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春季训练 第八篇

神在信仰里的经纶

 第八篇

照我们祖宗亚伯拉罕之信的脚踪而行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所以你们要知道,那以信为本的人,就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加三7。

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说,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后裔。亚伯兰就在那里为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坛。从那里他又迁到伯特利东边的山,支搭帐棚;……他在那里又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并且呼求耶和华的名—创十二7~8。

创造渴慕

我们若要照亚伯拉罕之信的脚踪而行,就必须是那些过祭坛和帐棚生活的人;什么是过祭坛和帐棚生活?

坛是为着敬拜神,将我们一切所是并所有,为着神的定旨献给神;筑坛的意义就是我们的生活是为着神,神是我们的生命,并且我们生活的意义就是神。亚伯拉罕住在帐棚里,见证他不属于世界,而是在地上过寄居的生活,因着信作寄居的,好像在异地。支搭帐棚是一种彰显,一个宣告:我们不属于这个世界,我们属于另一个家乡;我们真正的家乡是更美的家乡,属天的家乡—属天的新耶路撒冷。

属灵负担

亚伯拉罕凭信的生活,现今正在我们中间重复;今天的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就是亚伯拉罕生活和历史的收成。我们若要照亚伯拉罕之信的脚踪而行,就必须是那些过祭坛和帐棚生活的人;神的显现和传输,产生我们的奉献,使我们筑坛并住在帐棚里,完全为神而活。

和亚伯拉罕一样凭信而活,就是在基督天上的职事里与祂合作,不仅要过祭坛和帐棚的生活,也要为弟兄争战。使徒的职事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合作,为弟兄争战,是借着为圣徒照着神和祂的经纶代求,并借着供应经过过程的神到圣徒里面,作他们得胜的供应和享受。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基督作为三一神人乃是亚伯拉罕的后裔;因为信徒在基督里面(林后五17),基督也在他们里面(西一27),他们就与基督是一,属于基督,成为基督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凡信入基督的,也就是亚伯拉罕的后裔。

亚伯拉罕的信不是起源于他自己;反之,他所以相信神,乃是对神的荣耀向他显现,以及对神的元素传输并注入到他里面所起的一种反应。

我们若要照亚伯拉罕之信的脚踪而行,就必须是那些过祭坛和帐棚生活的人。

和亚伯拉罕一样凭信而活,就是在基督天上的职事里与祂合作,不仅要过祭坛和帐棚的生活,也要为弟兄争战。

生命经历

在福音里,我们接受了这最大的福分,就是三一神—父、子、灵—作为经过过程、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住在我们里面,以极其主观的方式作我们的享受;哦,这是何等的福分,我们能享受这样包罗万有的一位作我们每日的分!

神给我们看见了祂自己,我们就得着能力,舍去我们的自己;神给我们看见了祂自己,我们就不得不弃绝自己;没有人看见神而还能存活。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一再地来到主面前,向祂祈求:“求你一再地向我显现,求你一再地对我说话!”我们需要继续不断地看见,我们需要有一个永远的看见,看见神的目的是什么。神的显现和传输,产生我们的奉献,使我们筑坛并住在帐棚里,完全为神而活。

我们必须是按着神牧养别人的人,也就是按着神在祂属性里的所是,诸如爱、光、圣、义,牧养别人。我们要牧养人,就必须顾惜他们,顾惜人是使人快乐、愉快、舒适;我们牧养人,也必须以那在祂成肉体、总括与加强这三个时期中尽其丰满职事之包罗万有的基督供应他们。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基督作为三一神人乃是亚伯拉罕的后裔(太一1-2上,加三16)

(说明神的经纶与神的分赐显示于亚伯拉罕后裔的应许里。)

第二题 亚伯拉罕的福是指所应许的那灵,就是基督的实际(加三14,林前十五45下)

(说明我们这些罪人所得最高的福,乃是神自己作赐生命的灵。)

周二

第一题 亚伯拉罕受神吸引,并在信上对神有反应(徒七2,约十四21)

(说明亚伯拉罕的反应就是他的信。)

第二题    信不是我们天然的能力或美德(徒七2,约十四21)

(说明信是神将祂神圣的元素注入我们里面的结果。)

周三

第一题    祭坛是根据于神的显现(创十二7,伯四二5)

(以经历说明谁也不能将他自己奉献给神,而他是没有遇见神的。)

第二题    祭坛的结局,是引到帐棚去(创十二8,来十一9-10)

(说明亚伯拉罕住在帐棚里,见证他不属于世界,而是在地上过寄居的生活。)

周四

第一题    回到祭坛和帐棚,就叫作恢复(创十二8)

  (说明亚伯拉罕曾离开了祭坛与帐棚,下到埃及去;后来他是怎样恢复的。)

第二题    亚伯拉罕的历史就是我们的历史(来十一9-10)

(说明我们在地上没有长存的事物,我们只喜欢有一个有神同在的帐棚。)

周五

第一题    亚伯拉罕坚决定意要为罗得争战(创十四14、16、18)

(说明我们不仅要过祭坛和帐棚的生活,也要为弟兄争战。)

第二题    亚伯拉罕冒着生命的危险,为他的弟兄争战(创十四14、16、18)

(说明亚伯拉罕看见弟兄被掳对他乃是羞耻。)

周六

第一题    基督是我们魂的牧人和监督(彼前二25,五2)

(说明按着神牧养神的群羊是什么意思。)

第二题    除了牧养,我们没有路将生命供应给别人(约二一15-17,西一28-29)

(说明真正生命的供应乃是借着访问人、接触人而牧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