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秋季训练 第八篇

基督徒生活、召会生活、这世代的终结以及主的来临

第八篇

在末后的日子对神有时代的价值,以转移时代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万国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宝座那里去了—启十二5  。

……因为那在我们神面前昼夜控告我们弟兄们的控告者,已经被摔下去了。弟兄们胜过他,是因羔羊的血,并因自己所见证的话,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自己的魂生命—10~11。

创造渴慕

男孩子被提到天上,撒但被摔到地上,以及天上宣告国度来到了,表明神得着男孩子,乃是祂最大的时代行动,我们怎样才能成为男孩子?

你若要作男孩子的一部分,就必须吃得多,长得多,并且长得更强壮。用实际的话来说,就是必须多祷告,多花时间与主在一起,多吃主的话,多经历主,在生命里多有长进,多对付消极的事。别人说闲话,你不说闲话;别人不祷告,你祷告得更多。……你是不是在男孩子里面,就看你对神的心意、神的行动以及神永远经纶的反应如何。你若日以继夜地往前,直到将自己完全彻底摆在神的经纶里,这样你就可能成为男孩子的一部分。

属灵负担

因为召会并没有达到神的目的,神就拣选一班得胜者,他们能达到神的目的,并成功神的要求;这是男孩子的原则。

神需要男孩子来打败祂的仇敌,带进祂的国,使祂永远的定旨得以完成;主的恢复就是今天神经纶的实行,而神的经纶只能借着男孩子来完成;构成男孩子的信徒,胜过魔鬼(控告者,毁谤者),就是神的对头撒但,乃是因羔羊的血,并因自己所见证的话,他们虽至于死,也不爱自己的魂生命。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的渴望乃是结束这个时代,并带进国度时代;要作这事,祂必须得着时代的凭借。

因为召会并没有达到神的目的,神就拣选一班得胜者,他们能达到神的目的,并成功神的要求;这是男孩子的原则。

以色列人被掳七十年,但因有尼希米这真正的得胜者,神仍能有祂时代的行动;他乃是对神有时代价值之人的榜样。

生命经历

男孩子的全人被基督的成分所浸润并浸透,因为他们天天得加强到他们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得以把祂自己建造到他们心里,他们为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所滋养,并且穿上基督作神全副的军装

当我们认识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我们就有召会作为神的殿;我们若往前,认识祂作头的身分,殿就要扩大成为城,就是神的国。

实行应用

以色列人被掳七十年,但因有尼希米这真正的得胜者,神仍能有祂时代的行动;他乃是对神有时代价值之人的榜样:

今天我们在主的恢复里需要有正确的进取;天无论我们多么受讥诮并藐视,我们都该有心建造,也该进取。

不活在天然的人里,乃活在复活里:爱神,也爱神在地上的权益;在交通中祷告神、接触神;信靠神,甚至与神成为一。

居心纯全;不自私,不寻求自己的利益。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必须得着祂时代的凭借,才能结束这个时代,带进另一个时代(启十二5)

              (说明男孩子的被提结束召会时代并引进国度时代。)

第二题   看见被提对主有什么价值,而不是对我们自己有什么价值(启十二5)

              (说明作得胜者主要的不是为着逃避灾难,乃是成就神的定旨。)

周二

第一题   按圣经的意义,女人代表软弱;男人代表刚强(彼前三7,启十二5,创三15)

             (说明启示录十二章的宇宙妇人有那两部分。)        

第二题  男孩子不是个人的,乃是团体的(启十二5,二26-27)

            (根据经文,说明男孩子是由主耶稣和祂的得胜者组成的。)

周三

第一题   男孩子是由得胜圣徒组成(启十二10~11)

             (说明男孩子如何胜过神的仇敌撒但反对并控告。)        

第二题   在主恢复里的人,有较大的可能会成为得胜者(启十二5)

              (说明怎样我们就可能成为男孩子的一部分。)

周四

第一题   撒但在基督的十字架上受的审判需要执行(启十二7-9)

             (说明得胜者站住召会的地位,执行神在撒但身上的判决。)        

第二题   得胜者乃是站在召会所当站的地位上,替召会作事情(启十二5)

             (说明男孩子的原则是什么。)

周五

第一题   耶路撒冷城是城内神殿的防卫和保护(罗十四17)

             (说明神的殿需要祂的国得建立作范围,以护卫祂在地上的权益。)        

第二题   尼希米的进取,就是他属人行为上的美德(尼一1-11)

             (说明在新约里,一切天然的美德和性能都该被带到十字架上。)

周六

第一题   尼希米有正确的进取(王上八48,尼四4-5)

              (说明尼希米的进取伴随着其他那些特征。)        

第二题   尼希米是人类历史上完美的首领,上好的首领(尼五14-19,彼前五2~3)

              (说明尼希米是神子民中间领头之人应该如何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