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9秋季训练 第六篇

一个新人成就神创造人的定旨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第六篇

为着一个新人的实际与实行所需要的祷告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你们要坚定持续地祷告,在此儆醒感恩—西四2

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也是为了这平安;且要感恩。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三15~16。

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1~2。

创造渴慕

為甚麼說当我们经历真实的祷告時,我们就能摸着一个新人的实际?

在真实祷告时,我们是在我们的灵里,也与主是一灵;每当我们经历真实的祷告,我们就在文化之外,特别是在文化的意见之外;这样,我们就领悟,新人只由基督所构成,并且在这个范围里没有文化的分歧。

属灵负担

为着一个新人而坚定持续地祷告,关系到基督的平安,基督的话,以及与基督联合的生活;我们需要受基督的平安管治,让基督的话居住在我们里面,并且过与基督联合的生活。

基督在祂天上的职事里,一直在代求、供应并执行神的行政,我们需要成为那些对基督天上职事里的活动有响应的人;借着我们的祷告,元首基督就得着一条路,借着祂的身体来施行祂的行政。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我们祷告的管治原则应当是:祷告总是把我们带到神里面。

在真实祷告时的经历,使我们能摸着一个新人的实际。

我们需要坚定持续地祷告,因为祷告与争战有关。

为着一个新人而坚定持续地祷告,关系到基督的平安,基督的话,以及与基督联合的生活。

生命经历

我们祷告时,就进入与主的交通中,并感觉得到一个事实,就是我们真正与祂是一灵,祂也实在与我们是一灵。

我们若保守自己在祷告的情形里,就会在文化之外,并且与主是一灵,享受祂的同在,自然而然地活祂。

我们若不断接受神圣的传输,让天上的供应注入,并经历在天上的基督与我们之间的来往,我们就会对基督的代求、供应以及执行神的行政有所响应。

实行应用

为要在神这边与撒但争战,我们需要坚定持续地祷告;祷告乃是抵挡堕落宇宙中的潮流、趋势。

基督在祂天上的职事里,一直在代求、供应并执行神的行政,我们需要成为那些对基督天上职事里的活动有响应的人;我们寻求在上面的事,就响应并返照基督天上的职事。

我们需要受基督的平安管治,让基督的话居住在我们里面,并且过与基督联合的生活。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西三10~11  并且穿上了新人;这新人照着创造他者的形像渐渐更新,以致有充足的知识;在此并没有希利尼人和犹太人、受割礼的和未受割礼的、化外人、西古提人、为奴的、自主的,唯有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

林前六17 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壹 祷告的管治原则应当是:祷告总是把我们带到神里面
贰 在真实祷告时的经历,使我们能摸着一个新人的实际

  • 每当我们的祷告没有把我们带到神里面,那就不对了;我们不该继续那样祷告。正确祷告的果效,就是我们发现自己在神里面
  • 真实祷告时,我们是在我们的灵里,也与主是一灵;我们乃是在这些时候活基督。
  • 每当我们经历真实的祷告,我们就在文化之外特别是在文化的意见之外;我们越有真实的祷告,就越经历在文化的意见之外;这样,我们就摸着一个新人的实际

重要经节(二)

西四2       你们要坚定持续地祷告,在此儆醒感恩。

三15~17    又要让基督的平安在你们心里作仲裁,你们在一个身体里蒙召,也是为了这平安;且要感恩。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地住在你们里面,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心被恩感歌颂神。凡你们所作的,无论是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在主耶稣的名里,借着祂感谢父神。

叁 我们需要坚定持续地祷告,因为祷告与争战有关
肆 为着一个新人而坚定持续地祷告,关系到基督的平安,
基督的话,以及与基督联合的生活

  • 为要在神这边与撒但争战,我们需要坚定持续地祷告;我们站在神这边的人,发现整个宇宙都在反对我们,尤其是反对我们的祷告。
  • 基督的平安,就是基督自己,已使犹太人和外邦人成为一个新人,如今为着基督身体的生活,并为着一个新人实际的出现,我们应当让这平安在我们心里作仲裁
  • 基督运用祂作头的身分,并将祂的丰富供应我们的路,乃是借着祂的话
  • 过与基督联合的生活,意思就是我们在生活中不离开基督,反而与祂是一,并且借着在那灵里行动,凡事都在祂的名里行。

重要经节(三)

西三1~2  所以你们若与基督一同复活,就当寻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你们要思念在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在地上的事。

启五6       我又看见宝座……中间,有羔羊站立,像是刚被杀过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灵……。

来八1       ……我们有这样的大祭司,祂已经坐在诸天之上至尊至大者宝座的右边。

伍 基督在祂天上的职事里,一直在代求、供应
并执行神的行政,我们需要成为那些对基督
天上职事里的活动有响应的人

  • 基督是大祭司为人代求;祂是属天的执事供应人;祂也是有神七眼的救赎主,执行神的行政,以完成神的定旨。
  • 基督天上的职事需要我们的响应寻求在上面的事,意思就是我们与基督天上的职事相呼应。
  • 借着我们的祷告,元首基督就得着一条路,借着祂的身体来施行祂的行政。
  • 如果我们寻求在上面的事,并与基督同有一个生命和一个生活,我们就会完全被我们主人的事业所占有。
  • 这恢复要成为“主的”恢复,就必须是在祂的指引之下;我们若不断接受神圣的传输,让天上的供应注入,并经历在天上的基督与我们之间的来往,我们就会对基督的代求、供应以及执行神的行政有所响应。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祷告总是把我们带到神里面(路十一1~13)

(说明我们祷告的管治原则是什么。)

第二题 接受圣灵作我们生命的供应(路十一5~13)

(我们一旦把自己祷告到神里面,我们在神里面又该作什么?)

 

周二

第一题 我们祷告时就进入与主的交通中,并且我们与祂是一灵(林前六17)

(说明祷告的赏赐是什么。)

第二题   在真实祷告时的经历,使我们能摸着一个新人的实际(西三10~11)

(以经历说明每当我们经历真实的祷告,我们就在文化的意见之外。)

 

周三

第一题   我们需要坚定持续地祷告(西四2,弗六17~18)(也可叁考纲要叁)

(说明我们需要坚定持续地祷告,因为祷告与争战有关。)

第二题   祷告乃是抵挡堕落宇宙中的潮流、趋势(西四2)

(以经历说明在我们的环境中,几乎每件事都与祷告相逆。)

 

周四

第一题   让基督的话住在我们里面(西三16)

(以经历说明我们可能研究圣经,但不让基督的话住在我们里面。)

第二题   过与基督联合的生活(西三17)

(以经历说明我们与基督联合而生活,意思是什么。)

 

周五

第一题   今天基督在天上的职事仍然进行着(来一3,八1)

(说明基督有那两种职事。)

第二题   今天基督在诸天之上活着,为众召会代求(西三1~4)

(以经历说明基督天上的职事需要我们的响应。)

 

周六

第一题   我们祷告的时候,就是属天的大使,在地上延展神的国(西一9、12~13)

(说明借着我们的祷告,元首基督就得着一条路,借着祂的身体来施行祂的行政。)

第二题   新人乃是我们接受基督作生命并活基督的自然结果(西三1~2)

(说明新人不是借着组织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