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国殇节 第四篇

经历基督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四篇
住在基督这加能力者里面—经历基督的秘诀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或饱足、或饥饿、或富余、或缺乏,在各事上,并在一切事上,我都学得秘诀。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一腓四12~13。

你们若住在我里面,我的话也住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约十五7。

创造渴慕

在腓立比四章十二节保罗说,“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或饱足、或饥饿、或富余、或缺乏,在各事上,并在一切事上,我都学得秘诀”;保罗所学得的秘诀是什么?

这秘诀是在腓立比四章十三节:“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这秘诀不是基督在我们里面,而是我们在祂里面;保罗是一个在基督里的人(林后十二2),他盼望给人看出他是在基督里面;现在他宣告,他在那加他能力的基督里面,凡事都能作。

属灵负担

学习在基督这加能力者里面的秘诀,就是学习住在基督里面的秘诀;住在基督里就是居住在祂里面,留在与祂的交通里,使我们经历并享受祂住在我们里面。

我们需要住在作我们王和君尊住处的基督里,使祂能住在我们里面,把我们作成祂的王后和祂的王宫,祂荣耀的召会。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需要学习在基督这加能力者里面的秘诀;这秘诀是:“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

住在基督里,以祂为我们的居所,并让祂住在我们里面,以我们为祂的居所,乃是活在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与蒙救赎并得重生之信徒宇宙合并的实际里。

我们住在基督里,使祂也住在我们里面,乃是借着:

  • 爱祂。
  • 顾到包罗万有之膏油涂抹的内里教导。
  • 将我们灵里生命之灵的律的“开关打开”。
  • 接触我们身外圣经里常时的话,以及我们里面应时的话,就是那灵。

生命经历

当我们爱主耶稣的时候,祂就亲自向我们显现,父就与祂同来,与我们一同安排住处,作我们的享受。

当头要身体的一个肢体行动时,祂是借着内里的膏油涂抹叫人知道,当我们顺从膏油涂抹时,生命就自由地从头流到我们;如果我们拒绝膏油涂抹,我们与头的关系就被打岔,我们里面生命的流也被停止了。

实行应用

我们住在基督里,使祂也住在我们里面,乃是借着:

  • 爱祂;我们越爱主,就越有祂的同在,并且我们越在祂的同在里,就越享受祂之于我们的一切。
  • 顾到包罗万有之膏油涂抹的内里教导。
  • 将我们灵里生命之灵的律的“开关打开”;其路乃是借着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
  • 接触我们身外圣经里常时的话,以及我们里面应时的话,就是那灵。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腓四12~13      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或饱足、或饥饿、或富余、或缺乏,在各事上,并在一切事上,我都学得秘诀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

我们需要学习在基督这加能力者里面的秘诀

  • 学得秘诀”这话,指明保罗进到了一个新的情形、新的环境;每当我们被摆在新的环境,我们就需要学习活在那个环境的秘诀
  • 在各事上,指在每件事上;在一切事上,指在所有的事上;二者加起来,就是在整个人生过程中的事上。
  • 这秘诀是在腓立比四章十三节:“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
  • 一面,凭着基督的加力,我们能过知足的生活(四11~12);另一面,凭着基督的加力,我们能成为真实的、庄重的、公义的、纯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8)。
  • 保罗说到基督是加力者的话,特别适用于基督加我们能力,使我们活祂作我们人性的美德,因而显大祂那无限的伟大;要过这一切美德的生活,比作基督教的工作难多了。

重要经节(二)

约十五4~5      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也是这样。……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诗九十1~2      主啊,你世世代代作我们的居所。诸山未曾生出,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从亘古到永远,你是神。

学习在基督这加能力者里面的秘诀,就是学习住在基督里面的秘诀
活在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与蒙救赎并得重生之信徒宇宙合并的实际里

  • 住在基督里就是居住在祂里面,留在与祂的交通里,使我们经历并享受祂住在我们里面。
  • 我们需要住在作我们王和君尊住处的基督里,使祂能住在我们里面,把我们作成祂的王后和祂的王宫,祂荣耀的召会。
  • 住在基督里,以祂为我们的居所,并让祂住在我们里面,以我们为祂的居所,乃是活在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与蒙救赎并得重生之信徒宇宙合并的实际里;合并到这神人二性宇宙的合并(神与人相互的居所)里的路,乃是吃基督这隐藏的吗哪

重要经节(三)

约壹二20        你们有从那圣者来的膏油涂抹,并且你们众人都知道。

帖前五16~18 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你们的旨意。

约五39~40 你们查考圣经,……为我作见证的就是这经。然而你们不肯到我这里来得生命。

十五7 你们若住在我里面,我的话也住在你们里面,凡你们所愿意的,祈求就给你们成就。

我们住在基督里,使祂也住在我们里面,乃是借着

  • 爱祂;我们越爱主,就越有祂的同在,并且我们越在祂的同在里,就越享受祂之于我们的一切。
  • 顾到包罗万有之膏油涂抹的内里教导
  • 将我们灵里生命之灵的律的“开关打开”;其路乃是借着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
  • 接触我们身外圣经里常时的话,以及我们里面应时的话,就是那灵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在一切事上,我都学得秘诀(腓四12)

(说明保罗所学得的秘诀是什么。)

第二题 “我都学得秘诀”,直译,“我都已经被引进” (腓四12)

(说明保罗悔改信主之后,被引进基督与基督的身体。)

周二

第一题 “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凡事都能作” (林后十二2)

(说明保罗是一个在基督里的人,他盼望给人看出他是在基督里面。)

第二题    得着基督的加力,就是使人在里面有动力(腓四8、12)

(说明凭着基督的加力,我们能过知足的生活,并活祂作我们人性的美德。)

周三

第一题    住在基督里就是居住在祂里面,留在与祂的交通里(约十五4~5,约壹二27)

(说明住在基督里,就是在神圣三一里面活着—以基督为我们的居所。)

第二题    有基督住在我们里面,就是与神圣三一同活(约十五7~8,十四17)

(说明有基督住在我们里面,就是有基督的话住在我们里面。)

周四

第一题    住在神里面,就是在神里面过生活(诗九十1)

(说明以神为我们的居所,是对神最高、最完满的经历。)

第二题    我们住在基督里,使祂也住在我们里面,乃是借着爱祂(约十四21、23)

(说明我们越爱主,就越有祂的同在,并且就越享受祂之于我们的一切。)

周五

第一题    膏的用处乃在维持身体与头的关系(诗一三三)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顺从膏油涂抹时,生命就自由地从头流到我们。)

第二题    我们越在身体的交通中,就越享受圣灵的膏抹(徒十六6~7,林后二13)

(以经历说明那灵膏油涂抹的教训,与对错毫无关系,乃是生命内里的感觉。)

周六

第一题    基督是赐生命的灵在我们的灵里(罗八2)

(以经历说明我们住在基督里,使祂也住在我们里面,乃是借着将我们灵里生命之灵的律的“开关打开”)

第二题    住在主常时并写出来的话里(约五39~40,六63)

(说明我们住在基督里,使祂也住在我们里面,乃是借着接触我们身外圣经里常时的话,以及我们里面应时的话,就是那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