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夏训 第十篇

约书亚记·士师记·路得记结晶读经

路得拣选她的目标,使用她的权利,
寻找她的安息,并得着赏赐来为着神的经纶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这样,必有一安息日的安息,为神的子民存留—来四9。

路得说,不要催我离开你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哪里住宿;你的民就是我的民,你的神就是我的神—得一16。

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对她说,女儿啊,我不当为你找个安身之处,使你享福么—三1。

创造渴慕

路得记是一卷安息的书,我们得着安息的路是甚么?

我们得着安息唯一的路乃是接受基督作我们的丈夫;我们必须认识祂是我们的丈夫并接受祂作我们的丈夫,活在与祂最亲近、最密切的接触里。

基督作我们的丈夫,召会作我们的家,合起来乃是一个完整的单位,使我们得着正确、充分的安息;这样的安息只能借着婚姻而得。虽然我们得救并爱主,但我们若要得着一个家作我们的安息,就必须嫁给主耶稣,以祂为我们的丈夫,以召会为我们的家,在其中与祂一同生活。

属灵负担

我们要作一个正常的基督徒,作今日的得胜者,答应主当前的呼召,并应付主在祂恢复里当前的需要,就必须作今日的路得,转向神的经纶,进入以马内利之地,与基督成为婚配,使我们得以生出基督,来应付神与人今日的需要。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士师记是一卷以色列惨痛历史的书,黑暗而腐臭;路得记是士师记的附录,记载一对夫妇佳美的故事,明亮而芬芳;这故事里的主角—路得—犹如荆棘中长出的百合花,又如黑夜里明亮的星。

路得记一章说到以利米勒偏离神经纶中的安息,拿俄米归回神经纶中的安息,以及路得拣选她的目标。

路得记二章说到路得这位从异邦背景归向神的人,使用她的权利,好有分于神选民产业的丰富出产。

路得记三章说到路得寻找她的安息。

路得记四章说到路得得着赏赐,来为着神的经纶。

生命经历

属天的基督,就是那彰显、代表并满足了神的一位,歇了一切的工,坐在诸天之上神的右边,现今在我们灵里是我们的安息;祂作我们的安息,乃是我们完全的平安和完满的满足。

基督是救赎信徒的丈夫;如今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有一位丈夫,祂是我们永远、现在和每日的救赎主,搭救我们,拯救我们,救拔我们,脱离一切的难处。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认识祂是我们的丈夫并接受祂作我们的丈夫,活在与祂最亲近、最密切的接触里;我们必须有妻子的贞洁,并且会学习如何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和人位,与祂在一里行事为人。

我们基督徒生活的每一天,都该是基督成为肉体的延续,有基督生出来,好借着我们将基督作为那灵供应给人,使祂生到他们里面;我们都需要为基督说话,说出基督,并且将基督说到人里面。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安息乃是开启路得记的钥匙(创二2)

(说明路得记说到基督借着成为肉体被带到人类中,这是真安息。)

第二题 只要人彰显神并对付神的仇敌,神就得着满足而能安息(创一26,启二一11)

(说明安息的终极完成乃是新天新地同新耶路撒冷的安息。)

周二

第一题 以利米勒从犹大的伯利恒偏离到摩押(得一1-2)

(说明以利米勒的错误,是偏离了给他机会享受美地之安息的立场和地位。)

第二题 路得拣选她的目标(得一16,太一5-6)

(说明路得拣选神和神的国,使神关于基督的经纶得以完成。)

周三

第一题 路得使用她的权利,好有分于神选民产业的丰富出产(利二三22)

(说明关于收割庄稼的条例,似乎是为路得一人写的。)

第二题 神是主宰一切的(得二2~3、4~7)

(说明在神的主宰里,祂将路得从摩押带到伯利恒城,使波阿斯得以认识路得。)

周四

第一题 路得的三重身分–那寄居者、穷人和寡妇(申二十四19)

(说明路得的那三重身分,使用她的权利,拾取收割时所遗落的。)

第二题 在路得记二章里含示四个预表(得二1-3、23)

(说明在路得记二章里含示那四个预表。)

周五

第一题 路得寻找她的安息(得三1,林后十一2)

(说明要得着安息,我们必然需要家。)

第二题 在召会里,基督是丈夫(林后十一2,弗五32)

(说明仅仅得着丈夫并不够,我们还必须得着家。)

周六

第一题 路得得着赏赐是赢得一位赎她的丈夫(得三12)

(说明路得丈夫的第一个亲人,与第二个亲人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路得所得着赏赐的另一面(得四13下~22,太一5~16)

(说明路得成为基督家谱中重要的先祖,带进大卫的王室,为着产生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