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感恩节 第一篇

为着一个新人,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顶替文化

第一篇

我们的文化急切需要被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顶替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要谨慎,恐怕有人用他的哲学,和虚空的欺骗,照着人的传统,照着世上的蒙学,不照着基督,把你们掳去—西二8。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祂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一12~13。

创造渴慕

神在祂的救恩里,不仅拯救我们脱离罪、审判、火湖、世界和己;祂也拯救我们脱离一切顶替基督的事物,包括我们的文化,为什么?

因为文化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实际地顶替了基督,所以文化在神眼中是可恨的。神的仇敌利用文化来顶替基督;他会尝试用文化好的方面来顶替基督。文化是经历基督的一大阻挠;我们在无意中并在下意识里,都受了文化的阻挠,以致无法经历并享受基督。文化已成了撒但坚固的营垒;撒但诡诈地把持文化,利用文化敌对神的国。

属灵负担

那为着一个新人以祂自己顶替我们文化的,乃是包罗万有、延展无限、居首位、作神经纶中心与普及的基督。

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在我们里面,我们必须让祂充满我们全人,并以祂自己顶替我们的文化。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使徒写歌罗西书,乃因在歌罗西的召会已经被文化渗透,并且圣徒们被文化打岔离开了基督。

人类文化是在人堕落之后兴起的。

文化阻挠神关于基督与召会的定旨。

人类的文化与神的国敌对。

基督这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一位与文化相对,并且应当以祂自己顶替我们的文化。

那位顶替文化的,乃是包罗万有、延展无限、居首位、作神经纶中心与普及的基督。

生命经历

每当我们在自己里面生活、为人、行动时,我们就在黑暗里,因为这使我们与基督分开。

黑暗的权势是犹太宗教的仪文、异教的规条、哲学、神秘主义以及禁欲主义。虽然这些东西似乎是好的,实际上却是黑暗的权势,因为这些事物顶替了基督,使基督这光被摆在一边。

文化是经历基督的一大阻挠;我们在无意中并在下意识里,都受了文化的阻挠,以致无法经历并享受基督。

实行应用

我们既有包罗万有的基督,就不需要犹太教、智慧派学说或禁欲主义了;我们应当留在基督里,留在基督的自由里。我们需要让基督充满而满溢。

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在我们里面,我们必须让祂充满我们全人,并以祂自己顶替我们的文化。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召会的内容应当一点不差地就是基督自己(西三11,二8)

              (说明歌罗西书指明,基督最终的代替品乃是我们的文化。)        

第二题   神的仇敌利用文化来顶替基督(腓三4~8)

             (说明神的仇敌会尝试用文化好的方面来顶替基督。)

周二

第一题   我们只要照着自己生活,就在黑暗里(西一12~13)

             (说明在歌罗西书,黑暗的权势是指文化好的方面,以及我们天然人的优点。)  

第二题   当时歌罗西的光景,也可能是今天的光景(西一12~13)

          (说明接受任何顶替基督的事物,不仅是在黑暗中,更是在黑暗权势的控制之下。)

周三

第一题   人类文化的发展乃是由于人类失去了神(创四16~17、20~21)

             (为什么人失去了神,就不得不发明自己的文化?)       

第二题   不去看电影,不是因为召会有规定不准去看(创四21,弗三19下)

              (以经历说明被基督充满,就不能容纳别的事物了。)

周四

第一题   无神文化使全人类败坏了(创四17~24)

              (说明人在神之外所发明的自守、自养、自娱和自卫的无神文化。)        

第二题   文化都是远离神、无神,跟从撒但,与撒但联结的(太二四37~39)

              (说明当主再来的时候,也必清除整理世界和整个人类。)

周五

第一题   人类文化已成了撒但国度基本的一部分(太十17-18)

               (说明人类的文化与神的国敌对。)        

第二题   为自己的器皿买额外的一分油(太十38~39)

               (说明我们不该受搅扰,因为人类文化的敌对能成为我们的“加油站”。)

周六

第一题   神不仅拯救我们脱离罪,祂也拯救我们脱离我们的文化(来七25)

              (说明怎样的基督能顶替我们的文化。)       

第二题  不需要照着我们加诸己身的文化而活(西一27)

              (说明我们需要让基督充满而满溢,让祂顶替我们天然人性生活中的每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