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7 秋训 第三篇

召会的恢复

第三篇
召会的堕落—巴比伦的原则以及得胜的路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在她额上有名写着:奥秘哉!大巴比伦,地上妓女和可憎之物的母—启十七5。

我又听见从天上另有声音说,我的民,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有分于她的罪,受她所受的灾害—十八4。

创造渴慕

甚么是“巴比伦的原则” ?

巴比伦(希伯来文,Babel,巴别)的原则是人打算用人的能力(由砖头所表征),凭人的努力从地上造到天上。

巴比伦的原则就是装假。

巴比伦的原则就是不看自己为寡妇,反倒荣耀自己,生活奢华。

巴比伦的原则就是妓女的原则。

属灵负担

主在启示录里的呼召,乃是要祂的子民从巴比伦,就是从背道的召会出来,回到召会的正统。

我们要胜过巴比伦的原则,就需要天天以基督为我们的燔祭;燔祭预表基督过一种完全且绝对为着神并满足神的生活,并在于祂是使神子民能过这样一种生活的生命。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巴比伦(希伯来文,Babel,巴别)的原则是人打算用人的能力(由砖头所表征),凭人的努力从地上造到天上。

巴比伦的原则就是:装假;不看自己为寡妇,反倒荣耀自己,生活奢华;妓女的原则。

主在启示录里的呼召,乃是要祂的子民从巴比伦,就是从背道的召会出来,回到召会的正统。

我们要胜过巴比伦的原则,就需要天天以基督为我们的燔祭。

生命经历

借着按手在作我们燔祭的基督身上,我们就与祂联结,祂与我们就成为一;在这样的联结里,我们一切的软弱、缺陷和过失,都由祂担负,祂一切的美德都成为我们的;当我们借着祷告按手在基督身上,那赐生命的灵,就是我们按手在祂身上的这位基督,就立刻在我们里面行动并工作,而在我们里面过一种生活,是重复基督在地上所过的生活,也就是燔祭的生活。

实行应用

我们要求神给我们光,让我们在光中审判我们里面一切向祂不绝对的东西;主所要我们爱慕寻求的,是作绝对的人,不作活在巴比伦原则之下的人。

我们要胜过巴比伦的原则,就需要天天以基督为我们的燔祭;我们应当将自己献给神作常献的燔祭,好为我们与神甘美的交通。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启十八7她怎样荣耀自己,怎样奢华,你们也当叫她照样痛苦悲哀;因她心里说,我坐着作皇后,并不是寡妇,绝不会见到悲哀。

十七5 在她额上有名写着:奥秘哉!大巴比伦,地上妓女和可憎之物的母。

巴比伦的原则

巴比伦(希伯来文,Babel,巴别)的原则是人打算用人的能力(由砖头所表征),凭人的努力从地上造到天上。

•巴比伦的原则就是装假;因着要得人的荣耀所作假冒的事,是凭着妓女的原则作的,不是凭着新妇的原则作的。

•巴比伦的原则就是不看自己为寡妇,反倒荣耀自己,生活奢华。

•巴比伦的原则就是妓女的原则:传扬人的名,否认神的名;混乱;分散;神的物与偶像之物的混杂。

重要经节(二)

启十八2祂用强有力的声音喊着说,大巴比伦倾倒了!倾倒了!成了鬼的居所,和各样污秽之灵的巢穴,并各样污秽可恨之鸟的巢穴。

4我又听见从天上另有声音说,我的民,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有分于她的罪,受她所受的灾害。

从巴比伦―背道的召会出来,回到召会的正统

•神的话是说,一切有巴比伦性质的东西,神的儿女都不能有分在内。

神最恨巴比伦的原则;我们要求神给我们光,让我们在光中审判我们里面一切向祂不绝对的东西。

•一切不绝对的,一半一半的,就是巴比伦:

•神审判了那妓女,把她所作的工作、所有的东西、所代表的原则,一起都摔碎丢弃了,天上就有声音说,“阿利路亚!” 。

重要经节(三)

利一4 他要按手在燔祭牲的头上,燔祭牲便蒙悦纳,为他遮罪。

六9~10 ……燔祭的条例乃是这样:燔祭要整夜在坛上的焚烧处,直到早晨。……祭司要穿上细麻布衣服,又要把细麻布裤子穿在身上,把坛上燔祭所烧成的收起来,放在坛的旁边。

12~13 坛上的火要在其上……一直不断地烧着,不可熄灭。

胜过巴比伦的原则―天天以基督为我们的燔祭

燔祭预表基督过一种完全且绝对为着神满足神的生活,并在于祂是使神子民能过这样一种生活的生命

•借着按手在作我们燔祭的基督身上,我们就与祂联结,祂与我们就成为一;

•燔祭要留在坛上的焚烧处,直到早晨,表征直到主耶稣再来。

指明基督之死的结果是把我们带到尽头;就燔祭而言,灰不是结束,因为基督的死带进复活;这些灰至终要成为新耶路撒冷。

•火要在坛上一直不断地烧着,不可熄灭。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巴比伦所代表的,就是人能(创十一1~9)(也可叁考纲要壹)

(说明巴比伦的原则是人打算用人的能力,凭人的努力从地上造到天上。)

第二题 装假就是实际上没有那样,在人面前却装作那样(书七21,徒五1~11)

(根据圣经,举例说明巴比伦的原则就是装假。)(也可叁考纲要贰)

周二
第一题 我们对这世界乃是一个寡妇的态度(启十八7)(也可叁考纲要叁)

(说明巴比伦的原则就是不看自己为寡妇。)

第二题 凭着需要的原则过生活(提前六6~10)

(说明我们生活中任何过分的就是奢华,就是巴比伦的原则。)

周三
第一题 巴比伦的原则就是妓女的原则(启十七1~6)(也可叁考纲要肆)

(说明关于巴比伦,我们能看见那四个要点。)

第二题 巴比伦是神的物与偶像之物的混杂(启十七3~5,二一18~21)

(说明大巴比伦用一切新耶路撒冷的事物为妆饰。)

周四
第一题 顺从主的呼召,从大巴比伦出来(启十八4)

(请举例说明,我们可以如何操练从有巴比伦性质的东西里出来。)

第二题 一切不绝对的,一半一半的,就是巴比伦(启十七5~6,十八4~5)

(说明神最恨恶巴比伦的原则。)

周五
第一题 胜过巴比伦的原则,就是天天以基督为我们的燔祭(利一3、9,约五19、30)

(说明燔祭预表基督过一种完全且绝对为着神并满足神的生活。)

第二题 燔祭的生活(来十5~10,腓二6~8)

(以经历说明,我们无法过这样的生活,就必须接受基督作我们的燔祭。)

周六
第一题 灰是燔祭的结果(利六10,罗六3~5)

(以经历说明灰不是结束,因为基督的死带进复活。)

第二题 “坛上的火要在其上一直烧着,不可熄灭”(利六12~13)

(祭司每早晨在坛上烧柴,表征什么?)(也可叁考纲要陆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