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秋季训练 第三篇

按照神对召会的经纶生活并事奉

第三篇

完全认识真理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祂愿意万人得救,并且完全认识真理—提前二4。

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从我所听见的,要托付那忠信、能教导别人的人—提后二2。

你当……将自己呈献神前,……作无愧的工人,正直地分解真理的话—15。

创造渴慕

召会的败落源于对真理的忽略;主恢复的目标是什么?

圣经所启示的真理,历经各世代,已经被遗失、忽略、误会、误解并错误应用;主恢复的目标是要恢复圣经里所启示之事物的实际、生命、活力、力量、能力和冲击力。今天,主的恢复乃是完全恢复圣言中的神圣真理。主的恢复乃是恢复真理的亮光。没有光的知识就是道理,但满了光的知识乃是真理。

属灵负担

主恢复的目标是要恢复圣经里所启示之事物的实际、生命、活力、力量、能力和冲击力;我们需要得着真理作到我们里面,并构成到我们全人里面;我们迫切需要活的真理,以产生召会,帮助召会存在,并建造召会。

主的恢复乃是要恢复对真理完全的认识;所有的信徒都需要对真理有完全的认识并留于其中;所有的信徒都需要对主观的真理有认识、有经历并且绝对。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主的恢复乃是恢复真理的亮光。

神愿意我们“万人……完全认识真理”;主的恢复乃是要恢复对真理完全的认识;所有的信徒都需要对真理有完全的认识并留于其中。所有的信徒都需要对主观的真理有认识、有经历并且绝对。

生命经历

由真理构成,就是得着神圣启示内在的元素作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的构成成分,我们内在的所是,我们生机的构成。构成到我们里面扎实的真理,在我们里面成为一种常时并长期的滋养。

当我们凭那灵和生命活着,我们就有主观真理的经历;召会生活是我们经历主观真理的结果;当我们经历主观的真理,召会自然就产生了。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付代价学习真理;真理本身是绝对的,我们必须对真理绝对。

所有的信徒都需要对真理有完全的认识并留于其中;每位信徒都有性能可以完全认识真理。

所有的信徒都需要对主观的真理有认识、有经历并且绝对。我们应当完全认识最高的真理,并对此绝对。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耶稣这照着实际而有的生活乃是模型,神已经把我们放在其中(约八32,约壹一5)

(说明我们照着主耶稣那完全照着神实际的生活,学了基督。)

第二题   照新约的启示来看,真理乃是光的结果(约八12、32)

(以经历说明生命读经对你可能仅仅是道理,也可能是真理。分别乃在于你有带着光的知识,那就是真理。)

周二

第一题 你就有真理的储存,你就是一个常时在滋养之下的人(提前四6,提后二15)

(说明要真理进入你里面,唯一的路是经过你的思考。)

第二题   “完全认识”这辞的意思不是仅仅明白,而是包括明白和经历(提前二4)

(说明所有人都需要逐项、逐点并从经历上认识真理,直到完全认识真理。)

周三

第一题 保罗作使徒,不仅是照着信仰,也是照着真理的知识(提前二4,多一1~3)

(说明信仰和真理的知识的不同。)

第二题   主的恢复乃是完全恢复圣言中的神圣真理(提前二4)

(说明在主的恢复里,我们学习真理,不是借着读神学院,乃是借着天天读圣经。)

周四

第一题 圣经中每一个基本启示都有两面,就是客观的一面和主观的一面(提前二3,弗四6)

(说明为着完成神永远的定旨,客观和主观这两面的真理都是需要的。)

第二题   建造召会必须要有主观的真理(弗一22~23,西一18)

(说明我们凭灵活着,也活在生命中,我们就有主观真理的经历,也就有召会生活。)

周五

第一题 主观经历基督(约一12~13,弗三16~19)

(说明使徒保罗为我们祷告,好叫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使我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

第二题   圣经中主观的真理和经历(约四14,罗八2、4、14)

(说明圣经中确实有主观的点,这个主观的点一再告诉我们,神不光是高高在上的神,祂今天就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之气,作我们的活水,作我们的食物营养。)

周六

第一题 我们出外接触人,应当带着对真理完全的认识而去(提前二4)

(说明我们如何被圣经中神圣的真理浸透,使这些宝贵的真理自然而然会从我们涌流出来。)

第二题   我们必须传高品的福音(创一26,罗九21、23)

(以经历说明我们向人陈明的高品真理,使他们当中许多人惊奇并被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