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感恩节 第六篇

为着神圣经纶之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

第六篇

作向主敞开的器皿,
并在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里过平常的日子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且要在那些蒙怜悯、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上,彰显祂荣耀的丰富—罗九23。

但我们有这宝贝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超越的能力,是属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林后四7。

耶稣对他说,‘你要全心、全魂并全心思,爱主你的神’—太二二37。

创造渴慕

保罗的十四封书信可用一个辞来表达—“敞开的器皿”;什么是—“敞开的器皿”?我们要如是向主作敞开的器皿?

敞开的器皿就是不作什么,只是一直敞开,好被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充满。

真实的基督徒生活就是爱主、一直向主敞开,并停下自己的作为。然后主就来作成一切;这器皿只是盛装主,享受主的充满和作为。我们只需要爱主,把自己一直向祂敞开,给祂每一个机会来作祂所要作的事。

属灵负担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只需要爱主,把自己一直向祂敞开,给祂每一个机会来作祂所要作的事,并且需要满意于平常日子的生活,在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里有规律且正常的经历,这是神圣经纶中神奇的平常事。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达成祂目的的手续,第一步是创造人作器皿,以盛装祂自己作生命。

神拣选我们,乃是要我们作被三一神充满的贵重器皿;保罗的十四封书信可用一个辞来表达—“敞开的器皿”。

在神圣的分赐里过平常日子的生活,乃是神圣经纶中神奇的平常事。

生命经历

三一神借着神圣的分赐所赐给我们一切有关生命的事,都是平静的,我们信徒的生活也该是平静的;我们需要天天这样过生活,只简单过着接受神圣分赐的平常生活。

呼求主名乃是平常事,但是当我们呼求的时候,我们接受了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总和,这又是神奇的。

实行应用

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需要学习满意于平常日子的生活,在神圣三一的神圣分赐里有规律且正常的经历;我们需要日复一日、一点一点地接受神圣的分赐,就是细水长流地,一而再、再而三地接受这分赐。

真实的基督徒生活就是爱主、一直向主敞开,并停下自己的作为;我们该祷告:“主,因着你的恩典,我不愿意我的全人有哪一部分向你是关闭的,我拣选全人完完全全地向你敞开”。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的心意乃是要造一个器皿来盛装祂、彰显祂(罗九23,提后二20)

(说明神拣选我们,乃是要我们作盛装祂的贵重器皿。)

第二题    神只要我们爱祂,把自己向祂敞开(提后二20)

(说明人堕落的真实意义和真实本质是什么。)

周二

第一题    保罗的十四封书信总归可用一个辞来表达:“敞开的器皿”(罗九23,林后四7)

(何谓“敞开的器皿”?)

第二题    爱主要爱到极点,但不要凭自己为祂作什么(弗三17)

(何谓“主动而被动”?)

周三

第一题    保守自己一直向祂敞开,然而你不作什么,祂要作成一切(加二20)

(以经历说明这是可能的。)

第二题    要爱主,使自己敞开,并停下我的作为(加二20)

(说明什么是正当而真实的基督徒生活。)

周四

第一题    我们所信的一位已经成了那灵,作三一神终极的总结(约二十21,林前十五45下)

(为什么三一神必须成为那灵,我们才能有分于祂神圣的分赐?)

第二题    主住在我们里面,祂是我们的生命,祂也是我们的人位(罗八10-11)

(说明主进到我们里面来作我们的生命,还要作我们的人位。)

周五

第一题    神圣经纶中神奇的平常事(提前一4,弗三9)

(说明神提供给我们享受的一切属灵且神圣的事,都是平常的。)

第二题    神进到我们里面作生命这一套属灵的事,是非常平常的(约三5-7)

(以经历说明得救是非常平常的。)

周六

第一题    开口呼求“哦,主耶稣”是最平常的事(罗十12-13)

(以经历说明呼求“哦,主耶稣”,我就得着经过过程的三一神作我的享受。)

第二题    重生乃是神奇的平常事(约三6)

(说明重生是在我们人的生命以外,接受神的神圣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