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夏训 第一篇

耶利米书与耶利米哀歌结晶读经

第一篇

心里柔细的神那心里柔细的申言者耶利米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今日使你成为坚城、铁柱、铜墙,抵挡全地,就是抵挡犹大的君王、首领、祭司、并这地的众民。他们要攻击你,却不能胜过你;因为我与你同在,要拯救你;这是耶和华说的—耶一18~19。

服事主,凡事谦卑,常常流泪,又因犹太人的谋害,历经试炼—徒二十19。

创造渴慕

为何神能使用耶利米这样的申言者,在地上彰显祂,为祂说话,并代表祂?

耶利米书说到神柔细的心加上神的公义,这是本书特别的性质和地位。这卷书也是一本自传,耶利米告诉我们他的情形、他这个人和他的感觉,显示他柔细的心。耶和华是心里柔细的神;在心里柔细这点上,耶利米与神完全是一。……耶利米在他的哭泣上代表神。

属灵负担

耶和华是心里柔细的神;在心里柔细这点上,耶利米与神完全是一;因此,神能使用申言者耶利米这位得胜者来彰显祂,为祂说话,并特别在他的哭泣上代表祂。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耶利米生为祭司,却蒙神呼召,不只作以色列国的申言者,也作列国的申言者;因此,他是祭司申言者。

耶和华立耶利米在列邦列国之上,为要拔出并拆毁,毁坏并倾覆,建造并栽植。

耶和华使耶利米成为坚城、铁柱、铜墙,抵挡全地,就是抵挡犹大的君王、首领、祭司并那地的众民;他们要攻击他,却不能胜过他。耶利米是为神说话的得胜者。

耶利米书说到神柔细的心加上神的公义,这是该书特别的特征和地位。耶利米书也是一本自传,耶利米告诉我们他的情形、他这个人和他的感觉,显示他柔细的心。

生命经历

当神作工的时候,每一次的责打,每一次的对付,都是把我们的感觉弄到比从前更细嫩、更敏锐。

在召会生活中,当我们经过流泪谷(巴迦谷),神叫这谷变为泉源之地;这泉源就是那灵;我们越在锡安大道上流泪(诗八四5),就越接受那灵;我们流泪时,就被那灵充满,那灵也就成为我们的泉源。

实行应用

要让神能借着我们得着充分的发表,我们需要有属灵的情感,彼此相待要心存慈怜,能流泪地服事神。

在召会生活中,我们相待需要心存慈怜;我们不该审判、定罪作我们同伴的信徒,乃要以恩慈待他们,心存慈怜,饶恕他们,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我们。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耶利米是祭司申言者(耶一5-8)

          (神呼召耶利米,托付他为祂说话,当时耶利米的借口是什么?)

第二题 耶利米受差遣代表神,并为祂争战(耶一18~19)

          (为什么神需要使耶利米成为坚城、铁柱、铜墙?) 

周二

第一题 耶利米是为神说话的得胜者(耶一9-10)

          (说明耶利米是为神说话的得胜者之属灵意义。)

第二题 当神的百姓荒凉时,我们需要起来作相反的见证(耶二七1-15)

          (根据经文,说明耶利米蒙神呼召如何作相反的见证。)

周三

第一题 耶利米书说到神柔细的心加上神的公义(耶九1,十三17)

          (说明耶利米如何在他的哭泣上代表神。)

第二题 耶和华自己因同情祂的百姓而哭泣(耶九17-19)

          (根据经文,如何看出神将自己联于受苦的百姓,并在他们的受苦中与他们是一?)

周四

第一题 在福音书里主耶稣哭了(约十一35,路十九41)

        (说明主是从作祂人位的灵,用祂的魂作器官而流泪。)

第二题 流泪是作工的好方法(徒二十19、31)

        (为什么我们事奉主,必须要加上眼泪(在主和人的面前)才好。)

周五

第一题 我们能结多少果子,乃在于我们是否有亲密的关切(林后十二15,七3)

           (麦雅各传福音时,常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然而却有许多人得救的秘诀是什么?)

第二题 说人短处容易,流泪着说难;唯有流泪的,才配说(林后二4)

              (为什么每一个为主作工的人,不能不在流泪上有经历?)

周六

第一题 只有爱还不够,这种爱必须成为一种关切(林后七2-3)

           (根据经文,说明保罗对哥林多人深挚、亲密的关切。)

第二题 神要将我们的眼泪变为泉源(诗八四5-6)

           (说明这泉源就是那灵,那灵就是我们的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