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冬训 第七篇

民数记结晶读经(
申言聚会开头参

三一神永远的福分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要对亚伦和他儿子们说,你们要这样为以色列人祝福,说,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愿耶和华使祂的面光照你,赐恩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他们要如此将我的名赐给以色列人,好使我赐福给他们—民六23~27。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林后十三14。

创造渴慕

在民数记六章二十二至二十七节,我们看见借着祭司祝福的表样;这祝福是甚么?

这祝福既不是旧约的福分,也不是新约的福分,乃是三一神永远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

我从主所领受的唯一福分就是我的三一神。我的三一神是我的福分。

属灵负担

全宇宙中唯一的福分就是三一神,而这福分临到我们,乃是借着这位神圣者在祂神圣的三一(父、子、圣灵)里,分赐到我们里面。我们必须天天享受经过过程并内里循环的三一神,且蒙祂赐福,好使我们将祂这宇宙独一的福分分赐到别人里面,以完成神心头的愿望—得着耶稣的见证,就是耶稣团体的彰显。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全宇宙中唯一的福分就是三一神,而这福分临到我们,乃是借着这位神圣者在祂神圣的三一(父、子、圣灵)里,分赐到我们里面。

在民数记六章二十二至二十七节,我们看见借着祭司祝福的表样;这祝福既不是旧约的福分,也不是新约的福分,乃是三一神永远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

林后十三章十四节说,“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这里的祝福实际上是与民数记六章二十三至二十七节的祝福一样。

生命经历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可视为与父有关;父在祂的爱里,各面各方的赐福给我们,又在祂的能力里,各面各方的保护我们。

“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可视为与圣灵有关;圣灵来,是作神的脸;我们若叫祂忧愁,祂的脸会拉下来,但我们若顺从祂,祂就会满意我们,并会向我们仰脸,向我们确认、保证、担保、应许,并赐给我们一切。

实行应用

有时我们想到自己的境况,也许会失望,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当我们这样觉得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该转向三一神。祂是我们真实的祝福,是我们的分。

我们必须天天享受经过过程并内里循环的三一神,且蒙祂赐福,好使我们将祂这宇宙独一的福分分赐到别人里面,以完成神心头的愿望—得着耶稣的见证,就是耶稣团体的彰显。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

重要经节(

弗一3    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与,是当受颂赞的,祂在基督里,曾用诸天界里各样属灵的福分,祝福了我们。

22~23……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全宇宙中唯一的福分就是三一

. 而这福分临到我们,乃是借着这位神圣者在祂神圣的三一(父、子、圣灵)里分赐到我们里面。

. 以弗所一章记载,三一神如何在祂神圣的三一里,祝福祂所拣选、救赎并变化的人,产生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就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新耶路撒冷是整本圣经记载的终极完成,乃是神在祂神圣的三一(父、子、灵)里,与祂所拣选、救赎、重生、变化并荣化的人调和,作他们永远的福分;这样的福分乃是民数记六章里神对以色列人祝福的终极应验。

重要经节(二)

民六23~27  你要对亚伦和他儿子们说,你们要这样为以色列人祝福,说,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愿耶和华使祂的光照你,赐给你。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他们要如此将我的名赐给以色列人,好使我赐福给他们。

约十七15  我不求你使他们离开世界,只求你保守他们脱离那恶者。

弗四30  并且不要叫神的圣灵忧愁,你们原是在祂里面受了印记,直到得赎的日子。

  民数记六章的福分,乃是三一神永远的福分

在民数记六章二十二至二十七节,我们看见借着祭司祝福的表样;这祝福既不是旧约的福分,也不是新约的福分,乃是三一神永远的福分,就是三一神在祂神圣的三一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

.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可视为与父有关;父在祂的爱里,各面各方的赐福给我们,又在祂的能力里,各面各方的保护我们。

. “愿耶和华使祂的光照你,赐给你”可视为与子有关;“面”字表征同在;子基督的面光照我们,祂就是那看不见之神看得见的同在。

. “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可视为与圣灵有关;圣灵来,是作神的脸;我们若顺从祂,祂就会满意我们,并会向我们仰脸,向我们确认、保证、担保、应许,并赐给我们一切。

重要经节(三)

林后十三14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神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

约贰3  恩典、怜悯、平安从父神,并从父的儿子耶稣基督,在真理和爱中,必与我们同在

  后十三章十四的祝福实际上是与民数记六章
二十三至二十七节的祝福一样
肆 我们该转向三一神

.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的爱,圣灵的交通,与你们众人同在”;在使徒保罗的祝福里,三一神临到人,作他们的享受;保罗不仅将人带到神面前,也将神带到人里面

. 一面,祝福别人就是将人带到神面前;另一面,祝福乃是将神作为爱、恩典和交通,带到人里面,使他们享受三一神—父、子、灵。

爱、恩典和交通乃是神作我们享受的三个阶段—爱是里面的,恩典是爱得了彰显,交通是恩典传输到我们里面。

神的爱是源头,因为神是元始;主的恩是神爱的流道,因为主是神的显出;灵的交通乃是主的恩同着神爱的分赐,给我们经历并享受三一神—父、子、灵,连同祂们神圣的美德。

. 有时我们想到自己的境况,也许会失望,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当我们这样觉得的时候,我们该怎么办?我们该转向三一神。祂是我们真实的祝福,是我们的分。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全宇宙中唯一的福分就是三一神(传一2)

(以经历说明在神以外,任何的事物都是虚空,唯有神自己是真实的。)

第二题 三一神在神圣的三一里,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福分(弗一3~14)

(根据弗一3~14,三一神如何在祂神圣的三一里,祝福祂所拣选、救赎并变化的人。)

 

周二

第一题   “愿耶和华赐福给你”,意思是耶和华将祂自己赐给你(民六23~24)

(说明民数记六章的祝福乃是三一神永远的福分。)(也可叁考纲要贰一)

第二题 父在祂的能力里,各面各方地保护我们(约十七11、15)

(说明整个世界都卧在那恶者里面,因此信徒需要蒙保守,脱离那恶者。)

 

周三

第一题   “愿耶和华使祂的面光照你,赐恩给你。”(民六25,约一14)

(说明神的成为肉体就是祂同在的光照,随着这光照有恩典。)(也可叁考纲要贰二)

第二题 三一神的三重祝福(民六22~27)

(说明在民数记六章的三重祝福里,神圣的三一如何被独特地揭示出来。)

 

周四

第一题   耶稣来是作神的面,圣灵来是作神的脸(民六26)(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说明“愿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可视为与圣灵有关。)

第二题 我们若顺从祂,祂就会向我们仰脸,并赐我们平安(弗四30)

(以经历说明祂不仅在我们的环境里赐平安,也在我们的全人里,我们的心里,我们的灵里,甚至我们的心思里赐平安。)

 

周五

第一题   祝福别人就是将人带到神面前,也是将神带到人里面(林后十三14)

(说明旧约借着祭司祝福的表样,与新约借着使徒祝福的表样,有何不同。)

第二题 新约的祝福比旧约的祝福高得多,也深得多(林后十三14,约贰3)

(说明照着神纯正的话,什么是正确的祝福。)

 

周六

第一题   民数记六23~26和林后十三14的福分,都不是外在的、物质的(林后十三14)

(有时我们想到自己的境况,也许会失望,觉得自己什么都没有,这时我们该怎么办?)

第二题       神格的三一不是为着人在道理上领会系统的神学(太二八19,林后十三14)

(说明神格的三一乃是为着把祂自己分赐到所拣选并救赎的人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