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冬训 第四篇

撒母耳记结晶读经

第四篇

约柜和帐幕的历史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也可以知道在神的家中当怎样行;这家就是活神的召会,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提前三15。

祭司将耶和华的约柜抬进所预备的地方,就是圣殿的内殿,也就是至圣所,放在两个基路伯的翅膀底下—王上八6。

创造渴慕

约柜和帐幕的历史所描绘和预表的是甚么?

约柜是帐幕的中心和内容,表征基督是召会的中心和内容,而召会就是神的帐幕,神的家,作神团体的彰显。约柜和帐幕的历史,描绘神心头的愿望、召会的荒凉以及召会的恢复,好作神的见证,神的彰显。约柜和帐幕的历史预表召会的历史,完全描绘出召会从开始到如今的过程和光景;这历史主要的有五方面。

属灵负担

基督已经得着我们,使我们能得着祂,好使神得以建造到我们里面,并使我们得以建造到祂里面,而成为团体的神人,就是召会作为神的帐幕的实际;召会就是活神的家,神与人相互的住处。

基督同着正确的召会;这是由约柜同着已扩大又扩增为殿的正确帐幕所预表;乃是在这样的光景里,就是有基督作实际,同着彰显祂的正确召会,我们感觉到完全在家了。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要进入基督身体的实际,就必须看见约柜的内在意义;约柜是帐幕的中心和内容,表征基督是召会的中心和内容。

约柜和帐幕的历史,描绘神心头的愿望、召会的荒凉以及召会的恢复,好作神的见证,神的彰显。

约柜和帐幕的历史预表召会的历史,完全描绘出召会从开始到如今的过程和光景;所罗门在耶路撒冷完成圣殿的建造,就把约柜搬到殿内的至圣所里,这才完全恢复到正常的光景;今天在主的恢复里,祂正在作工以恢复正常的光景,使基督在作祂身体实际的正确召会里,得着彰显。

生命经历

约柜的平息盖表征基督是神和祂的赎民相会的地方;基督也是那有神性照耀和人性救赎的平息盖,就是我们在神面前享受平息的地方,以及我们能与公义、圣别、荣耀的神相会并交通,以接受祂作恩典的地方。神越与我们相会,越与我们说话,并且我们越与神相会,越听祂说话,在我们的经历中就越有神的见证。

实行应用

我们不该僭用神,乃该像撒母耳一样,照着神的心,且为着祂的经纶祷告、生活并为人。我们应该从灵的深处对主说,“主啊,我在地上,不是为着我的健康、我的亨通、我的安全、我的平安、我的安息或我的好处。因着我要作一个得胜的真拿细耳人与你合作,以完成你的经纶,我求问你:你心里对我的计划是什么?”。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律法是神的见证(出四十20~21)

(为什么约柜称为“见证的柜”?)

第二题 约柜是帐幕的中心和内容(弗二21-22,提前三15-16)

(说明约柜是帐幕的中心和内容,表征基督是召会的中心和内容。)

周二

第一题 基督的人性乃是祂作神见证的基本元素(出二五10-11,提后四22)

(说明皂荚木里外都包金,表征什么。)

第二题  约柜的平息盖表征基督是神和祂的赎民相会的地方(来二17,约壹二2,罗三25)

(根据经文说明基督乃是平息者,平息的祭物,也是遮罪盖。)

周三

第一题  约柜表征基督是三一神与祂的子民同在(民十35-36)

(说明约柜的行动乃是神在地上行动的图画。)

第二题  以色列人信靠神所命定的制度,却不直接信靠神(撒上四1~8)

(描述以色列人为着与非利士人争战,迷信地僭用约柜。)

周四

第一题  神的约柜被掳(撒上四11,19-22)

(说明为何神的荣耀离开了以色列人,只剩下一个空帐幕。)

第二题 约柜不在帐幕里是不正常的光景(撒上四11,启三20)

(说明我们在召会里必须有基督。)

周五

第一题  大卫登基作王,他心中关心的第一件事就是约柜(撒下六12)

(简述大卫作王期间,约柜得恢复的历史。)

第二题  从神为人所先作的,人才能为神有所作的(撒下七11~12)

(说明大卫想为神建造圣殿,但神回答说“不”的原因是什么。)

周六

第一题  帐幕连同约柜的历史,乃是召会历史的预表(出四十34,启三20,撒上七2)

(说明召会从开始到如今之过程的第一种,第二种,和第三种光景。)

第二题  帐幕连同约柜的历史,乃是召会历史的预表(撒下六17,诗九十1)

(说明召会从开始到如今之过程的第四种和第五种光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