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6年 国殇节特会 第二篇

基督的扩增,为着召会的建造

第二篇 约翰福音所描绘基督的扩增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娶新妇的,就是新郎;新郎的朋友站着听祂,因着新郎的声音就欢喜快乐;所以我这喜乐满足了。祂必扩增,我必衰减—约三29~30。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约十二24。

创造渴慕

为什么召会的扩增与开展就是基督的扩增与开展?

借着经过死,主耶稣进入了复活,把祂神圣的生命分赐给一切信入祂的人,使他们能成为祂的复制;经过死与复活,基督一再地繁殖、扩增、开展;召会是基督的身体,也就是基督自己;因此,召会就是基督在地上的扩增与开展。

属灵负担

召会的扩增与开展就是基督的扩增与开展,祂经过死并进入了复活,把祂神圣的生命分赐给一切信入祂的人,使他们能成为祂的复制。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召会的扩增与开展就是基督的扩增与开展。

“娶新妇的,就是新郎;……祂必扩增”

我们需要看见基督之扩增的一,在其中所有蒙重生的人,所有的子粒,所有的弟兄乃是一;基督身体的一,基督扩增的一,就是神圣三一扩大的一。

生命经历

我们要成为这位无限之基督的扩增,唯一的路就是接受那灵,并被那灵充满;我们越有那灵,就越成为基督的扩增;这扩增开始于我们的重生,完成于我们被那无限量的灵所充满。

实行应用

基督要一直得着扩增,我们就需要接触人,帮助他们得重生,因而生出新的属灵儿女。

我们不该一直作完整的子粒;反之,我们必须被破碎,并被磨碾成细面,使我们能与别人调和成为一饼;这饼就是基督的身体。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约十二24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召会的扩增与开展就是基督的扩增与开展

召会的扩增与开展就是基督的扩增与开展

经过复活基督一再地繁殖、扩增、开展

召会是基督的身体,也就是基督自己;因此,召会就是基督在地上的扩增与开展。

叁 “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 这许多子粒乃是祂许多的肢体构成祂奥秘的身体—祂永远无限的扩增

重要经节(二)

约三29~30 娶新妇的,就是新郎; ……祂必扩增,我必衰减。

34 神所差来的,就说神的话,因为祂赐那灵是没有限量的

娶新妇的,就是新郎;……祂必扩增

新妇乃是所有重生之人活的组成基督借着重生蒙救赎的罪人而得扩增,将他们作成祂的新妇,祂的妻子。

• 这位扩增的基督是无法测度且没有限量之神的儿子;这样的一位需要一个宇宙的扩增作祂的新妇与祂相配

• 子基督将那灵没有限量地赐给神的子民;我们越有那灵,就越成为基督的扩增

重要经节(三)

约二十17 ……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那里,到我的神,也是你们的神那里。

约十七21~23 使他们都成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 我在你里面,…… ,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 使他们被成全成为一……。

许多弟兄是父生命的繁殖;所有的弟兄乃是一

肆 “你往我弟兄那里去,告诉他们说,我要升到我的父,也是你们的父那里……”

• 那许多弟兄是父生命的繁殖,也是子在神圣生命里的繁增。

伍 “使他们都成为一;正如你父在我里面,我在你里面……。我在他们里面,你在我里面,使他们被成全成为一

• 我们需要看见基督之扩增的一,在其中所有蒙重生的人,所有的子粒,所有的弟兄乃是一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召会的扩增与开展就是基督的扩增与开展(约十二24)

(说明基督如何把祂神圣的生命分赐给一切信入祂的人,使他们成为祂的繁殖。)

第二题 召会是基督的身体,也就是基督自己(弗一22~23)

(说明召会是基督在地上的扩增与开展。)

周二

第一题 “娶新妇的,就是新郎;……祂必扩增”(约三29上、30上)

(说明基督的新妇就是基督的扩增。)

第二题 所有重生的人都是基督的扩增(林前四14~15,门10)

(说明我们需要一个一个地接触人,帮助他们得重生,因而生出新的属灵儿女。)

周三

第一题 越有那灵,就越成为基督的扩增(约三34)

(说明我们要成为这位无限之基督的扩增,唯一的路就是接受那灵,并被那灵充满。)

第二题 无限无量的基督必须有一个宇宙性的扩增(约三34~35)

(说明无限的基督赐下没有限量的灵,为要产生宇宙性的扩增。)

周四

第一题 一粒麦子得以繁增的路(约十二24)

(说明基督原是那一粒麦子,借着死与复活,成为许多子粒,也就是那一粒麦子的繁增。)

第二题 我们不该一直作完整的子粒(林前十17)

(说明我们必须被破碎,并被磨碾成细面,使我们能与别人调和成为一个饼。)

周五

第一题 主这独一的麦粒乃是召会生活的源头(约十二24、32)

(说明伯大尼的筵宴之家所描绘的召会生活虽然很美妙,但主耶稣仍然必须受死,好使这样的召会生活得以繁增。)

第二题 父的独生子成了许多弟兄中的长子(约一18,罗八29)

(基督原是父的独生子,如何成了许多弟兄中的长子?)

周六

第一题 基督之扩增的一(约十七21~23上)

(说明我们的一最重要的基础是什么。)

第二题 主在地上时,祂从未在父以外行动(约十四10,五17、19)

(我们该如何操练,使基督成为我们的限制、我们的范围和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