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国殇节特会 第六篇

基督的扩增,为着召会的建造

第六篇 基督的扩增,为着神的建造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太十六18。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弗四15~16。

创造渴慕

宇宙是为着人类,人类是为着召会,召会乃是基督的扩增;甚么是召会的长大?

召会既是基督的身体,基督的化身,召会的长大就是基督的长大;一个召会有没有长进,不是看她的长处或优点有没有加多,乃是看基督有没有加多;唯有基督的增加才是召会的长进。

属灵负担

神要基督在召会里增加并长大,并要基督成为召会的内容和成分,使召会“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宇宙是为着人类,人类是为着召会,召会乃是基督的扩增。

圣经中最大的预言是在马太十六章十八节: “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

召会既是基督的身体,基督的化身,召会的长大就是基督的长大。

建造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乃是基督在信徒里面的增加,这增加就是他们在生命里的长大

生命经历

自从祂复活那一天,主耶稣一直在复活的生命里扩大祂的身体;祂仍然在复活的过程下,为着建造祂的身体作工,借着复活的过程作工在我们身上;基督是复活,是生命,祂变死亡为生命,使神的家得着建造;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乃是变死亡为生命的生活,使基督奥秘的身体得着建造。

实行应用

要为着神的建造得着基督的扩增,我们就必须在实行上采取四个步骤:传福音以得着扩增,有家聚会以维持扩增,有排聚会以教导并成全扩增,并有召会聚会,让众圣徒在其中申言以尽功用,使基督的身体得着建造。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太十六18 ……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

弗二21~22 在祂里面,全房联结一起,长成在主里的圣殿;你们也在祂里面同被建造,成为神在灵里的居所

召会乃是基督的扩增
神渴望得着一个建造—神的家,祂的居所

壹 宇宙是为着人类,人类是为着召会,召会乃是基督的扩增

圣经中最大的预言是在马太十六章十八节:“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

• 圣经中心而神圣的思想乃是:神渴望得着一个建造,就是祂自己与人性的调和;这样的建造乃是神的家,祂的居所

重要经节(二)

太二八19~20 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凡我所吩咐你们的,无论是什么,都教训他们遵守;看哪,我天天与你们同在,直到这世代的终结。

建造召会作神的家和基督的身体—使万民作〔主〕的门徒

贰 为着建造召会作神的家和基督的身体,我们需要“使万民作〔主〕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

• 将人浸入三一神的名里,就是将人浸入三一神一切的所是,浸入那神圣者的集大成里。

• 所有迁入基督里的人,乃是基督的扩增

• 我们必须在实行上采取四个步骤:传福音以得着扩增,有家聚会以维持扩增,有排聚会以教导并成全扩增,并有召会聚会,让众圣徒在其中申言以尽功用,使基督的身体得着建造

重要经节(三)

弗四15~16 唯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召会的长大就是基督的长大
基督在信徒里面的增加

肆 召会既是基督的身体,基督的化身,召会的长大就是基督的长大

伍 建造召会作为基督的身体,乃是基督在信徒里面的增加,这增加就是他们在生命里的长大。

主耶稣正在祂的复活里建造更大的殿,就是父的家,使其成为团体的殿,就是基督奥秘的身体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圣经中心而神圣的思想(出二五8,提前三15)

(说明神渴望得着一个建造,就是祂自己与人性的调和。)

第二题 神与人的调和就是真正、神圣的建造(弗二21~22)

(举例说明在每一个属灵的经历里,必须有神与我们调和,作为神圣的建造。)

周二

第一题 神的创造与神的建造(彼前二5)

(说明创造是预备的工作,神主要的工作乃是建造。)

第二题 生命与建造乃是整本圣经两个关键的辞(约十一25,太十六18)

(说明神建造的原则是什么。)

周三

第一题 “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罗六3~4,加三27,太二八19,林前十二13)

(说明门徒将悔改的人一面浸入水里,也在看不见的一面浸入基督的死、基督自己、三一神以及基督的身体里。)

第二题 生产、喂养、成全、建造(太二八19,帖前二7,来十24~25,林前十四31)

(说明为着神的建造得着基督的扩增,我们必须在实行上采取那四个步骤。)

周四

第一题 召会的长大就是基督的长大(弗四15~16)

(说明一个召会有没有长进,不是看她的优点有没有加多,乃是看基督有没有加多。)

第二题 基督的身体,就是神的召会,是三一神的生机体(约十五1~5)

(说明召会的建造乃是生机的,不是组织的。)

周五

第一题 身体长大以建造身体(弗四15)

(在日常生活中,你是如何操练在一切事上长到元首基督里面。)

第二题 主耶稣一直在复活的生命里扩大祂的身体(约二19~21)

(说明主今天仍然在复活的过程下,为着建造祂的身体,作工在我们身上。)

周六

第一题 生命的目的是建造神的家(约十一25,二19~21)

(说明我们基督徒的生活就是变死亡为生命,为着建造基督奥秘的身体。)

第二题 父的家是三一神与祂的赎民调和,为要产生一个相互的居所(约十四2,一23)

(说明主耶稣基督不是在建造天堂,而是在建造一个生机体,召会,就是祂的身体和父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