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感恩节 第五篇

真正的召会生活

第五篇
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弗四11~12。

所以我们不丧胆,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林后四16。

创造渴慕

我们要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实行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的路;我们该有怎样的生活与工作?

我们需要有晨晨复兴,日日得胜的生活作基础,也需要有一种从我们对主的爱所涌流出来的生活和工作(复兴的生活和牧养的劳苦),以维持我们的得胜。

属灵负担

我们要为着建造基督身体实行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的路,就需要有复兴的生活,以及从我们对主的爱所涌流出来牧养的劳苦。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关于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我们必须看见并实行我们从主所领受亮光和启示的重点。

我们要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实行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的路,就需要有复兴的生活,以及从我们对主的爱所涌流出来牧养的劳苦。

生命经历

罗马十二章二节:“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林后三章十八节也说,“我们众人既然以没有帕子遮蔽的脸,好像镜子观看并返照主的荣光,就渐渐变化成为与祂同样的形像,从荣耀到荣耀,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不仅是复兴,更是变化。所以,每天早晨有新的复兴,就是每天早晨有新鲜的变化。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与主是一并与祂合作,恢复新约福音的祭司体系;无论在活力排聚会,或在召会聚会中申言,访人传福音,或照顾新人,原则都是叫众圣徒作基督身体的众肢体,个个都作,个个都依其度量尽功用,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

我们每天早晨都该让主耶稣,我们的日头,在我们里面升起,使我们得着更新。

我们需要过得胜的生活,从我们对主的爱将一切摆上为着主,尽力抓住时间接触人,以牧养并成全他们。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四11~12 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林前十四3 但那申言的,是对人讲说建造、勉励和安慰。

壹 关于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我们必须看见并实行我们从主所领受亮光和启示的重点(一)

壹 一 我们必须尽功用作福音的祭司,访人传福音并拯救人。

二 我们必须到初信者家中聚会,喂养、顾惜他们,使我们的果子常存。

三 我们必须借着活力排聚会教导、成全圣徒,作新约职事建造基督身体的工作。

四 我们必须带领圣徒追求并切慕在召会聚会中申言,为主说话,说出主来,将主供应人,彼此说互相听,以建造圣徒和召会

重要经节(二)

弗四16 本于祂,全身藉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藉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林前十四31 因为你们都能一个一个地申言,为要使众人有学习,使众人得勉励。

罗十五16 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

壹 关于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我们必须看见并实行我们从主所领受亮光和启示的重点(二)

召会是由经过种种过程之三一神,在祂神圣三一中所产生神与人调和的生机体

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节的启示必须得着恢复。

林前十四章的启示也必须随着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节得着恢复。

八 我们必须与主是一并与祂合作,恢复新约福音的祭司体系

重要经节(三)

林后四16 所以我们不丧胆,反而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

约二一16~17 耶稣第二次又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我么?彼得对祂说,主啊,是的,你知道我爱你。耶稣对他说,你牧养我的羊。耶稣第三次对他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爱我么?……耶稣对他说,你喂养我的羊。

贰 我们要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实行那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的路,就需要有复兴的生活,以及从我们对主的爱所涌流出来牧养的劳苦

一 我们所说的复兴,乃是林后四章十六节所说的更新;每一天我们都需要更新,并且新而又新。

二 我们需要过得胜的生活,从我们对主的爱将一切摆上为着主,尽力抓住时间接触人,以牧养成全他们。

三 唯有这样,以弗所四章十一至十六节里基督身体的生机建造,与林前十四章二十六节里相互性的聚会,才能在我们中间应验并实行。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合乎圣经的聚会与事奉之路(林前四15,约二十一15,弗四11~12,林前十4)

(说明新路有那四大步及每一步的圣经根据是什么。)

第二题 活力排聚会是召会生活和事奉的主要部分(来十24~25,弗四11~12)

(说明在活力排聚会中,信徒可以作什么。)(也可叁考纲要壹三)

周二
第一题 召会是三一神的生机体(弗一22~23)

(根据以弗所以一章,说明三一神如何经过种种过程,以产生召会。)

第二题 成全圣徒(弗四12)

(举例说明在新约圣经里,我们可以看见主耶稣和使徒保罗成全人的榜样。)

周三
第一题 申言是普遍的(林前十四31)(也可叁考纲要壹四、七)

(以经历说明我们都能一个一个地申言。)

第二题 “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弗四16)(也可叁考纲要壹六)

(根据以弗所四章说明身体是如何建造起来的。)

周四
第一题 献上神所悦纳的属灵祭物(彼前二5)

(说明每一个新约的信徒都该是祭司,献上所救来的罪人为祭物。)

第二题 个个圣徒都是福音的祭司(罗十五16)(也可叁考纲要壹八)

(说明新约圣经里启示我们传福音的路是什么。)

周五
第一题 晨晨复兴(林后四16)(也可叁考纲要贰一)

(以经历说明晨晨复兴就是日日更新。)

第二题 日日更新的复兴,是带着变化的(罗十二2)

(以经历说明这种复兴、更新、变化,乃是我们众人今日的需要。)

周六
第一题 “务要牧养神的群羊”(彼前五1~2)(也可叁考纲要贰二)

(以经历说明一点的关心、代祷、慰问,叫人里面的感受比听十篇道还强。)

第二题 尽力抓住时间接触人(约二一16~17)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以如何照顾一个一个的弟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