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冬訓 第十篇

利未记结晶读经(一)

第十篇

基督作神与祂子民之间的平安,
使他们在交通中共同享受,而过活力排的召会生活,
并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终极的平安祭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人献供物为平安祭,若是从牛群中献的,无论是公是母,必用没有残疾的献在耶和华面前—利三1~2。

……主是近的。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腓四5~7。

创造渴慕

基督是神与祂子民之间的平安,使他们在交通中共同享受;享受基督作平安祭的秘诀是甚么?

我们必须学习这秘诀,就是在任何境遇,并在一切事故中,如何以基督为生命,如何活基督,如何显大基督,并如何赢得基督;我们需要将我们所要的告诉神,在凡事上与祂谈话并同祂商量;在祷告中与神交通的结果乃是神的平安(也就是神作平安)注入我们里面。

属灵负担

我们不该想凭自己的努力得平安;我们越想凭自己得平安,就越没有平安;得平安唯一的路乃是每天享受基督。

基督是神与祂子民之间的平安祭,使他们在交通中共同享受,而过活力排的召会生活,有擘饼聚会,并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这终极的平安祭。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燔祭、素祭、赎罪祭、赎愆祭的结果,乃是享受基督作平安祭。

基督是神与祂子民之间的平安,使他们在交通中共同享受。

我们需要学习过活力排之召会生活的秘诀,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就是以基督为平安祭的筵席,在此基督同爱祂的人能得着安息和满足。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并在召会生活中享受基督作我们的平安祭,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这终极的平安祭。

生命经历

在祷告中与神交通的结果乃是神的平安(也就是神作平安)注入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使我们抗拒苦恼,化解挂虑,好叫众人知道基督是我们的谦让宜人。

平安的神在基督里,在我们的心怀意念前巡查,保守我们平静安宁。

实行应用

我们该在今天享受基督,忘记昨天和明天。

我们需要将我们所要的告诉神,在凡事上与祂谈话并同祂商量。

我们需要学习过活力排之召会生活的秘诀,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就是以基督为平安祭的筵席,在此基督同爱祂的人能得着安息和满足。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利三1~2 人献供物为平安祭,若是从牛群中献的,无论是公是母,必用没有残疾的献在耶和华面前。他要按手在供物的头上,宰于会幕门口……。

腓四12 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富余;或饱足、或饥饿、或富余、或缺乏,在各事上,并在一切事上,我都学得秘诀

享受基督作平安祭
基督是神与祂子民之间的平安,使他们在交通中共同享受

壹 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燔祭、素祭、赎罪祭、赎愆祭的结果,乃是享受基督作平安祭

  • 得平安唯一的路乃是每天享受基督
  • 我们该在今天享受基督,忘记昨天和明天。

基督是神与祂子民之间的平安,使他们在交通中共同享受:

  • 献平安祭的人要按手在祭物头上,表征献祭者与祭物的联结并联合为一
  • 在路加十五章二十三至二十四节,平安祭是那肥牛犊
  • 我们需要学习享受基督作平安祭的秘诀,这平安祭乃是神的平安,就是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
  • 我们必须学习这秘诀,就是在任何境遇,并在一切事故中,如何以基督为生命,如何活基督,如何显大基督,并如何赢得基督。

重要经节(二)

腓四5~7 当叫众人知道你们的谦让宜人主是近的。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

基督是神与祂子民之间的平安,使他们在交通中共同享受

  • 在腓立比四章五至九节我们所经历之基督的美德,乃是活基督作平安祭之生活的彰显;
    忧虑
    来自撒但,是人生活的总和,搅扰信徒活基督的生活;谦让宜人来自神,是活基督之生活的总和。
  • “当叫众人知道你们的谦让宜人。主是近的” ;谦让宜人就是待人合理,体谅,顾到别人,不严格要求合法的权利;谦让宜人是包罗一切的美德,也就是基督自己。
  • “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

重要经节(三)

约十二2~3 有人在那里为耶稣预备晚宴马大伺候,拉撒路也在那同耶稣坐席的人中。那时,马利亚就拿着一磅至贵的真哪哒香膏,抹耶稣的脚,……屋里就满了膏的香气。

启二一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 ……

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就是以基督为平安祭的筵席
享受基督作我们的平安祭,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这终极的平安祭

叁 我们需要学习过活力排之召会生活的秘诀,召会生活作为筵宴之家,就是以基督为平安祭的筵席,在此基督同爱祂的人能得着安息和满足:

  • 这召会生活是在主的同在中与主同筵的生活。
  • 在这召会生活中,有马大的功用(殷勤服事主),拉撒路的功用(见证复活的生命),以及马利亚的功用(倾倒她对主绝对的爱)。

肆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并在召会生活中享受基督作我们的平安祭,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这终极的平安祭

  • “耶路撒冷”的意思是“平安的根基”。
  • 新耶路撒冷是三一神作我们的平安,作我们的安全。
  • 整个新耶路撒冷将是一个平安的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