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感恩节第三篇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

第三篇 预备新妇作新郎的配偶(一)
新妇的预备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又赐她得穿明亮洁净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启十九7~8。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二一2。

创造渴慕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有三方面,第二方面是什么?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的第二方面是要预备新妇作新郎的配偶,使救赎的神与蒙祂救赎的人成为永远的婚配。

属灵负担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的第二方面是要预备祂的新妇,召会,作祂(新郎)的配偶;羔羊的婚娶乃是神新约经纶的结果;神新约的经纶是要借着祂法理的救赎并凭着祂神圣生命里生机的拯救,为基督娶得一个新妇,就是召会。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主的恢复是为着预备由所有得胜者组成之基督的新妇。

新妇的预备是在于得胜者生命的成熟。

构成新妇的得胜者不是分开的个人,乃是团体的新妇;为着新妇的这一面,就需要建造。

召会作为新妇,新郎的配偶,需要美丽。

基督要以作战将军的身分,带着祂的新妇,就是得胜的信徒,作祂的军队,前来与敌基督和他以下的诸王,并他们的众军,在哈米吉顿争战。

生命经历

召会作为新妇,新郎的配偶,需要美丽;我们所有的美丽乃是基督从我们里面照耀出来;首先,基督必须进到我们里面,然后被我们吸收;之后,祂就能从我们里面照耀出去。

实行应用

新妇的预备是在于得胜者生命的成熟;我们需要学习使徒保罗,追求在基督的生命里长大成熟。

我们今天必须借着接受基督丰富的元素作我们的滋养,来预备自己成为新妇;借着吃祂,我们就成为美丽的,甚至成为荣耀的新妇。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启二一2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

十九7 我们要喜乐欢腾,将荣耀归与祂;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预备新妇
神新约经纶完成的结果—羔羊的婚娶
主的恢复—预备由所有得胜者组成之基督的新妇

壹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预备新妇作新郎的配偶,使救赎的神与蒙祂救赎的人成为永远的婚配。

贰 羔羊的婚娶乃是神新约经纶完成的结果;神新约的经纶是要借着祂法理的救赎并凭着祂神圣生命里生机的拯救,为基督娶得一个新妇,就是召会。

叁 主的恢复是为着预备由所有得胜者组成之基督的新妇

重要经节(二)

西一28 我们宣扬祂,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导各人,好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

弗四13 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得胜者生命的成熟
得胜者—团体的新妇,需要建造

肆 新妇的预备是在于得胜者生命的成熟

•我们需要继续长大,直到我们在神圣的生命里成熟,成为长成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伍 构成新妇的得胜者不是分开的个人,乃是团体的新妇;为着新妇的这一面,就需要建造

•得胜者不仅在生命上成熟,更是同被建造,成为一个新妇;与同作信徒的人建造在一起,是主对祂忠信寻求者至上并最高的要求。

重要经节(三)

歌四7 我的佳偶,你全然美丽,毫无瑕疵。

诗四五11 王就羡慕你的美貌……。

启十九14 在天上的众军,骑着白马,穿着细麻衣,又白又洁,跟随着祂。

召会—新妇,新郎的配偶,需要美丽
新妇—得胜的信徒,作祂的军队

陆 召会作为新妇,新郎的配偶,需要美丽

•在基督身体团体的构成里,有何等的荣美、超绝和美德。

柒 按照启示录十九章十一至二十一节,基督要以作战将军的身分,带着祂的新妇,就是得胜的信徒,作祂的军队,前来与敌基督和他以下的诸王,并他们的众军,在哈米吉顿争战。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是要预备祂的新妇,作祂的配偶(约三29,启十九7)

(说明在约翰福音和启示录中,我们看见基督乃是羔羊,也是要来的新郎。)

第二题 基督的新妇与基督的妻子(启二一9)

(说明得胜者在千年国里作基督的新妇,与所有的信徒在新天新地里作基督的妻子之区别。)

周二
第一题 在婚娶的日子,妻子是新妇(启二一9)

(说明在今世没有得胜的信徒要有分于新耶路撒冷作为妻子,但他们无分于作新妇的原因是什么。)

第二题 新妇的预备是在于得胜者生命的成熟(西一28)

(说明在重生后,我们还需要在这生命里长大成熟,以至于完全。)

周三
第一题 神在寻找一个神圣的建造,乃是祂自己与人性的调和(弗四16)

(说明得胜者不仅在生命上成熟,更是同被建造,成为一个新妇。)

第二题 神建造的原则(约十四20)

(说明神建造的原则乃是神把祂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又把我们建造到祂里面。)

周四
第一题 神只有一个形像,祂就只能有一个彰显(西一15)

(在这地上有成千上万的基督徒;这样多的基督徒怎能是神的一个彰显?)

第二题 被建造在一起是最高的美德(约十七)

(说明与同作信徒的人建造在一起,是主对祂忠信寻求者至上并最高的要求。)

周五
第一题 作为新妇,召会需要美丽(弗五27)

(说明我们一切的美丽乃是基督的返照,就是基督从我们里面照耀出来。)

第二题 接受基督丰富的元素作我们的滋养,来预备自己成为新妇(弗五26~27)

(以经历说明借着吃祂,我们就成为美丽的,甚至成为荣耀的新妇。)

周六
第一题 新郎是元帅,新妇是军队(启十九14)

(说明基督作为神的具体化身,要与祂的新妇同来砸碎人类政权。)

第二题 得胜的圣徒有两件衣服,一件为救恩,另一件为奖赏(诗四五13下,14上)

(说明这第二件衣服使我们不仅有资格参加婚礼,也够资格参加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