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国殇节 第五篇

会作为新人的属灵争战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五篇

形成团体的约书亚,
击败撒但的权势,以据有美地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西一12。

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要赐给他们的—书一6。

创造渴慕

基督这美地预备好给祂的信徒取得并据有;为要赢得包罗万有的基督,我们要如何取得那地?

神的仇敌撒但一直竭力阻挠神的子民享受基督这包罗万有者;在这里有一个非常真实的属灵争战是我们需要参与的;为要赢得包罗万有的基督,我们必须作团体的约书亚,争战取得那地,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产业

属灵负担

我们都需要认识什么是恢复,这恢复在哪里,怎样的人能带这恢复往前。我们都需要看见,今天在主的恢复里,我们是在战场上。我们该是今日的约书亚和迦勒,与撒但空中的权势争战,使我们得着更多的基督以建造基督的身体,建立并扩展神的国,使基督能回来承受地

真理启示       

美地,迦南地,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这位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祂对我们乃是一切。

我们若要据有美地,以成就神的定旨,就必须从事争战,击败撒但的权势。

若没有约书亚记,我们就无法完全领会以弗所六章十至二十节里属灵的争战。

我们要据有美地并击败撒但的权势,就必须形成为团体的约书亚。

生命经历

基督是我们的美地,神要我们得着基督,但在我们与美地之间,有一层属鬼魔的权势;我们若要据有美地作我们的享受,就必须击败这些撒但的权势。

神的仇敌撒但一直竭力阻挠神的子民享受基督这包罗万有者;在这里有一个非常真实的属灵争战是我们需要参与的;我们必须争战,好得着包罗万有的基督。

实行应用

弗六11~12  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

为要赢得包罗万有的基督,我们必须作团体的约书亚,争战取得那地,并享受基督作我们的产业。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申八10 你吃得饱足,就要颂赞耶和华你的神,因祂将那美地赐给你了。

西一12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

美地,迦南地,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
我们若要据有美地就必须从事争战, 击败撒但的权势

  • 唯有迦南地基督完满的预表,就是完整且终极的预表;美地的预表显示基督是包罗万有者
  • 在歌罗西书保罗用包罗万有之地的观念,说到“所分给众圣徒的”。
  • 神的仇敌撒但一直竭力阻挠神的子民享受基督这包罗万有者。
  • 我们必须是今天的约书亚和迦勒,敌挡并击败撒但的权势,使我们能得着更多的基督,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好成就神永远的定旨。

重要经节(二)

弗六11~12  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使你们能以站住,抵挡魔鬼的诡计,因我们并不是与血肉之人摔跤,乃是与那些执政的、掌权的、管辖这黑暗世界的、以及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摔跤

叁 若没有约书亚记,我们就无法完全领会以弗所六章十至二十节里属灵的争战

  • 以色列人与那地的民争战,描绘在地上那看得见的景象背后,那看不见的属灵争战正在发生。
  • 在那看得见的景象背后,那看不见的景象中,有属灵的争战,意即除了在地上的争战以外,在空中还有神与撒但之间的争战
  • 基督是在最高的一层,就是三层天上,作我们的一切,就是我们的美地;诸天界里还有较低的一层,就是空中,在那里撒但是空中掌权者的首领拦阻地上的人接触神并接受基督。
  • 我们若要据有基督作我们的享受,就必须敌挡并击败撒但的权势,好得着更多的基督,以建造基督的身体。

重要经节(三)

书一3   凡你们脚掌所踏之地,我都照着我所应许摩西的话赐给你们了。

6    你当刚强壮胆,因为你必使这百姓承受那地为业,就是我向他们列祖起誓要赐给他们的。

16~17   他们回答约书亚说,你所吩咐我们行的,我们都必行;你所差遣我们去的,我们都必去。我们从前怎样在一切事上听从摩西,现在也必照样听从你;唯愿耶和华你的神与你同在,像与摩西同在一样。

肆   我们要据有美地并击败撒但的权势,就必须形成为团体的约书亚

  • 基督这美地预备好给祂的信徒取得并据有;然而,需要有人预备好来取得、据有、经历并享受祂的包罗万有。
  • 约书亚领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并且得着、据有、享受那地。
  • 神的百姓被形成、被构成、受管教、受训练并且合格了,就来到摩押平原,等候着要进入美地,取得这地并据有这地为业。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迦南地是基督完满的预表(申八7~10)

(说明美地,迦南地,预表包罗万有的基督。)

第二题  包罗万有的基督是我们的基业(西一12,徒二十六18)

(说明在歌罗西书保罗用包罗万有之地的观念,说到“所分给众圣徒的分”。)

 

周二

第一题 神的仇敌撒但一直竭力阻挠神的子民享受基督这包罗万有者(西二8、18)

(以经历说明撒但要尽所能地拦阻我们对基督这美地的享受。)

第二题  我们必须争战,去得着整块的地(书五2~六16)

(说明神的工作总是要恢复地,而仇敌的工作总是要阻挠人对地的享受。)

 

周三

第一题  我们该是今天的约书亚和迦勒(书五2~六16,弗六10~20)

(说明若没有约书亚记,我们就无法完全领会以弗所六章里的属灵争战。)

第二题  我们的仇敌不是地上的人,乃是空中邪恶的势力(弗二12)

(以弗所二章指明诸天界里有那几层?)

 

周四

第一题  神的子民需要与神合作(申一21,民十四6~9、24,书一3)

(说明虽然神已经将美地赐给以色列人,他们仍然需要去取得那地。)

第二题  在神的行动里与神一同行动(书一3)

(说明神要拯救人,但要作这事,祂需要我们照着成为肉体的原则与祂是一。)

 

周五

第一题  约书亚记的内容(书一6)

(说明约书亚记的内容乃是:约书亚领以色列人进入应许之地,并且得着、据有、享受那地。)

第二题  占据应许之地的异族表征天然生命不同的各方面(出二十三28~31)

(我们要领悟神撵出天然生命在于那两件事?)

 

周六

第一题  以色列人形成军队,为神争战(弗四16,六12)

(说明这预表新约的信徒被建造成为基督生机的身体,为神争战,以完成神的经纶。)

第二题  全宇宙中唯一的福分就是神自己(弗一3~14)

(说明以弗所一章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祝福我们的三步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