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 国殇节 第五篇

经历基督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五篇
因基督,并因以认识基督为至宝,
不信靠肉体,并将万事看作亏损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凭神的灵事奉,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信靠肉体的—腓三3。

……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因祂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8。

创造渴慕

腓立比三章三节“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凭神的灵事奉,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信靠肉体的”;这里的“肉体”的意义为何?

在腓立比三章三至四节里的肉体,包含我们天然人的一切所是和所有。在这几节里,“信靠肉体”是指信靠我们肉体中的所有好的项目和品质;我们天然人里面可敬的、可爱的、优越的各方面,仍然是肉体。神的儿女们最大的难处就是不知道什么叫作肉体,并且他们的肉体没有受过对付。

属灵负担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该是那些不信靠肉体的人,不信靠我们天然的才能或遗传;我们若要经历基督,就必须不信靠肉体,只信靠主;这是经历基督的秘诀。

我们要经历基督,首先需要以认识基督为至宝;我们对基督若没有更高的启示,对基督就不能有更高的经历。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不该信靠肉体;我们该全然信靠主。

以认识基督为至宝,是来自祂人位的宝贵。

保罗因以认识基督为至宝,就将万事看作亏损。

保罗因基督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

生命经历

即使我们蒙了重生,我们也可能继续活在堕落的性情里,夸我们在肉体里所作的,信靠我们天然的资格。

自信是肉体的特点;肉体没有受对付的最显著的现象,就是自信;信靠肉体使我们离开基督。肉体的特点就是自己“有把握”。不信靠肉体,也就是对肉体没有把握。你的肉体一受割礼,你就不能相信自己,你就不会那么有把握,你就不敢轻易发表意见。我们必须看见,我们在神面前所有的,是软弱,不是刚强,是无依无靠,不是有把握。

实行应用

我们若要经历基督,就必须不信靠肉体,只信靠主;这是经历基督的秘诀。

我们越以认识基督为至宝,就越会将一切宗教与天然的事物看作亏损;赢得基督,就是赢得祂那独特的人位。赢得是需要出代价的。赢得基督就是出代价以经历、享受并支取祂追测不尽的丰富。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腓三3      真受割礼的,乃是我们这凭神的灵事奉,在基督耶稣里夸口,不信靠肉体的。

罗八8 而且在肉体里的人,不能得神的喜悦。

壹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不该信靠肉体;
我们该全然信靠主

  • 在腓立比三章三至四节里的肉体包含我们天然人的一切所是和所有
  • 在这几节里,“信靠肉体是指信靠我们肉体中的所有好的项目和品质;我们天然人里面可敬的、可爱的、优越的各方面,仍然是肉体。
  • 神的儿女们最大的难处就是不知道什么叫作肉体,并且他们的肉体没有受过对付;自信是肉体的特点信靠肉体使我们离开基督
  •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该是那些不信靠肉体的人不信靠我们天然的才能或遗传
  • 我们若要经历基督,就必须不信靠肉体,只信靠主这是经历基督的秘诀

重要经节(二)

腓三8  ……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因祂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

太十六17        耶稣回答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不是血肉之人启示了你,乃是我在诸天之上的父启示了你

贰 以认识基督为至宝,是来自祂人位的宝贵

  • 以认识基督为至宝,并不是指那属于基督的认识,或基督自己所拥有的认识,乃是指我们对基督主观的认识。腓立比三章八节的“认识”,实际的意思是对基督和祂的宝贵有启示,有异象
  • 以认识基督为至宝,就是基督的宝贵给我们实化了;以认识基督为至宝,来自于启示;没有关乎基督的启示,我们就无法认识基督。
  • 我们要经历基督,首先需要以认识基督为至宝;我们对基督若没有更高的启示,对基督就不能有更高的经历

重要经节(三)

腓三7~8 只是从前我以为对我是赢得的,这些,我因基督都已经看作亏损。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因祂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

叁 保罗因以认识基督为至宝,就将万事看作亏损
肆  保罗因基督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为要赢得基督

  • 保罗对于认识基督耶稣为至宝极为看重;这是由“我主”这辞所指明,这辞传达了他对基督那亲密、柔细的感觉
  • 保罗的眼睛被开启,看见这位奇妙、包罗万有之基督的至宝;因着这至宝,他就将万事无论是宗教的或天然的赢得,都看作亏损
  • 八节的“万事包括宗教、哲学和文化的事;保罗亏损这一切,因为这些都是基督的代替品,是撒但所利用的圈套,叫人远离基督,无法经历基督。

我们借着将从前对我们是赢得的看作粪土,而赢得基督。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任何天然的事物,无论是善的或恶的,都是肉体(罗八8)

(说明我们以为肉体仅仅包括邪恶的事,并不包括好的事物。)

第二题 肉体的特点就是自信(腓三3)

(以经历说明不信靠肉体,就是对肉体没有把握。)

周二

第一题 在基督里的信徒,该是不信靠肉体的人(腓三3~6)

(说明即使我们蒙了重生,我们也可能继续活在堕落的性情里,夸我们在肉体里所作的,信靠我们天然的资格。)

第二题    不信靠肉体,全然信靠主(腓三3,箴三5~6)

(说明我们唯有蒙了神的光照,才能真说,我们不信靠天然的资格或能力。)

周三

第一题    以认识基督为至宝,乃是指我们对基督主观的认识(腓三8,约十七3)

(说明我们若对基督的宝贵缺少认识,祂的宝贵对我们就毫无意义。)

第二题    以认识基督为至宝,就是基督的宝贵给我们实化了(加一15~16,约十六13)

(说明我们需要有启示,知道基督的宝贵,祂的无上宝贝。)

周四

第一题    以认识基督为至宝,来自于启示(太十六17,加一15~16)

(说明没有关乎基督的启示,我们就无法认识基督。)

第二题    要经历基督,首先需要以认识基督为至宝(西一15~23,二16~17)

(说明基督是包罗万有的,也是延展无限的,祂是宇宙中一切正面事物的实际。)

周五

第一题    保罗因以认识基督为至宝,就将万事看作亏损(腓三8上)

(说明保罗在八节说的“万事”包括那些事物。)

第二题    只丢弃属世、物质的事物,还不能够经历基督(腓三8)

(说明宗教、哲学和文化都是基督的代替品,是撒但所利用叫人无法经历基督的圈套。)

周六

第一题    赢得基督,就是赢得祂那独特的人位(腓三8,弗三8)

(说明赢得基督就是出代价以经历、享受并支取祂追测不尽的丰富。)

第二题    将万事看作粪土(腓三4、8)

(说明我们借着将从前对我们是赢得的看作粪土,而赢得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