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3 感恩节 第四篇

享受基督与在生命里长大以至成熟

第四篇

认识包罗万有的基督并以神的增长而长大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祂也是召会身体的头;祂是元始,是从死人中复活的首生者,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西一18。

神愿意叫他们知道,这奥秘的荣耀在外邦人中是何等的丰富,就是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27。

……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借着节和筋,得了丰富的供应,并结合一起,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二19。

创造渴慕

在歌罗西书中有许多重要的辞句或发表,说到我们对基督的经历。这些辞句包括哪些?

这些辞句包括“基督在你们里面”(一27),“在基督里成熟”(28),“在祂里面行事为人”(二7),“照着基督”(8),“一同与基督活过来”(13),“与基督同死”(20),“持定元首”,“本于祂”,“以神的增长而长大”(19)。这九个辞句给我们一幅正确经历基督的完整图画。

属灵负担

“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得了丰富的供应,……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长大就是有基督加到我们里面。当身体借着持定元首而得着供应,身体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身体是从元首长出来的,因为一切的供应都是来自于元首。

    基督身体的长大在于我们里面神的增长,神的加添,神的增多;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身体的建造;基督身体的长大,就是基督在召会里的加增,结果叫基督的身体把自己建造起来。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能认识并经历歌罗西书中所启示包罗万有的基督,乃是祝福;基督是“召会身体的头;……使祂可以在万有中居首位”;“基督在你们里面成了荣耀的盼望”。

“持定元首;本于祂,全身……得了丰富的供应,……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长大就是有基督加到我们里面;基督身体的长大在于我们里面神的增长,神的加添,神的增多。

生命经历

包罗万有的基督乃是经历上的基督;祂是一位能在我们里面的基督,也是一位我们能在祂里面行事为人的基督。我们可以在祂里面生活、行事、行动并为人。

当身体借着持定元首而得着供应,身体就以神的增长而长大;神使我们生长,乃是以主观的方式把祂自己赐给我们。

当我们进到神这内在的本质里,我们就享受是爱的神,并在这甜美的神圣之爱里享受祂的同在,而像基督一样地爱别人。

实行应用

“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在诸天之上的神,该是我们生活的范围;我们该与基督一同活在神里面。

我们应当在基督里生根,并且把祂的滋养吸取到我们里面,成为我们长大并被建造的元素和实质。神是以非常主观的方式把祂自己给了我们,而叫我们生长;神既然借着这种方式叫人生长,我们就需要花时间来吸取祂。我们每天怎样花时间吃东西,我们也该照样花时间吸取主,花时间吸收基督的丰富。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那灵就是美地(创十二1,加三14)

(说明亚伯拉罕所得的应许,美地的应许,就是那灵。)

第二题 神有两个创造:旧造与新造(西一15-18)

(说明在旧造里、在新造里,基督都是元首。)

 周二

第一题 一幅正确经历基督的完整图画(西二6-7、19)

(列举在歌罗西书中有哪九个重要的辞句或发表。)

第二题 今天基督就是那灵(林前十五45下,林后三17)

(说明“包罗万有的基督乃是经历上的基督。”是什么意思。)

周三

第一题 神丰富的彰显乃是居住在基督里面(西一19,二9)

(说明神格一切的丰满,都有形有体地居住在基督里面,指明什么。)

第二题 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生命,一个生活(西三1-4)

(说明歌罗西三章一至四节含示,我们与基督同有哪些点。)

周四

第一题 我们与基督同有一个地位(约十七24,林前六17)

(说明这事实要成为实际,就需要我们与主成为一灵。)

第二题 当我们在灵里,我们就在天上(西三1)

(以经历说明每当我们不在灵里,我们就是属地的。)

周五

第一题 基督是元首;祂也是土壤(西二7、19)

(说明我们因着土壤之丰富而长大;我们也是本于元首得着供应而长大。)

第二题 生根带进长大,而长大就是建造(西二7)

(说明在歌罗西二章七节,保罗把生根和建造相提并论的意义何在。)

周六

第一题 神乃是借着进到我们里面,叫我们生长(弗四11-12、15-16)

(说明神既然借着这种方式叫人生长,我们就需要花时间来吸取祂。)

第二题 我们首先个别地长大,然后团体地长大(弗二21,四15-16)

(说明肢体个别的长大成了身体团体的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