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22 春季训练 第七篇

神在信仰里的经纶

 第七篇

拿起信的盾牌,经历我们信心所受的试验,
得着我们信心的结果—我们魂的救恩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此外,拿起信的盾牌,借此就能销灭那恶者一切火烧的箭—弗六16。

叫你们信心所受的试验,比那经过火的试验仍会毁坏之金子的试验,更为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显为可得称赞、荣耀和尊贵的……得着你们信心的结果,就是魂的救恩—彼前一7、9。

创造渴慕

没有一个人信了主,领受了恩典,而信心是没有经过试验的;为什么所有的信心都要经过试验?

神试验我们的信心,乃是要我们在信心与生命上有长进;没有一个基督徒有长进,而他的信心是没有经过试验的;我们的信心经过试验,我们就自然而然地长进了。

神试验我们的信心,乃是叫祂自己得着满足—证明我们实实在在是信了;经过试验的信心,是叫神的名得荣耀的;我们经过患难、逼迫、拦阻、黑暗,经过了这些试验还能信,经过了试验还不倒,这一种的信心要叫神的名得着荣耀。

属灵负担

我们信心所受的试验,将来显为可得称赞、荣耀和尊贵的,就使我们得着我们信心的结果—我们魂的救恩。我们必须在今世否认自己的魂,就是我们的魂生命连同其一切享乐,使我们来世在对主的享受里可以得着魂;神的能力是我们蒙保守的因由,信是凭借,借此神的能力有效地保守我们。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这些基督身体上的肢体争战抵挡“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需要拿起信的盾牌,借此就能销灭那恶者一切火烧的箭。

彼前一章七节说到我们信心所受的试验;圣经给我们看见,没有一次的信心是不经过试验的;所有的信心都要经过试验。

我们信心所受的试验,将来显为可得称赞、荣耀和尊贵的,就使我们得着我们信心的结果—我们魂的救恩。

生命经历

我们被摆在试炼里,因为我们的信心需要受试验,蒙称许;我们的信心经过试验,我们就自然而然地长进了;我们经过患难、逼迫、拦阻、黑暗,经过了这些试验还能信,经过了试验还不倒,这一种的信心要叫神的名得着荣耀。

实行应用

我们这些基督身体上的肢体争战抵挡“诸天界里那邪恶的属灵势力”,需要拿起信的盾牌,借此就能销灭那恶者一切火烧的箭。我们需要相信神,相信神的心,相信神的信实,相信神的能力,相信神的话,相信神的旨意,相信神的主宰。

我们必须在今世否认自己的魂,就是我们的魂生命连同其一切享乐,使我们来世在对主的享受里可以得着魂;我们该热切等待这样奇妙、完全、终极的救恩,并为其辉煌的显现预备自己。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真理束腰,义遮盖良心,和平作脚的立足点,信作盾牌(弗六14-16)

(说明我们若要在争战中站立得稳,就需要神的军装哪四项的装备。)

第二题 信的盾牌是保护,可以抵挡仇敌火烧的箭(弗六16)

(以经历说明火烧的箭就是撒但的试诱、提议、怀疑、问题、谎言和攻击。)

周二

第一题 信的盾牌之不同方面(可十一22,罗八31)

(说明我们的信是相信神,和相信神的心是好的。)

第二题    信的盾牌之不同方面(林前一9,弗三20)

(说明我们的信是相信神的信实、神的能力、和神的话。)

周三

第一题    所有的信心都要经过试验(彼前一7,四12)

(说明信心所以要经过试验,有哪两个原因。)

第二题    “试验”原文意蒙称许的试验(彼前一7)

(说明显为可得称赞的,不是信心本身,乃是信心所受的试验。)

周四

第一题    得着我们信心的结果,就是魂的救恩(彼前一6~7、9)

(说明这救恩分三个阶段—起初的阶段、长进的阶段和完成的阶段。)

第二题    享受快乐是和人的魂特别有关系的(太十六25,二五21)

(以经历说明人无论享乐或受苦,都是特别在魂里感到的。)

周五

第一题    我们没有见过主耶稣,却是爱祂(彼前一8~9)

(说明基督徒正常的光景乃是欢腾,有说不出来、满有荣光的喜乐。)

第二题    我们的灵已经得救,我们的魂仍在天天得救(来十39,太十六25)

(说明进去享受主的快乐,就是魂的得救,也就是得着魂。)

周六

第一题    神的能力是我们蒙保守的因由(彼前一5)

(说明我们需要信与神的能力合作,就会蒙保守,并享受我们属天的基业。)

第二题    三一神完全的救恩分三个阶段(彼前一2,罗六19)

(说明三一神完全救恩的前两个阶段,包含哪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