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冬训 第十一篇

民数记结晶读经(一) 

第十一篇

基督的同伙为着神的权益争战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然而,同我〔迦勒〕上去的众弟兄使百姓的心融化;但我专一跟从耶和华我的神 – 书十四8。

弟兄们,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恶心,将活神离弃了 – 来三12。

我们若将起初的确信坚守到底,就必作基督的同伙了 – 三15。

创造渴慕

神给以色列人所预备的完全救恩,包括借逾越节的羊羔得救赎,出埃及,靠属天的吗哪得喂养,借流自裂开磐石的活水得解渴,并有分于迦南美地。所有的以色列人,都享受了逾越节的羊羔,属天的吗哪和活水,​​但一同从埃及出来的人中,只有约书亚和迦勒进入并有分于美地,其余的都倒毙在旷野,为什么?因着他们的恶行和不信,几乎全数倒毙在旷野,无法达到这目标。这对所有新约的信徒,该是严肃的警告,不要重复以色列人在旷野的失败。

属灵负担

我们作为基督的同伙为着神的权益争战,需要相信神的话,借相信神而尊重祂,看见由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之基督的异象,并且要征服撒但的混乱,而在神圣的经纶中得胜。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哥林多前书以旧约以色列人的历史,作新约信徒的预表。

所有出埃及的以色列人中,只有约书亚和迦勒二人进入美地。

我们需要作今日的迦勒,就是基督这真约书亚的同伙。

我们作为今日的迦勒为神的权益争战,要紧的就是要看见由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之基督的异象,并且要征服撒但的混乱,而在神圣的经纶中得胜。

生命经历

我们越多吃拿非利人,我们就越刚强;撒但所给我们的每一个难处和试探,都是我们的食物这就是神所给我们长进的办法。

我们与仇敌的争战对于仇敌是失败,但对于我们乃是食物;被打败的仇敌是最好吃的食物仇敌将是我们的食物,把他吞食下去,我们就必得饱足。

实行应用

我们需要读以色列人的历史,就像读我们的历史一样,仔细地注意民数记十三至十四章;不要重复以色列人在旷野的失败。

我们需要作今日的迦勒,就是基督这真约书亚的同伙;我们要决心决意地和主站在一起,就像迦勒那样,专一跟从神。

我们要据有美地,就需要从事属灵的争战,征服撒但的混乱,而在神圣的经纶中得胜。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林前十11这些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都是鉴戒〔直译,预表〕,并且写在经上,正是为警戒我们这生在诸世代终局的人。

民十四29~30你们的尸首必倒在这旷野,并且你们中间凡被数点的,……向我发过怨言的,必不得进我起誓要赐给你们居住的那地 ;唯有耶尼孚的儿子迦勒状语从句:嫩的儿子约书亚,才能进去。

哥林多前书以旧约以色列人的历史,作新约信徒的预表

保罗警戒信徒不要重演以色列人的历史,行恶事得罪神。

呼召神以色列人的目标,要乃是他们展示进入应许之地,享受那地的丰富,使他们能建立神的国,并在地上成为神的彰显:

然而,他们虽然都借着逾越节蒙了救赎,脱离了埃及的暴虐,并被带到神的山,接受神居所-帐幕-的启示,关系着但因他们的恶行不状语从句:信,几乎全数倒毙在旷野,无法达到这目标。

唯有迦勒约书亚状语从句:达到目标,进入美地。

这对所有新约的信徒,的英文该严肃的警告,不要重复以色列人在旷野的失败。没有神的怜悯和恩典,我们会和以色列人。

重要经节(二)

约十四1你们心里不要受搅扰,你们当信入神,也当信入我。

来三12弟兄们,你们要谨慎,免得你们中间,或有人存着不信的恶心,将活神离弃了。

民十三30迦勒在摩西面前使百姓安静,说,我们立刻上去得那地吧,因为我们足能得胜。

十四9 只是你们不可背叛耶和华,也不要怕那地的民;因为他们是我们的食物。荫庇他们的已经离开他们,有耶和华与我们同在 ;不要怕他们。

所有出埃及的以色列人中,只有约书亚和迦勒二人进入美地

虽然以色列人都是被赎的,但只有两个得胜者,约书亚和迦勒,得着美地为奖赏。

按照民数记十三至十四章的记载,百姓有不信的恶心;没有一件事比不信更得罪神;

关系着因百姓不信神,也。不信祂的话教育,甚至向神发怨言,神就在怒中起誓,他们这一代所有不信的人,连一个也不得进入美地;唯有约书亚和迦勒才能进去。

就如十个探子的恶信和百姓的怨言所指明的,以色列人不顾神,只顾自己。

状语从句:约书亚迦勒以神的话教育为他们的信 ;约书亚和迦勒相信神的话,顺从主,向着目标竭力往前我们若要有信心,就必须学习顾到神的权益,而不顾自己的利益。

重要经节(三)

来三15我们若将起初的确信坚守到底,就必作基督的同伙了。

书十四8然而,同我〔迦勒〕上去的众弟兄使百姓的心融化;但我专一跟从耶和华我的神

罗十六20 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的脚下。愿我们主耶稣的恩,与你们同在。

叁 我们需要作今日的迦勒,就是基督这真约书亚的同伙
肆 为神的权益争战,看见由美地所预表包罗万有之基督的异象,并且要征服撒但的混乱,而在神圣的经纶中得胜

基督是救恩的元帅,乃是真约书亚,带领我们据有那地;我们是今日的迦勒,乃是祂的同伙,和祂一同与仇敌争战,一同得着并据有那地。

迦勒有另一个灵,以另一个灵专一跟从主,这灵与所有其他的灵不同;我们要决心决意地和主站在一起,就像迦勒那样,专一跟从神

约书亚和迦勒不惧怕拿非利人或迦南地的居民,反而说,“他们是我们的食物”。

美地,也就是迦南地,乃是包罗万有之基督的预表;这位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祂对我们乃是一切。

我们要据有美地,就需要从事属灵的争战征服撒但的混乱,而在神圣的经纶中得胜。

申言题目 —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不要重演以色列人的历史,行恶事得罪神(林前十一6~11)

(说明神呼召以色列人的目标是什么。)(也可叁考纲要壹)

第二题 以色列人都是被赎的,但只有约书亚和迦勒得着美地为奖赏(民十四29~30)

(说明我们虽然蒙了救赎,但仍可能无法达到神呼召我们的目标。)

周二

第一题 “不信”侮辱并得罪神自己(来三8~12)

(根据以色列人在旷野向着神是刚硬的,说明不信的心是最恶的心。)

第二题我们必须信神所说的一切话(约十四1,罗十9~10)

(说明没有一件事比不信更侮辱神,也没有一件事比信祂更尊荣神。)

周三

第一题以色列人不顾到神,只顾到自己的安全,平安和生存(民十三31~33,十四1~4)

(根据十个探子的恶信和百姓的怨言,说明以色列人不顾神,只顾自己。)

 第二题当我们在为难的环境里,我们需要信(民十四7~9)

(以经历说明信总是告诉环境 – 烦恼,忧虑甚至身体的病痛,它是谎言。)

周四

第一题约书亚和迦勒的榜样,给我们看见什么是相信(民十三30,十四7~9)

(说明我们若要有信心,就必须学习顾到神的权益,而不顾自己的利益。)

第二题作今日的迦勒,就是基督这真约书亚的同伙(民十四24,来三15)(也可叁考纲要叁四)

(说明我们是基督的同伙,正与祂同工,以实现神的愿望。)

周五

第一题神既要以色列人进入美地,就必为他们作成一切(民十四7~8,24)

(我们读经时如何能能读出迦勒专一跟从耶和华?)

第二题我们的食物不只是神的话,也是我们所遇见的难处(民十四8)(也可叁考纲要叁四)

(以经历说明真有信心的人,总是一面重看主的应许,另一面轻看所有的难处。)

周六

第一题美地乃是包罗万有之基督的预表(申八7~10)(也可叁考纲要肆一)

(举例说明这位基督是一切,又在一切之内,祂对我们乃是一切。)

第二题得胜者征服撒但的混乱,而在神圣的经纶中得胜(弗六10~12,罗十六20)

(说明我们要据有美地,就需要从事属灵的争战,征服撒但的混乱,而在神圣的经纶中得胜。)(也可叁考纲要肆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