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1 夏训 第八篇

约书亚记·士师记·路得记结晶读经

基甸作神大能勇士的内在意义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耶和华的使者向基甸显现,对他说,大能的勇士,耶和华与你同在—士六12。

……于是用手捧到嘴边舔水的有三百人,……耶和华对基甸说,我要用这舔水的三百人拯救你们,将米甸人交在你手中;其余的人都可以各归各处去。……一个大麦圆饼辊入米甸营中,……这不是别的,乃是……基甸的刀;神已将米甸和全营都交在他的手中—士七6~7、13~14。

创造渴慕

基甸成功的内在意义是甚么?

基甸仔细听神的话,这在当时以色列人中间是少有的;基甸顺从神的话,照着神的话行动;基甸拆毁巴力的坛,砍下木像,这摸着神的心;基甸牺牲了他与父亲的关系,以及他在社会的享受,为要跟从耶和华。

由于以上这四个因素,基甸得了赏赐—经纶的灵降在他身上;在基甸身上有一幅图画,给我们看见一个与神联结的人,就是神人,如何实行神的话并完成神的经纶。

属灵负担

在基甸的成功里,他将自己联于神,但在他的失败里,他将自己联于撒但;我们没有权利与主离婚,没有理由离弃祂;我们必须接受祂,爱祂,尊重祂,尊敬祂,看重祂,高举祂,紧联于祂,并弃绝撒但到极点;这样我们就必蒙福;以耶和华为主、为头、为王、为丈夫的每一国家、每一社会、每一团体和每一个人,是有福的。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基甸被神兴起作神大能的勇士,为神所差,以拯救以色列人脱离米甸人的欺压;我们必须看见基甸成功的内在意义。

得胜者如何蒙拣选,见于神如何拣选基甸,以及与他一同争战,击败米甸人的那三百人。

我们必须看见基甸失败的关键内在的意义。

基甸放纵性欲并贪恋金子,导致拜偶像;贪婪就是拜偶像,淫乱和贪婪都连于拜偶像;基甸的失败给我们看见,我们在对付性欲和钱财的事上,必须施行严格的管制。

生命经历

在新约里我们有基督顺从并服从的生命,我们若照着灵而行,就会自然而然满足律法义的要求;我们若将律法的每一部分当作我们所爱之神呼出的话,我们就会有律法赐生命之灵的这一面;然后,律法会发挥功用,将神自己作为生命,分赐到我们这些爱祂的寻求者里面。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认识己,看见我们自己是至微小的;我们必须照着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将自己献上给神,当作活祭,有基督身体的实际和生活。

我们必须为着主的见证,拆毁我们心中、生活中、工作中的偶像。

我们是许多子粒,使我们可以被磨成细面,用油调和,好作成饼,就是召会;学习被调节、被调和、被除去,好为着实际的身体生活,凭着那灵作一切事,将基督分赐到彼此里面之人的模型。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属灵的事上,看见是在于听见(士六12,启一10、12)

(说明基甸如何仔细听神的话,这在当时以色列人中间是少有的。)

第二题 顺从神的人才有用处(来五8)

(说明基甸如何顺从神的话,照着神的话行动。)

周二

第一题 基甸拆毁巴力的坛,砍下木像(士六25~28)

(说明偶像就是我们所爱的任何事物超过了主,并在我们的生活中顶替了主。)

第二题 基甸得了赏赐:经纶的灵降在他身上(士六34)

(说明为着生活和工作,我们需要在素质和经纶上被灵所充满并充溢。)

周三

第一题 基甸的故事给我们看见如何成为得胜者(士六15,弗三8)

(说明要成为得胜者,我们必须认识己,看见我们自己是至微小的。)

第二题 神容许我们有经济上的困难…是要我们以基督为满足(士六25~27,西一18)

(说明物质的困难,就是要我们追求叫基督在万有中居首位,学习信心的功课。)

周四

第一题 得胜者蒙拣选,见于那三百人如何被选上(士七2-6)

(说明凡要荣耀自己和惧怕战栗的人,都要被淘汰。)

第二题 为着神的定旨牺牲我们个人的权益和享受(士七2-6)

(说明神选择得胜者的三个条件是什么。)

周五

第一题 基甸和那三百人,举动一致,作法一样(士六16,七13)

(说明神给基甸三百人,叫他们成为一体的内在意义。)

第二题 大麦饼是一个永不受限制之复活基督的饼(士七13,林前十二24~25)

(说明“一个大麦圆饼”的属灵意义。)

周六

第一题 基甸在大大成功以后,有了可怕的失败(士八16~17、30、24)

(说明基甸失败的关键包含那三个因素。)

第二题 在基甸的失败里,他将自己联于撒但(赛十四13~14)

(说明我们必须爱主,尊重祂,高举祂,并弃绝撒但到极点,这样我们就必蒙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