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春季训练 第一篇

认识、经历并活包罗万有的基督,
而有真正的召会生活

第一篇

被带回归向基督自己而有真正的召会生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只是从前我以为对我是赢得的,这些,我因基督都已经看作亏损。……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因祂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一腓三7~8。

愿祂……借着祂的灵,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一弗三16~17。

创造渴慕

我们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要如何从一切打岔中得释放,被带回归向基督自己?

保罗写他的书信,是因为他清楚,许多美好的事物,包括道理、伦理、道德、教训、文化,都使人受打岔离开基督;使徒保罗给我们看见,这些事物不是基督自己,并指明它们若使我们受打岔离开基督,就是与基督相对。当我们转离所有打岔人的事物并转向基督,我们就被带回归向基督自己,使我们可以认识基督,经历基督,享受基督,彰显基督,并被基督构成。

属灵负担

神要基督在万有中作中心,并在万有中居首位—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神的旨意,就是神在宇宙中永远的定旨和愿望,乃是要叫基督作我们的一切,并叫基督作到我们的里面,成为我们的生命和一切。

所有的圣徒都需要在日常生活中经历一些出于基督的事物,并带着他们所经历的基督来在一起,以展览这位基督,与别人彼此分享祂,并与父神一起享受祂,使父神喜悦;这就是真正的召会生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作为在基督里的信徒和神的儿女,需要从一切打岔中得释放,被带回归向基督自己;我们需要看见属天的异象,就是神的心意是要使基督成为我们的一切。

我们被带回归向基督自己,结果乃是真正的召会生活;真正的召会生活乃是众圣徒以团体的方式实化、经历并彰显基督;真正的召会生活就是基督的生活,就是基督自己;真正的召会生活需要我们背起我们的十字架,并跟从主。

生命经历

当我们转离所有打岔人的事物并转向基督,我们就被带回归向基督自己,使我们可以认识基督,经历基督,享受基督,彰显基督,并被基督构成。

真正的召会生活不是组织,乃是在我们灵里;我们的灵受基督的丰富所滋养,直到我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倘若我们都经历并享受基督的丰富,自然会产生真正的召会生活,作基督的丰满,基督的彰显。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祷告,好叫基督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成为我们的一切;我们作各种事情的时候,应当在我们所作的事上应用基督;每天我们需要祷告,使我们对基督—这住在我们里面并作我们生命和一切的一位—有新的经历;这是我们今天极大的需要。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按着祂的形像,创造我们作为器皿,以盛装祂作我们的内容(创一26,弗三8)

(说明神的心意是要将包罗万有的基督作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一切。)

第二题    看见基督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我们的生命和一切这个异象(腓三7-8、13)

(说明我们必须从主接受新的怜悯和恩典,放下一切美好的事物,甚至是最好的事物,而努力面前的,好得着基督自己。)

周二

第一题    给人看出我们是在基督里面(腓三9-10)

(说明在道理上给人看出我们是在基督里面是一回事,而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给人看出我们是在基督里面,完全是另一回事。)

第二题 赢得基督就是经历、享受并支取祂一切追测不尽的丰富(弗三8,腓三8-10)

(说明我们既赢得基督,就该也活在祂里面,成为一班在经历上在祂里面的人。)

周三

第一题 看见神的心意,就是要使基督成为我们的一切(太十七4-5)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接受这异象,我们会为着基督以外的许多美好事物悔改。)

第二题    将基督应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腓三13-15)

(以经历说明我们里面虽然有基督,但我们没有在日常生活中应用祂。)

周四

第一题    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是为着召会(弗三8)

(说明我们若要有真正的召会生活,就必须经历基督的丰富。)

第二题    认识“基督的丰富”和“基督的丰满”的差别(弗一22-23,三8)

(说明“基督的丰富”和“基督的丰满”有何不同。)

周五

第一题    己、魂生命、天然的生命,与召会生活相反(太十六24-25,加五24)

(说明背十字架的意思就是将基督的死应用于我们的己。)

第二题    实化真正召会生活的路(罗六5)

(说明真正的召会生活就是基督的生活。)

周六

第一题    得加强到我们的灵里,使基督从我们的灵扩展到我们的全心(弗三16-17)

(说明我们的灵得加强时,就给基督道路和立场,使祂能占有、浸透并浸润我们全人,而安家在我们心里。)

第二题    享受基督一切丰富的秘诀和钥匙(弗六17-18)

(说明真正的召会生活,是借着我们祷读主的话享受基督所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