识那显在耶稣基督面上之神的荣耀,也就是认识那彰显神并表明神的基督。

在我们传福音时,该有一种光照;我们需要从我们里面照耀基督荣耀的福音。我们传扬基督荣耀的福音时,不该传自己,乃该传基督耶稣为主,祂是福音的内容。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荣耀的神呼召亚伯拉罕,亚伯拉罕就被那荣耀吸引并抓住(徒七2,提前一11)

(以经历说明有一天,神的荣耀借着福音的传扬临到我们,我们被吸引并折服,就开始珍赏祂。)

第二题   神的经纶是“照着…可称颂之神荣耀的福音”(提前一11~12)

(说明这福音在基督里,将神的生命和性情分赐到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借此照出神的荣耀,使神在这荣耀里,在祂子民当中得着称颂。)

周二

第一题 这世代的神就是那迷惑者撒但,现今世代的管辖者;他统治着今天的世界,弄瞎人的思想和心思,猎取人的敬拜(林后四3~4)

(说明今天世上的人,不论是原始的或是有高尚文化的,都被这世代的神弄瞎了心思。)

第二题   启示能够临到我们,唯一的路就是我们放下自己的观念(林后三16)

(说明你越将心转向主,这世代的神在你的生命和你全人里就越没有地位。然后你将在属天之光的照耀下,得着这活人位的启示。)

周三

第一题 基督是三一神的第二者,从已过的永远就有神圣的荣耀(约一1、14)

(根据约翰一章一节,说明神圣的荣耀是什么?)

第二题   基督就是神,祂自己就是荣耀,但这荣耀被遮藏在祂人性的外壳里(约十二24)

(说明祂的成为肉体,使祂神圣的荣耀遮藏在祂的肉体里,但借着祂的死,祂的荣耀就释放出来,好在复活里产生许多子粒,成为祂的扩增,彰显祂的荣耀。)

周四

第一题 基督的福音,就是神的荣耀照明并照耀的福音(来一3,林后三18)

(说明撒但,这世代的神,弄瞎了不信之人的思想和心思,使基督荣耀之福音的光照,不照进他们心里。)

第二题   人的心若不受任何事物遮蔽,也不被撒 但这世代的神弄瞎,他就能看见福音的光照(林后四4、6)

(说明福音的内容是什么。)

周五

第一题 林后四章四节指明,“神”、“像”、“基督”、“荣耀”、“福音”和“光照”,都是指同一个美妙的人位(林后四4)

(说明神是像,像是基督,基督是荣耀,荣耀是福音,而福音就是光照。)

第二题   基督是全宇宙中最超越的一位(来一3,林前十二3)

(说明我们既有基督这宝贝—最超越、最可爱的一位,我们就不爱世界。)

周六

第一题 基督荣耀的福音首先照进我们里面,然后要从我们里面照出来(腓二15~16)

(说明这样的照耀无法借着教训而来,唯有借着经历基督才能临到。)

第二题   我们要经历神的照耀,就需要与基督有直接、个人、亲密的接触(林后三18,四7)

(以经历说明每当我们亲切、亲密地呼求主,我们就在祂的面前,而神也照耀在我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