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 all prophesy one by one… —1 Cor. 12:31

2018 感恩节 第四篇

基督身体的实际

第四篇 相调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

申言聚会开头参考

宣读本周各天经节。 
宣读本周纲要大点。

祷读经节:

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免得身体上有了分裂,总要肢体彼此同样相顾一林前十二24~25。

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十17。

创造渴慕

林前十二24 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 “调和”这辞的意思是什么?

“调和”这辞的意思是“调整”、“使之和谐”、“调节”并“调在一起”,含示失去区别。相调的意思是经过十字架, 凭着那灵行事,并且作每件事都为着基督身体的缘故分赐基督,借此你被别人摸着, 你也摸着别人。

属灵负担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他们是真正的人,但他们不凭自己的生命,乃凭经过过程之神的 生命而活;经过过程之神的属性借着他们的美德彰显出来。

 

申言聚会结语参考

真理启示 

神经纶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基督身体的实际完全是生机的。

主的恢复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因此,认识身体乃是主正确的恢复。

神已经将身体调和在一起;“调和”这辞的意思是“调整”、“使之和谐”、“调节”并“调在一起”,含示失去区别。

相调的目的是要将我们众人引进基督身体的实际。

被成全之神人所过这团体、调和的生活,要终极完成于在新天新地里的新耶路撒冷,作神的扩增并彰显,直到永远。

生命经历

调和的意思是,我们总是停下来与别人交通;若没有与其他一同配搭的圣徒交通,我们就不该作什么;因为交通调整我们,使我们和谐,调节我们,把我们调在一起。

实行应用

我们要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而相调,就必须经过十字架,凭着那灵,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将基督分赐给别人。

我们需要跟随使徒的脚踪,将众圣徒带进基督身体全体相调的生活里;使徒借着推荐与问安,将我们带进基督身体全体相调的生活里,好使平安的神,能将撒但践踏在我们脚下,并使我们能得享基督丰富的恩典。

 

以重要经节来鸟瞰纲要

重要经节(一)

罗十二4~5 正如我们一个身体上有好些肢体,但肢体不都有一样的功用;我们这许多人,在基督里是一个身体,并且各个互相作肢体 ,也是如此。

弗一22~23 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

壹 神经纶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基督身体的实际完全是生机的

贰 主的恢复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

一 召会是以基督的身体为其生机的因素;若没有基督的身体, 召会就没有生命,只是一个属人的组织。

二 基督的身体是召会的内在意义。

三 长老们必须彼此牧养,彼此相爱,作身体生活的模型。

四 我们若要有基督身体的实际,就必须让基督安家在我们心里。

五 主急切地需要基督身体的实际在众地方召会出现

六 主需要得胜者,好完成神的经纶,使祂得着基督的身体,并毁坏祂的仇敌。

七 主的恢复乃是建造锡安得胜者作基督身体的实际,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在召会生活中,我们必须竭力达到今日的锡安。

重要经节(二)

林前十二24~25 至于我们俊美的肢体,就不需要了。但神将这身体调和在一起,把更丰盈的体面加给那有缺欠的肢体,免得身体上有了分裂,总要肢体彼此同样相顾。

罗十六1 我向你们推荐我们的姊妹非比,她是在坚革哩的召会的女执事。

16 你们要用圣别的亲嘴彼此问安。基督的众召会都问你们安。

20 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的脚下。愿我们主耶稣的恩,与你们同在。

叁 神已经将身体调和在一起

肆 将众圣徒带进基督身体全体相调的生活里

一 “调和”这辞的意思是“调整”、“使之和谐”、“调节”并“调在一起”,含示失去区别。

二 我们要为着基督身体的实际而相调,就必须经过十字架,凭着那灵,为着基督身体的建造,将基督分赐给别人。

三 调和的意思是,我们总是停下来与别人交通;若没有与其他一同配搭的圣徒交通,我们就不该作什么。

四 这样的调和不是交际,乃是个别肢体、区内的众召会、同 工、长老所享受、经历并有分于之基督的调和。

五 使徒借着推荐与问安,将我们带进基督身体全体相调的生 活里,好使平安的神,能将撒但践踏在我们脚下,并使我们能得享基督丰富的恩典。

重要经节(三)

林前十17 因着只有一个饼,我们虽多,还是一个身体,因我们都分受这一个饼。

加二20 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

腓三10 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 、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

伍 相调的目的是要将我们众人引进基督身体的实际

陆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

捌 被成全之神人所过这团体、调和的生活, 要终极完成于在新天新地里的新耶路撒冷

一 我们需要在作为手续的众地方召会里,好被带进基督身体的实际这目标里。

二 保罗认为召会是一个饼(林前十17),这种想法不是他自己发明的,乃是取自旧约里的素祭;相调不是一件物质的事;我们相调的意义,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

三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他们是真正的人,但他们不凭自己的生命,乃凭经过过程之神的生命而活;经过过程之神的属性借着他们的美德彰显出来。

四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蒙重生、被变化、得荣耀的三部分神人,在基督的复活里,与三一神在永远联结里调和的生活。

五 被成全之神人所过这团体、调和的生活,要终极完成于在新天 新地里的新耶路撒冷,作神的扩增并彰显,直到永远。

 

申言题目 每周十二题

周一

第一题   神经纶的最高峰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罗十二4~5)

             (说明基督身体的实际完全是生机的。)

第二题   基督的身体是召会的内在意义(罗十二4~5)

             (说明召会和身体有什么不同。)(也可叁考纲要贰)

周二

第一题   众召会乃是一个身体(启一11)

            (说明基督这独一的身体,彰显于许多地方召会里。)

第二题  被成全并得成熟的神人乃是锡安,就是得胜者(启二十4~6)

             (说明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一班神人所过这样生活的集合、总和。)

周三

第一题   神已经将身体调和在一起(林前十二24)

             (说明“调和”这辞的意思是什么。)

 第二题  交通调节我们,调整我们,使我们和谐(林前十二24~25)

             (以经历说明我们相调在一起,就有十字架与那灵。)

周四

第一题   基督身体生活的相调和交通(罗十六1、16)

             (说明罗马16章给我们看见使徒借着什么将我们带进基督身体全体相调的生活中。)

第二题  基督身体的交通和相调的实际(罗十六20)

             (说明我们借着身体的交通,践踏撒但并享受恩典。)

周五

第一题   众地方召会乃是神达到祂经纶之目标所采取的手续(弗四4)(也可叁考纲要伍)

              (说明相调的目的是要将我们众人引进基督身体的实际。)

第二题   相调的预表(利二4)

              (说明素祭的细面是用油调和的—那就是相调。)

周六

第一题   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加二20)

             (以经历说明得成全就是借着不断操练弃绝己,凭另一个生命活着。)

第二题   基督身体的实际也是一个调和的生活(腓一21)

             (以经历说明这生活还在调和之中,尚未完成,仍在进行。)