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感恩节 第二篇

真正的召会生活

第二篇 召会生活—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生活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弗一10。

于是耶稣又对众人讲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绝不在黑暗里行,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八12。

创造渴慕

神拣选我们、预定我们、救赎我们、赦免我们并恩赐我们,目的是什么?

我们通常说,神的目标不是圣别,也不是属灵,神的目标乃是召会。但是甚至召会也不是终极的目标,终极的目标乃是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属灵负担

召会生活乃是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生活;在召会生活中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是借着生命和光而有的。

我们要实际地从崩溃的混乱中蒙拯救,就需要在生命里长大;我们越在生命里长大,就越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也越从宇宙性的崩溃中得着拯救。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永远的目的是要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这基督已被设立作宇宙的头。

撒但的目标乃是要败坏神的创造,而造成混乱。

我们都需要从崩溃的混乱里蒙拯救,并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召会生活乃是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生活。

在神圣的经纶里借着神圣的分赐,我们在召会生活里正在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在召会生活中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是借着生命和光而有的。

生命经历

神洋溢的恩典要完成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这洋溢的恩典正在我们身上作工,为使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当神进入我们里面作生命时,生命的光就在我们里面照耀;这生命吞灭死亡,这光驱尽黑暗。

实行应用

在召会生活中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是借着生命和光而有的;我们要实际地从崩溃的混乱中蒙拯救,就需要在生命里长大;我们越在生命里长大,就越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也越从宇宙性的崩溃中得着拯救。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弗一10 为着时期满足时的经纶,要将万有,无论是在诸天之上的,或是在地上的,都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罗八20~21 因为受造之物服在虚空之下,不是自己愿意的,乃是因那叫它服的,指望着受造之物自己,也要从败坏的奴役得着释放,得享神儿女之荣耀的自由 。

神永远的目的―归一
撒但的目标―混乱

壹 神永远的目的是要将万有在基督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这基督已被设立作宇宙的头:

•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在时期满足时的经纶里,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贰 撒但的目标乃是要败坏神的创造,而造成混乱

•当撒但将他自己注射到人里面时,撒但对人就成了死亡和黑暗;罪带进死,死带进黑暗,黑暗带进混乱

•神正在作工,要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使祂的造物从捆绑中得着释放,而得享自由。

重要经节(二)

西一12~13 感谢父,叫你们够资格在光中同得所分给众圣徒的分;祂拯救了我们脱离黑暗的权势,把我们迁入祂爱子的国里 。

弗四15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

从崩溃的混乱里蒙拯救
召会生活―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生活

•照着圣经,神的救恩不仅拯救我们脱离堕落、罪恶的光景,也脱离崩溃的混乱

•神要借着召会,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而叫万有服在基督之下。

•在正确的召会生活里,我们正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当召会领先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时,神就有路使万有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重要经节(三)

弗三2 谅必你们曾听见那为着你们所赐给我,神恩典的管家职分

约八12 于是耶稣又对众人讲论说,我是世界的,跟从我的,就绝不在黑暗里行,必要得着生命

一4 生命在祂里面,这生命就是人的

借着神圣的分赐
借着生命和光

在神圣的经纶里借着神圣的分赐,我们在召会生活里正在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

•神正在借着一个行政,将祂自己作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这行政乃是甜美的分赐、亲密的管家职分

在召会生活中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是借着生命和光而有的:

神恢复的路乃是基督与撒但相对,生命与死亡相对,光与黑暗相对,井然有序与混乱相对。

•神在祂造物中间恢复一的路,乃是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作生命

•我们要实际地从崩溃的混乱中蒙拯救,就需要在生命里长大

•当神进入我们里面作生命时,生命的光就在我们里面照耀;这生命吞灭死亡,这光驱尽黑暗。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永远的目的,是要将万有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弗一10)

(说明神要完成这事所采取的第一步是什么。)

第二题   神已使基督作万有的头(弗一22)

(在神的经纶中关于召会主要有那三项?)

周二

第一题 撒但的目标乃是要败坏神的创造,而造成混乱(罗八19~23)

(举例说明罪带进死,死带进黑暗,黑暗带进混乱。)(也可叁考纲要贰)

第二题   撒但把死带进神的整个创造里(罗八20~21)

(罗马八20~21说受造之物服在虚空之下,并在败坏的奴役之下的原因是什么?)

周三

第一题   从崩溃的混乱里蒙拯救(西一12~13)

(今天人类社会和受造之物本身乱得一团糟的原因是什么?)

第二题   召会生活里圣徒的一(弗一22)

(说明我们的一不是靠组织而有,我们乃是在神圣的传输里成为一。)

周四

第一题   我们在召会中,领先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弗一10)

(说明召会生活乃是在基督里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生活。)(也可叁考纲要肆)

第二题   正确地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乃是生命的长大(弗四15)

(以经历说明我们越长大,就越从崩溃的光景中出来。)

周五

第一题   “神恩典的经纶”乃是“神恩典的管家职分”(弗三2)

(说明“神恩典的管家职分”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甜美的分赐与亲密的管家职分(弗三2)(也可叁考纲要伍)

(神使我们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方式是什么?)

周六

第一题   生命吞灭死亡,这光驱逐黑暗(约八12)

(以经历说明当我们在生命里,并且在光中,就蒙拯救脱离混乱,而被带进秩序与和谐之中。)

第二题   受这光的管治,就有一与和谐(约一4)

(说明神在救赎中恢复的方法,和祂在创造中的方法有何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