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0 春季训练 第二篇

神的旨意 

第二篇

认识并有分于神高大的旨意,
就是要使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照着祂的喜悦,使我们知道祂意愿的奥秘;这喜悦是祂在自己里面预先定下的,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弗一9~10。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弗四15。

创造渴慕

神拣选我们、预定我们、救赎我们、赦免我们并恩赐我们,目的是为着甚么?

终极的目标乃是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万有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乃是“向着召会”的,使基督的身体既得着拯救,脱离那由天使和人的背叛所引起,在死亡和黑暗里宇宙性崩溃的乱堆,就得以分享基督这位元首的一切;从崩溃中蒙拯救,就是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属灵负担

在生命里长大,是长到元首基督里面;但我们在基督身体里尽功用,是本于元首的;首先我们长到元首里面,然后我们有一些本于元首,为着祂的身体建造的东西;这就是有分于神高大的旨意,就是要使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照着祂的喜悦,使我们知道祂意愿的奥秘;这喜悦是祂在自己里面预先定下的,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要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在一切事上,意指在日常生活及工作的一切大小事上。

当我们在生命中长到元首里面,我们的功用就会从元首而出,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

生命经历

今天我们在召会生活中享受这终极完成之经纶安排的小影;当我们在召会生活中享受那灵作活水,并吃基督作生命树时,我们乃是在等候着终极的经纶安排;在这终极的经纶安排里,我们要完全被三一神浸透。

神使我们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方式,乃是将祂自己作生命的因素,作到我们里面,使我们站立起来,并且在基督的身体里彼此联络。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在一切事上,意指在日常生活及工作的一切大小事上;借着承认基督作头的主权;借着愿意在召会生活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在生命里长大,并活在基督的光中。

我们要在生命里长大,就必须从圣言的奶和粮得着喂养;我们必须注意我们的灵;我们必须认识、运用并操练我们调和的灵。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

弗一9~10  照着祂的喜悦,使我们知道祂意愿的奥秘;这喜悦是祂在自己里面预先定下的,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结三七4~5  ……你〔以西结〕要向这些骸骨申言说,枯干的骸骨啊,要听耶和华的话。……我必使气息进入你们里面,你们就要了。

  照着祂的喜悦,使我们知道祂意愿的奥秘;这喜悦是祂在自己里面预先定下的,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 神照着祂的愿望,在祂自己里面计划并定意的经纶(economy),或经纶安排(dispensation),是要在时期满足时,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 这是借着把作生命元素的三一神丰盈生命的供应,分赐到召会所有的肢体里面,使他们从死境中起来,并联于身体而成就的。
  • “时期”一辞是指世代说的;时期满足时,就是神在所有世代的一切经纶安排完成后,新天新地来到时
  • 当万有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就有完全的平安与和谐,完全从崩溃得着拯救。
  • 以西结三十七章里死的、枯干的、分散的骸骨这图画给我们看见,要在真正的一里有基督的身体、召会以及神的家,唯一的路乃是生命的路

重要经节(二)

弗四15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

西二19  ……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借着节和筋,得了丰富的供应,并结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

弗五23  因为丈夫是妻子的头,如同基督是召会的头;祂自己乃是身体的救主。

    四23  而在你们心思的灵里得以更新。

  要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我们需要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在一切事上,意指在日常生活及工作的一切大小事上

  • 基督身体生机的建造就是基督身体的长大,也就是神在所有肢体里的增长,神这生命的增加;在生命里长大,就是在我们里面有更多的神。
  • 要长到元首里面,我们必须在神圣之的元素和范围里持守着真实;我们需要持守神永远的经纶、持守包罗万有的基督、持守作基督身体的召会
  • 我们长到元首里面,是借着承认基督作头的主权
  • 信徒有分于基督的归一,乃是借着愿意在召会生活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在生命里长大,并活在基督的光中
  • 我们长到元首里面,是借着让基督在我们内里的各部分扩增长大

重要经节(三)

弗四16  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林前八1  ……知识是叫人自高自大,唯有爱建造人。

  当我们在生命中长到元首里面,我们的功用就会从元首而出,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

  • 我们在一切事上让基督作元首,在一切事上长到祂里面,就能得着祂生命丰富的供应,从祂有所接受,好传输给身体上其他的肢体
  • 在基督的元首权柄之下,全身叫基督的身体渐渐长大
  • 在基督的元首权柄之下,基督身体的建造是在爱里并借着爱。
  • 在生命里长大,是长到元首基督里面;但我们在基督身体里尽功用,是本于元首的;首先我们长到元首里面,然后我们有一些本于元首,为着祂的身体建造的东西;这就是有分于神高大的旨意就是要使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撒但的败坏与神的救治(罗五17,弗一10)

  (说明神进来点活被杀死的创造,并且带进秩序。)

第二题  在时期满足时神要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弗一10)

  (何谓时期满足时的经纶安排?)(也可叁考纲要壹三)

周二

第一题  以弗所一章十节乃是三至九节的延续(弗一3-10)

  (说明以弗所1:3-9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乃是那些事的结果?)

第二题  崩溃是来自死的因素,站立是来自生命的因素(结三七)(也可叁考纲要壹七)

  (根据以西结三十七章里死的枯骨成为一支军队,说明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意思。)

周三

第一题  要建造基督的身体,就需要在爱里持守着真实(弗四15)

  (何谓在爱里持守着真实?)

第二题  人都是虚谎的,唯有神是真实的(提前一3-4,约十四6,提前三15)

 (说明我们在这位真实的神里面持守那三件事。)

周四

第一题  在一切事上承认基督作头的主权,而长到祂里面(西二19)

 (说明长到元首基督里面的意义。)

第二题  让主在我们里面有地位,使祂能扩增长大(弗五23)

 (说明让主在我们里面的各部分里扩增长大,我们共同的难处是什么。)

周五

第一题  要在生命里长大,我们必须注意我们的灵(弗一17,二22,三5,四23,五18,六18)

  (以经节说明在以弗所书的六章中,都提及人的灵。)(也可叁考纲要贰六)

第二题  认识、运用并操练我们调和的灵(罗八6,提前四6~8)

  (以经历说明我们要在生命里长大,就必须注意我们的灵。)

周六

第一题  基督身体的长大(弗四16)

  (根据以弗所四16,说明基督的身体是如何长大的。)

第二题  基督的身体把自己建造起来,是在爱里(弗四16,林前八1)

  (说明这爱不是我们天然的爱,乃是神圣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