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夏训 第十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十篇

禧年(一)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要将第五十年分别为圣,在遍地向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这年必为你们的禧年,各人要归回自己的产业,归回本家—利二五10。

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因为耶和华膏了我,叫我传好信息给困苦的人;祂差遣我去……宣扬被掳的得自由,……宣扬耶和华悦纳人的禧年……—赛六一1~2。

创造渴慕

禧年有哪两项主要的福分?

禧年有两项主要的福分,就是各人归回失去的产业,并从奴役得着释放。每一个卖了他所分得美地一分产业的,在禧年要归回自己的产业,而无须付赎价;并且凡卖了自己作奴仆的,要重得自由,归回本家。归回自己的产业以及得自由归回本家,表征在新约的禧年里,信徒已经归回神,就是他们所失去神圣的产业,并且从一切捆绑得释放,回到召会,就是他们神圣的家。

属灵负担

我们必须接受主耶稣在我们里面作真正的禧年;我们得着了祂,就有神作我们的产业,并且能蒙拯救脱离罪和撒但的辖制,而有真正的自由与安息。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利未记二十五章八至十七节里的禧年,作为预言记载在以赛亚六十一章一至三节,实际地应验在路加四章十六至二十二节。

禧年乃是基督作为恩典,借着祂的恩言分赐到我们里面,给我们享受的年代;新约的禧年乃是我们得救的狂喜年代。

路加四章禧年的宣扬,控制了整卷路加福音的中心思想,而十五章浪子的比喻是禧年绝佳的例证。

生命经历

我们一悔改归向神,接受主耶稣,我们里面就得着神,这也就是我们禧年的开始。

我们接受基督作我们的救主和生命时,祂就进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禧年;我们得着了祂,就有神作我们的产业,并且能蒙拯救脱离罪和撒但的辖制,而有真正的自由与安息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接受主耶稣在我们里面作真正的禧年;我们若让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并凭祂活着,一切就都应心、如意;否则一切就都是难处,凡事都没有禧年。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利二五10 你们要将第五十年分别为圣,在遍地向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这年必为你们的禧年,各人要归回自己的产业,归回本家。

赛六一1~2 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因为耶和华膏了我,叫我传好信息给困苦的人;祂差遣我去……宣扬被掳的得自由,……宣扬耶和华悦纳人的禧年……。

路四18~19“主的灵在我身上,因为祂膏了我,叫我传福音给贫穷的人,差遣我去宣扬被掳的得释放,瞎眼的得复明,叫那受压制的得自由,宣扬主悦纳人的禧年

壹 利未记二十五章八至十七节里的禧年,作为预言记载在以赛亚六十一章一至三节,实际地应验在路加四章十六至二十二节

禧年有两项主要的福分,就是各人归回失去的产业,并从奴役得着释放。

旧约的预表里,禧年持续一年之久,其应验却是指整个新约时代,恩典时代,这是神悦纳归回的罪囚的时候,也是那些在罪的捆绑下受压制的人享受神救恩之释放的时候。

信徒在恩典时代对禧年的享受,就是享受基督作为神给他们的恩典,这享受要带进千年国里对禧年完满的享受,以及在新天新地新耶路撒冷里最完满的享受。

重要经节(二)

诗一○○1~2 全地当向耶和华欢呼。你们当欢喜地事奉耶和华;当欢唱着到祂面前来。

徒二六18 我差你到他们那里去,叫他们的眼睛得开,从黑暗转入光中,从撒但权下转向神,又因信入我,得蒙赦罪,并在一切圣别的人中得着基业

林后六2 因为祂说,“在悦纳的时候,我应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济助了你。”看哪,现在正是最可蒙悦纳的时候;看哪,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贰 禧年乃是基督作为恩典,借着祂的恩言分赐到我们里面,给我们享受的年代;新约的禧年乃是我们得救的狂喜年代

新约时代就是狂喜时代,基督徒乃是狂喜的人;若是我们从来没有在神面前狂喜过,就表明我们对神的享受不够。

“禧年”的意思就是无忧无虑、无牵无挂、无缺无乏、无病无灾,什么难处都没有,什么都是好处;因此,一切应心,万事如意,逍遥自在,狂喜欢腾。

我们必须接受主耶稣在我们里面作真正的禧年;我们得着了祂,就有神作我们的产业,并且能蒙拯救脱离罪和撒但的辖制,而有真正的自由与安息。

只有当这位包罗万有的基督给我们得着了,给我们享受了,我们才可能一切应心,万事如意;不是外面的人事物,乃是里面的基督,能叫我们安稳无忧地面对各样的环境。

重要经节(三)

路十五14~16 既耗尽了一切,又遇着那地方大遭饥荒,就穷乏起来。于是去投靠那地方的一个居民,那人打发他到自己的田里去放猪。他恨不得拿猪所吃的豆荚充饥,也没有人给他。

20 于是起来往他父亲那里去。相离还远,他父亲看见,就动了慈心,跑去抱着他的颈项,热切的与他亲嘴。

23~24 把那肥牛犊牵来宰了,让我们吃喝快乐。因为我这个儿子是死而复活,失而又得的。他们就快乐起来。

叁 路加四章禧年的宣扬,控制了整卷路加福音的中心思想,而十五章浪子的比喻是禧年绝佳的例证

浪子离开父家,卖了产业,也卖了自身;堕落的人没有真实的住处;他们都是漂泊、流浪、无家可归的,因为神是人真正的居所。

有一天浪子归回产业,回到父家,那就是禧年,就是自由;那也就是一切应心,万事如意。

父亲悦纳儿子,儿子回到父亲那里并归回父家,对儿子来说,这就是禧年,恩年;神在基督里作了肥牛犊,给悔改归回的浪子享受;我们不是父亲的雇工,乃是众子享受祂,并能一直享受神作我们的产业,从现今直到永远。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禧年是第五十年,表征我们整个堕落人生的终结(利二五8~17)

(说明禧年有那两项主要的福分,其属灵意义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壹一)

第二题 禧年是旧约的预表,也是旧约的预言(利二五8~17,赛六一1~3,路四16~22)

(说明禧年实际地应验在路加四章十六至二十二节。)

周二

第一题   禧年有两项主要福分:得回失去的产业,以及从奴役得着释放(利二五10,39~41)

(以经历说明若要得着真正的自由,并且享受神作我们的产业,我们就必须接受主耶稣在我们里面作真正的禧年。)

第二题 禧年持续一年之久,其应验是指整个新约时代,恩典时代(赛四九8)

(说明信徒在恩典时代对禧年的享受,就是享受基督作为神给他们的恩典。)

周三

第一题   禧年在英文里是Jubilee,意思就是狂喜,欢呼(诗一OO1~2)

(以下列经节【出十五1、20~21,诗一OO1,拉三11~13】说明我们不只欢乐,还要欢腾跳跃。)

第二题 新约时代就是狂喜时代,基督徒乃是狂喜的人(林后五13,徒十一5,二二17)

(以经历说明我们里面享受神若是够了,必定会欢跃,必定会癫狂。)

周四

第一题       “禧”就是一切应心,万事如意(腓三8~9,四5~8、11~13)(也可叁考纲要贰三)

(以保罗在腓立比书的经历说明今天如何能叫一个人一切应心,万事如意?)

第二题 在什么事上让基督活着,在那件事上就有祂作我们的禧年(徒二六18,林后六2)

(以经历说明我们若让基督在我们里面活着,一切就都应心如意;否则一切就都是难处。)

周五

第一题   神就是我们的产业(罗九23,诗十六5)

(为什么人真正的产业不是土地房子,也不是妻子儿女,而是神自己?)

第二题 浪子离开父家,卖了产业,也卖了自身(路十五11~32)(也可叁考纲要叁一)

(描绘今天所有的人都把神失掉了,也将身体卖给了罪,作了罪的奴隶。)

周六

第一题   传福音就是向人宣告神的禧年(西一12)

(说明得救就是回来归向神,重新享受神作我们的产业。)

第二题 浪子归回产业,回到父家,那就是禧年,就是自由(路十五20、24)

(说明路加十五章浪子的比喻就是禧年的例证。)(也可叁考纲要叁二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