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秋训 第八篇

                                                                                繁殖复活、升天、包罗万有的基督
                                                                                              作为神国的发展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八篇
                                                                                                       神国的发展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祂受害之后,用许多确据,将自己活活地显给使徒看,四十天之久向他们显现,讲说神国的事—徒一3。

坚固门徒的魂,劝勉他们恒守信仰,又说,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患难—十四22。

全然放胆宣扬神的国,并教导主耶稣基督的事,毫无阻碍—二八31。

创造渴慕

使徒行传中传讲的主题是什么?

神的国乃是使徒们在使徒行传中传讲的主题(八12,十四22,十九8,二十25,二八23、 31);这是由复活的基督有四十天之久向使徒们显现,对他们讲说神国的事(一3)所指明。

在福音书里,主耶稣自己来宣督,借着祂的信徒,在地上执行祂在天上继续的职事。

属灵负担
众召会与神的国是并行的;由复活基督的繁殖所产生的众召会,乃是今天在地上神的国;我们在众召会里乃是基督的繁殖,也是基督的扩展,并且我们正在扩大神的国。

神国的入门是重生,其发展是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神的国在今天是召会的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并要发展为要来的国度,作得胜圣徒在千年国里所承受的赏赐。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使徒行传记载复活升天的基督,借着祂的信徒,在地上执行祂在天上继续的职事。

神的国乃是使徒们在使徒行传中传讲的主题。

神的国是基督作生命扩展到祂的信徒里,形成神在祂生命里管治的范围。

众召会与神的国是并行的;由复活基督的繁殖所产生的众召会,乃是今天在地上神的国。

保罗在二十八章三十一节宣扬神的国,乃是复活、升天、包罗万有之基督的繁殖。

生命经历
基督是神国的种子,撒在神所拣选的人里面,发展为神掌权的范围;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在召会时代都能有分于这国,在神的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里享受神。

实行应用
神的国是基督作生命扩展到祂的信徒里,形成神在祂生命里管治的范围;神国的入门是重生,其发展是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

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患难,因为全世界都反对我们进入其中;进入神的国就是进入对基督作为国度的完全享受。撒但抵挡神在地上开展祂的国;为着繁殖基督的优胜职事,乃是为着神国的争战。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徒一3 祂受害之后,用许多确据,将自己活活地显给使徒看, 四十天之久向他们显现,讲说神国的事。

路十七20~21 法利赛人问神的国几时来到,耶稣回答说,神的国来到,不是观察得到的;人也不得说,看哪,在这里,或说,在那里;因为看哪, 神的国就在你们中间

使徒行传记载复活升天的基督,借着祂的信徒,
在地上执行祂在天上继续的职事
神的国乃是使徒们在使徒行传中传讲的主题
. 在使徒行传,主在天上的职事,借着祂的信徒在祂的复活和升天里所完成,乃是将祂作为神国的发展扩展出去,为要在全地建造召会,构成祂的身体,就是祂的丰满。

.神的国乃是使徒们在使徒行传中传讲的主题;这是由复活的基督有四十天之久向使徒们显现,对他们讲说神国的事所指明。

.神的国乃是救主作生命的种子,撒到祂的信徒,就是神的选民里面,并发展为一个范围,就是神的国,使神在祂神圣的生命里,能在其中掌权

.神的国在今天是召会的生活,是忠信的信徒在其中生活的,并要发展为要来的国度。

.主在路加十七章二十至二十一节的话,指明神的国不是物质的,乃是属灵的

重要经节(二)
约三5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

徒八12 及至他们信了腓利所传神的国和耶稣基督之名的福音,连男带女就受了浸。

彼后一10~11 所以弟兄们,应当更加殷勤,使你们所蒙的呼召和拣选坚定不移;你们行这几样,就永不失脚。这样,你们就必得着丰富充足的供应,以进入我们主和救主耶稣基督永远的国

叁 神的国是基督作生命扩展到祂的信徒里,
形成神在祂生命里管治的范围
肆 众召会与神的国是并行的; 由复活基督的繁殖
所产生的众召会,乃是今天在地上神的国

.人要进这国,就需要为罪悔改,相信福音,使他们的罪得赦免,并由神重生,得着符合这国神圣性质的神圣生命

. 所有在基督里的信徒,在召会时代都能有分于这国,在神的公义、和平并圣灵中的喜乐里享受神。

. 这位在升天里,凭着那灵,借着门徒,繁殖祂自己的复活基督,乃是神国的实际; 神的国就是祂的扩展

. 我们在众召会里乃是基督的繁殖,也是基督的扩展,并且我们正在扩大神的国。

重要经节(三)
徒十四22 坚固门徒的魂,劝勉他们恒守信仰,又说,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患难

二八23 ……有更多的人到他〔保罗〕的住所来,保罗从早到晚对他们讲解,郑重见证神的国,引摩西的律法和众申言者的书,以耶稣的事劝服他们。

31 全然放胆宣扬神的国,并教导主耶稣基督的事,毫无阻碍。

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患难
为着神国的争战
宣扬神的国

伍 在行传十四章二十二节,保罗恳求那些恒守信仰的信徒要领悟,我们进入神的国,必须经历许多患难,因为全世界都反对我们进入其中;进入神的国就是进入对基督作为国度的完全享受。

陆 在行传十九章我们看见,撒但抵挡神在地上开展祂的国; 为着繁殖基督的优胜职事,乃是为着神国的争战

柒 保罗在二十八章三十一节宣扬神的国,乃是复活、升天、包罗万有之基督的繁殖;这可由“教导主耶稣基督的事”这句话得着证明;主耶稣基督的事乃是与神的国并行的。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路加福音叙述成为肉体之耶稣的职事;使徒行传记载复活升天的基督(徒一8~9)

(说明路加福音与使徒行传记的不同。)(也可叁考纲要壹)

第二题 神的国乃是使徒们在使徒行传中传讲的主题(徒八12,十四22)

(说明国度作神在生命上特别的掌权,乃是与召会并行。)

 

周二

第一题   神的国就是救主自己(路十七20~21)

(说明救主在哪里,哪里就有神的国。)

第二题 神国的入门是重生,其发展是信徒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约三5,彼后一3~11)

(说明在福音书里,主耶稣自己来宣扬国度的福音。)(也可叁考纲要贰一)

 

周三

第一题   基督复活后有四十天之久向使徒们显现,对他们讲说神国的事(徒一3)

(说明为什么当主说到国度时,门徒不能领会主所教导他们的。)

第二题 神的国是生命的事(可四26~29)

(说明国度的实际是基督作生命的种子撒在我们里面,并在我们里面长大,以至于成熟。)

 

周四

第一题   神的国乃是神圣生命的国(约三5)

(说明我们是凭着神圣的生命来认识神的国。)

第二题 神的国就是神的管治、掌权,连同其一切福分和享受(彼后一3~11)

(说明神的国是基督作生命扩展到祂的信徒里,形成神在祂生命里管治的范围。)

 

周五

第一题   神的国是基督的扩展(徒八1、12)

(说明基督的扩展就是众召会。)

第二题 众召会与神的国是并行的(徒十四22,二十25)

(说明由复活基督的繁殖所产生的众召会,乃是今天在地上神的国。)

 

周六

第一题   撒但抵挡神在地上开展祂的国(徒十九9、23~41)

(说明在行传十九章我们看见,为着繁殖基督的优胜职事,乃是为着神国的争战。)

第二题 神的国实际上就是复活基督的繁殖(徒二八31)(也可叁考纲要柒)

(说明将基督的事教导人,就是开展神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