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冬季训练 第三篇

历代志、以斯拉记、尼希米记、以斯帖记结晶读经

 第三篇

重建神的坛—燔祭坛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他们〕都起来建造以色列神的坛,要照神人摩西律法书上所写的,在坛上献燔祭—拉三2。

所以弟兄们,我借着神的怜恤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圣别并讨神喜悦的活祭,这是你们合理的事奉一罗十二1。

创造渴慕

为什么在利未记里首先提到的祭不是赎罪祭或赎愆祭,而是燔祭?

我们首先需要基督作燔祭,因为我们在神面前的第一种光景,第一个问题,不是过犯,乃是不为着神;神创造我们,是要我们为着祂,并不是为着我们自己;但我们堕落的人为自己活,并没有为祂活。

燔祭的意思是,我们是神所创造的人,为着彰显祂并代表祂,不该为着神以外的事物;我们必须领悟我们没有绝对为着神,并且我们在自己里面无法绝对;因此,我们需要以基督为我们的燔祭。

属灵负担

为着恢复神的家,我们需要恢复祭坛;为着召会生活,第一件该被恢复的就是祭坛;我们必须把我们一切所有、所是、所能地都放在坛上,使神得着满足;这是召会生活的起始。

过常时不断之燔祭的生活,就是成为活祭;燔祭预表我们的奉献,也就是把自己献给神作活祭;奉献的意义,就是把自己献给神作活祭;今天在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中,需要常时不断的燔祭。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都起来建造以色列神的坛,要照神人摩西律法书上所写的,在坛上献燔祭”。

“他们就向耶和华献燔祭”;燔祭表征基督是绝对为着神的满足;燔祭乃是神的食物,使神可以享受并得着满足;“燔祭”,原文意“上升之物”,指升到神面前的东西;这个上升是指基督;燔祭是“献与耶和华为怡爽〔的〕香气”。

在利未记里首先提到的祭不是赎罪祭或赎愆祭,而是燔祭。

生命经历

我们要在属灵上长进,就需要天天经过十字架;我们若要有正确的召会生活,就需要经历十字架;我们需要经过十字架,而成为一无所是,一无所有,一无所能;否则,我们的所是、所有、所能,会成为基督的代替。

基督作我们的燔祭,是完全、绝对为着神的;借着按手在作燔祭的基督身上,我们就与祂联;基督活在我们里面,就在我们里面重复祂在地上所过的生活,就是燔祭的生活。

实行应用

我们必须领悟我们没有绝对为着神,并且我们在自己里面无法绝对;因此,我们需要以基督为我们的燔祭。

过常时不断之燔祭的生活,就是成为活祭;我们属神的人应当每日将自己献给神;今天在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中,需要常时不断的燔祭。

我们需要以基督作燔祭敬拜父神,使神得满足,成就祂的愿望;神要我们以基督作一切祭物的实际来敬拜祂;正确的敬拜是以基督为燔祭而满足神。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为着殿的恢复,我们需要恢复祭坛(拉三2,罗十二1)

(说明按照以斯拉三章,他们在祭坛上只献燔祭,没有献别的祭物之属灵意义。)

第二题 惟有这种奉献,才能带进众召会的建造(拉三4)

(说明以斯拉三章的献祭乃是为着建造。)

周二

第一题 在神的经纶里,神给我们一个人位和一条道路(林前二2)

(说明这一个人位乃是居首位并包罗万有的基督,这一条道路乃是十字架。)

第二题    我们的路乃是十字架,不是禁欲主义或任何的苦待己身(路九23)

(以经历说明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如何应用基督的十字架。)

周三

第一题    神的食物就是我们献给祂的供物(民二八2)

(说明民数记二十八章里的一切供物,就是神的食物,都指向基督。)

第二题    要享受与神最好的交通,就需要供应基督作祂的食物(利二8)

(说明神的食物至终也成了我们的食物。)

周四

第一题    “燔祭”,原文意“上升之物”,指升到神面前的东西(利一9)

(说明燔祭指明一种绝对为着神的生活。)

第二题    我们在神面前的第一个问题不是过犯,乃是不为着神(来十5、7)

(为什么我们首先需要接受基督作燔祭?)

周五

第一题    借着按手在作我们燔祭的基督身上,我们就与祂联结(利一4)

(说明献祭的人要带来供物,也要按手在供物身上的属灵意义。)

第二题    接受并享受基督作燔祭(利一5-6)

(说明把祭牲切成块子的表征意义。)

周六

第一题    献祭的事,就是预表我们的奉献(罗十二1)

(说明奉献的意义,是把我们自己献给神,成为活祭,使神满足。)

第二题    旧约的人所献的是死祭,我们所献的是活祭(罗十二1,林后五15)

(说明我们将自己奉献给主的目的,就是向祂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