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秋季训练 第七篇

基督徒生活、召会生活、这世代的终结以及主的来临

第七篇

打那美好的仗、跑尽当跑的赛程以及爱主的显现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当跑的赛程我已经跑尽了,当守的信仰我已经守住了;从此以后,有公义的冠冕为我存留,就是主,那公义的审判者,在那日要赏赐我的;不但赏赐我,也赏赐凡爱祂显现的人—提后四7~8。

创造渴慕

正确的基督徒生活包括哪三件事?

在提后四章七节保罗提起三件事:打美好的仗,跑当跑的赛程,守住当守的信仰。正确的基督徒生活是三重的:为着神国的权益,打那美好的仗,抵挡撒但及其黑暗的国度(提前六12);为着照神永远的定旨完成神的经纶,奔跑赛程(来十二1);为着在神的经纶里有分于神圣的丰富,守住信仰(加三22)。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意思是为神新约的经纶打仗;尤其是为基督是神的具体化身,并为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打仗。

属灵负担

正确的基督徒生活包括为着神国的权益,打那美好的仗,抵挡撒但及其黑暗的国度。

正确的基督徒生活包括奔跑赛程,好按着神永远的定旨完成神的经纶;主为我们命定的路程乃是一个赛程,我们都必须奔跑;我们要“凭着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赛程”。

爱主的显现,乃是我们今天爱主、为主活着的证明;因此也就成了我们将来得着主赏赐的条件。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正确的基督徒生活包括为着神国的权益,打那美好的仗,抵挡撒但及其黑暗的国度。

“当跑的赛程我已经跑尽了”;正确的基督徒生活包括奔跑赛程,好按着神永远的定旨完成神的经纶。

我们若是宝贵主的再来,就必爱祂的显现;主的显现,主的回来,乃是我们的警告、鼓励及激励;爱主的显现,乃是我们今天爱主、为主活着的证明;因此也就成了我们将来得着主赏赐的条件。

生命经历

我们乃是借着“望断以及于耶稣,就是我们信心的创始者与成终者”,而奔跑基督徒的赛程;当我们望断以及于耶稣,祂这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就将祂自己,将祂信的成分,灌输到我们里面。我们望断以及于祂,祂就把天、生命、力量供应我们,将祂的所是传输并灌注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能奔跑属天的赛程,在地上过属天的生活。

实行应用

我们要为着神在地上的权益打那美好的仗,就必须清除一切属地的缠累;我们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不仅是客观地,也是主观地借着持定永远的生命而争战。

我们要寻找主所命定的路程,并忠信地行在其中,出一切代价全心全意地行在其中,直至我们达到路终;我们必须凭着忍耐奔跑赛程,凭着忍耐忍受反对,绝不可疲倦灰心。

我们应有一种爱主显现的生活,在罗马十二章二节保罗劝勉我们,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正确的基督徒生活是三重的(提后四7)

             (说明在提后四章七节保罗提起那三件事。)        

第二题   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提后四7)

             (说明要为信仰打那美好的仗,就需要持定神的生命。)

周二

第一题   召会的堕落和败落有一个根源:不同的教训(提前一3~4)

              (说明使徒职事的中心是什么。)        

第二题   传讲神关于基督与召会的经纶,就是打那美好的仗(提前一3~4,弗五32)

              (说明我们必须对不同的教训有警惕。)

周三

第一题   基督徒的一生,乃是一个赛跑(提后四7,林前九24)

             (说明这个赛跑并不是为着得永生,乃是为得着冠冕。)       

第二题   没有到终点以先,没有一个人敢担保他是必定得赏赐的(来十二1)

             (根据来十二1,说明奔跑有那几件最要紧的事?)

周四

第一题   望断以及于耶稣(来十二2)

             (说明“望断”一词的意思。)        

第二题   受基督迷人的美丽所吸引,才望断祂以外一切的事物(来十二2)

             (说明在希伯来书,天上之基督的所是有那些项目。)

周五

第一题   主的回来,乃是我们的警告和鼓励(提后四1、8)

              (说明如果我们真是爱主,就必爱祂的显现,不爱主,就怕主来到。)        

第二题   主回来时将是所有人(信徒和不信者)的审判者(太二五21)

              (说明基督徒该受警告并鼓励,预备自己站在这位审判者面前。)

周六

第一题   使徒们所过的生活,就是在预备主的再来(帖前一10)

              (说明使徒们写新约的时候,在他们的心目中,主就要来了。)        

第二题   “主耶稣啊,我愿你来!”(腓三20,启二二20)

              (说明只要还有今天,我们就当爱主,爱祂的显现,热切等待主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