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冬训 第六篇

撒母耳记结晶读经

第六篇

从大卫的历史看属灵的原则、生命的功课以及圣别的警告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去对我仆人大卫说,……你要建造殿宇给我居住么?……我耶和华向你宣告,耶和华必为你建立家室—撒下七5、11。

这些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都是鉴戒,并且写在经上,正是为警戒我们这生在诸世代终局的人—林前十11。

创造渴慕

圣经记载神对大卫惩罚的审判,今天对我们的警戒是甚么?

神不仅满有慈爱怜悯,也是公正可畏的;神赦免大卫,但祂也照着祂行政的公义,管教并惩治大卫。以色列的一切仇敌被征服,大卫被高举作以色列的王之后,他在安宁的环境中犯了大罪—奸淫和杀人;这指明每当我们在安宁的环境中享安逸,很容易被引诱放纵肉体;在这事(放纵肉体情欲)上大卫是松懈的,牺牲了他自己在对神属灵追求的事上高超的成就;这该成为我们众人的警告。

属灵负担

我们在召会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必须起意于神,必须按照祂的愿望;大卫把他要完成建造殿的愿望停了下来,这行动乃是大事;我们要从深处学得,神只要我们与祂配合,祂不需要我们为祂作什么;我们要停下我们的一切主张、定规、看法,让祂说话,让祂进来,让祂发号施令。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大卫的历史里(撒上十六1~撒下二四25),我们需要看见神的主宰以及大卫学十字架的功课。

大卫顾到神在地上的居所,就是神约柜的居所。

圣经记载神对大卫惩罚的审判,今天对我们乃是警戒;神不仅满有慈爱怜悯,也是公正可畏的;神赦免大卫,但祂也照着祂行政的公义,管教并惩治大卫。

生命经历

包罗万有的基督是我们的居所,我们包罗万有的美地,以及我们所需的一切,作我们的享受,但如果我们与祂的关系不正确,祂就要把我们从祂自己里面吐出去。

我们背十字架的力量,乃是基督复活的大能;基督已经进到我们里面,活在我们里面,在我们里面背十字架。圣灵管治的目的,就是叫我们作一个被破碎的人;神把我们摆在完全无能为力、毫无办法的地位上,使祂有自由的路将祂自己连同祂一切追测不尽的丰富作到我们里面。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看见神的主宰以及大卫学十字架的功课;今天因着我们追求基督,我们环境中的每一面,都完全是在神主宰的手下—拒绝自己,服在神的权柄之下。

我们要从深处学得,神只要我们与祂配合,祂不需要我们为祂作什么;我们要停下我们的一切主张、定规、看法,让祂说话,让祂进来,让祂发号施令。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大卫作牧人的经历训练他信靠主(撒上十七37上,45-47)

(说明因何大卫确信耶和华必救他脱离歌利亚的手。)

第二题 发生在大卫身上的事,完全是在神的主宰之下(诗三一15上,罗八28)

(以经历说明我们环境中的每一面,都完全是在神主宰的手下。)

周二

第一题 大卫在他与扫罗的关系上受试验(撒上十八7,加五17)

(说明在神主宰的权柄下,扫罗和大卫成了彼此的试验。)

第二题   在扫罗一切的逼迫中,大卫没有抵抗(罗十二19,加五24)

(说明在扫罗一切的逼迫中,大卫只作一件事,就是躲避。)

周三

第一题    服权柄不是服那个人,乃是服他身上的膏油(撒上二四4~6)

(说明大卫是从心里认识神权柄的人。)

第二题    我们背十字架的力量,乃是基督复活的大能(腓一19,三10)

(说明大卫学十字架的功课时,也享受了神的供备。)

周四

第一题    大卫尽了他的职分,与神同工,为着完成圣殿的建造(撒下七2,王上七51)

(说明大卫如何顾到神在地上的居所。)

第二题    凡不能为神的缘故不作工的,都不能为神的缘故作工(撒下七5)

(说明召会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都必须是神发起的。)

周五

第一题    神不仅满有慈爱怜悯,也是公正可畏的(撒下十二10、13-14)

(说明神照着祂行政的公义,如何管教并惩治大卫。)

第二题    大卫的罪,乃是他放纵眼目情欲和肉体情欲的结果(撒下十一2下~3)

(说明我们在安宁的环境中,很容易被引诱放纵肉体。)

周六

第一题    大卫失败后,他家中发生许多恶事(撒下十三,十五-十九)

(说明神对爱祂之人的惩治和行政的对付,甚至会影响他们的儿女。)

第二题    在赦免的事情上要学习宽大(彼前三9)

(说明人碰着困难的时候,是我们该帮助的时候,不是我们该批评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