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夏训 第十一篇

约书亚记·士师记·路得记结晶读经
十一

波阿斯与路得预表基督与召会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波阿斯……说,你们今日作见证,凡属……玛伦的,我都从拿俄米手中置买了;我又娶了……摩押女子路得为妻,好叫死人的名得以在他的产业上存立……—得四9~10。

我的弟兄们,这样说来,你们借着基督的身体,向着律法也已经是死的了,叫你们归与别人,就是归与那从死人中复活的,使我们结果子给神—罗七4。

创造渴慕

路得在哪几方面预表召会?

召会在得救之前,是神创造里的人,也是在人的堕落里的罪人。

路得是寡妇,死了丈夫,为波阿斯所赎回;因此路得预表蒙了基督救赎的召会。

路得被波阿斯赎回以后,成了他的新妻子,预表召会得救以后,因着召会天然的人得了重生而成了基督的配偶。

路得拣选跟随拿俄米到以色列地,并与波阿斯联结,预表外邦罪人联于基督,使他们有分于神应许的产业。

属灵负担

波阿斯(预表基督是我们的新丈夫)和路得(预表召会,其旧人乃是已经被钉十字架的丈夫)的图画,是保罗在罗马七章一至六节所说的。我们的旧人,就是旧丈夫,既与基督同钉十字架,叫我们“归与别人,就是归与那从死人中复活的,使我们结果子给神”;身为重生的新人和基督的妻子,我们一切的所是和所作,现今都与神有关,并且祂是我们所结的果子,我们生命的满溢。如今我们归与复活的基督,祂是我们灵里赐生命的灵;这是“那灵……同我们的灵” 联合成为“一灵”。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在约书亚记至路得记这段以色列人历史的开始和结束,有两个显著的人物预表基督;这两个人就是约书亚和波阿斯,他们表征一个人的两方面。

在路得记,波阿斯预表基督以下几方面。

在这明亮而芬芳的故事里,路得在以下几方面预表召会。

波阿斯(预表基督是我们的新丈夫)和路得(预表召会,其旧人乃是已经被钉十字架的丈夫)的图画,是保罗在罗马七章一至六节所说的。

生命经历

一面,我们埋葬了;另一面,我们结婚了;我们照着旧身分已经是死的了,叫我们照着新身分归与别人;我们因为已经钉了十字架,就不再有丈夫的旧身分;现今我们只有正确妻子的新身分,以基督为我们的丈夫,不该再凭旧人活着。

借着格子网的除去和拧成之链索的限制,我们就能过信靠神的单纯、简单生活,彰显基督神圣生命的丰富。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在召会生活里有许多波阿斯,顾到召会生活中像可怜的“路得”那样的人,把这些亲爱的圣徒带回对基督的享受里;一天过一天,我们该顾到别人对基督的享受。

如今我们归与复活的基督,祂是我们灵里赐生命的灵;我们该将我们的全人转向并置于这联结的灵;我们这样活在这联结的灵里,就能活出基督的身体,成为基督团体的彰显,使三一神得着荣耀。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约书亚记至路得记有两个显著的人物预表基督(书一1,得四21)

(说明这两个人就是约书亚和波阿斯,他们表征基督的两方面。)

第二题 在召会生活里,我们需要有许多波阿斯(得二1、3)

(说明在路得记,波阿斯预表基督的那些方面。)

周二

第一题 王上七章中两根柱子的名字是雅斤和波阿斯(王上七21、15)

(说明两根柱子是铜造的之属灵意义。)

第二题 铜的经历(林前十五10,加二20)

(说明我们必须在神的审判之下,断定自己是一无所有,是只有资格钉死的。)

周三

第一题 柱顶有装修的格子网和拧成的链索(王上七17)

(说明装修的格子网,和拧成的链索形成的花圈表征错综复杂的情况。)

第二题 我们必须是百合花,凭神之于我们的所是存活(太六28~30)

(我们在错综复杂的召会生活中怎能承担责任?)

周四

第一题 路得被波阿斯赎回以后,成了他的新妻子(罗七4下)

(说明这预表召会天然的人因着得了重生而成了基督的配偶。)

第二题 路得的身分(创一27,罗六6,申二三3)

(请概述路得的身分。)

周五

第一题 神所造的人是妻子;堕落的人成了丈夫(罗六6~8)

(说明重生将我们恢复到原初妻子的地位。)

第二题 信徒得救以后有两个身分—旧身分和新身分(罗六6~8)

(说明作为旧人,我们是丈夫;作为新人,我们是妻子。)

周六

第一题 基督是我们的新丈夫(罗七4,林后十一2)

(说明在罗马七章四节,保罗将葬礼和婚礼放在一起。)

第二题 基督活在我们里面,并替我们活(加二20)

(说明基督是我们的丈夫、我们的头、我们的人位和我们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