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感恩节 第三篇

为着一个新人,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顶替文化

第三篇

新人的成分—顶替文化之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西三10~11。

创造渴慕

在召会这新人里,基督乃是一切;这含示所有的信徒都必须由基督所构成;我们要如何由基督所构成?

新人乃是在众圣徒里面的基督漫溢我们、顶替我们,直到所有天然的区别都消失,每一个人都由基督所构成。

我们必须被基督漫溢,被基督浸透,并让基督生机的作到我们这人里面;至终,我们就会被基督顶替,然后在实际上,基督就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祂将是新人的每一部分。

属灵负担

我们有了包罗万有、延展无限之基督的异象,经历祂作我们的生命和我们全人的成分,并活祂而不活我们的文化时,一个新人就会实际地在我们中间出现,我们也会实现新人的生活。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若进入歌罗西书的深处,就会看见保罗在这卷书里所对付的,乃是人类文化这隐藏的事。

歌罗西书启示在神的经纶中,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乃是一切。

居首位、包罗万有、延展无限的基督乃是我们的生命和一个新人唯一的成分。

作为新人的构成成分,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基督是一切肢体,又在一切肢体之内。

新耶路撒冷将是这一个新人最终的完成。

生命经历

我们不知不觉就受到生长于其中的文化所影响;这文化的元素是我们这人的一部分;我们进入召会生活时,也带着我们的文化而来;这文化破坏了我们对基督和召会生活的享受。

当我们接受基督作生命和成分,我们深处就感觉我们与基督是一,并感觉基督就是我们,同时我们对于基督在我们里面就有更深的感觉。

实行应用

在召会这新人里,区域、文化或国籍的区别没有地位;在召会这新人里,基督乃是一切;我们必须被基督漫溢,被基督浸透,并让基督生机的作到我们这人里面。

基督是所有圣徒的生活,在新人里将只有基督,所有的圣徒,无论国籍是什么,都需要活基督。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歌罗西信徒中间的难处,根源乃是文化(西三11,二8)

(说明当初文化如何对歌罗西的信徒产生了强烈的影响,今天文化也照样强烈地影响我们。)

第二题  文化是每一个人不知不觉的生活(西三11,二8、18)

(根据上述经文,说明歌罗西书不是对付罪或律法,而是对付人类的文化。)

周二

第一题   在新人里除了基督以外,什么都没有地位(西三11)

(说明在召会这新人里,有文化与没有文化的,都没有地位。)

第二题   这位仲裁者止息一切出于文化的意见(西三15-16)

(保罗在歌罗西书这卷对付文化的书信中,提到基督的平安在里面作仲裁,其意义何在?)

周三

第一题   享受基督作我们的分,结果乃是经历祂作新人的内容和成分(西一12,三11)

(根据西一12至三11,我们可以如何学习活出基督作新人的成分?)

第二题   信徒既是这新人的一部分,他们之间就不该有分别(西四16,启一11~12

(根据西四7-17,说明保罗有新人的感觉,有“新人感”。)

周四

第一题   看见新人实际的彰显(西四16,启一11~12)

(说明在保罗时新人实际的存在并活出,是具有重大意义的事。)

第二题   保罗心中不是只有某地的召会或圣徒;他心里所有的是一个新人(西四16)

(说明持何种态度的人缺乏一个新人的感觉。)

周五

第一题   在作为新人的召会里,基督就是一切(西三10~11)

(说明新人不是从各国把基督徒聚在一起所产生的。)

第二题   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西三11)

(保罗说了基督是一切,为什么还要说,基督在一切之内?)

周六

第一题   思念在上面的事,新人就要从我们的灵扩展到魂里(西三1,弗四23)

(我们这些新约的信徒,怎能在实行上过新人的生活?)

第二题   神的目标乃是要得着一个新人,至终这新人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启二一2)

(说明新人实际的生活,乃是出于对基督的启示,以及对基督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